不支持Flash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 对R&B情有独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9:58 新浪音乐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调皮周笔畅 低头暗笑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聆听主持人 主持人李宏杰 可爱卡通帽 一脸疑惑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侃侃而谈 抿嘴小表情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忧郁周笔畅 爽朗笑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James Blunts声音受女孩青睐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Usher是经典歌曲值得一听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Crazy》是歌手在诉说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坦言听到摇滚会抗拒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宋祖英入围是我们的骄傲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新专辑精雕细琢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推荐好听的英文歌曲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现场哼唱John Legendd的歌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预测格莱美R&B最佳女歌手 周笔畅独家做客聊格莱美对R&B情有独钟(组图) 现场哼唱John Legendd的歌

  2月9日17点,周笔畅(blog)做客新浪,带着自己对R&B的理解,以及对欧美流行音乐的热情,与嘉宾主持《音乐时空.RollingStone》执行主编李宏杰一起畅聊她所理解的格莱美以及她所了解的欧美流行音乐。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李宏杰(《音乐时空.RollingStone》执行主编李宏杰):大家好,我是李宏杰,欢迎大家来到新浪聊天室和我还有周笔畅一起聊关于格莱美和R&B的事。我们开始吧。

  周笔畅:(笑)大家好!

  李宏杰:之前听说笔笔你比较喜欢R&B音乐,所以和大家聊一聊你对R&B的看法。

  周笔畅:其实怎么说,反正自己比较喜欢R&B,所以李宏杰就喜欢Hip-Hop的东西,两个还算有点联系的了。

  李宏杰:对对。

  周笔畅:然后只是来聊天,不够胆量点评格莱美。(笑)

  李宏杰:因为我们看到今年R&B最佳女歌手这几个提名的歌手,这些名字有一半以上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周笔畅:对对。

  李宏杰:你对这几个人,你觉得他们哪个希望更大?

  周笔畅:我觉得玛丽亚•凯莉,提名的有Mary J.Blige、玛丽亚•凯莉今年没有出唱片,可能只是出了一些单曲而已,所以我觉得势头会比较弱一点。

  李宏杰:因为她去年拿了那么多,你觉得碧昂丝怎么样?

  周笔畅:我还是喜欢她原来的那些歌,蛮牛的,所以我还是会比较喜欢她以前所在的“天命真女”组合。

  李宏杰:她这张新专辑怎么样?

  周笔畅:我觉得她比原来组合里的成员实力更好,表现也更出色,所以才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所以她出的专辑我还是比较期待的,她的第一张专辑有一整段时间都在听,但是可能听久了就会觉得有些疲惫。

  李宏杰:有点审美疲劳?

  周笔畅:对,然后再之后,她有一些不好的消息。

  李宏杰:什么不好的消息?

  周笔畅:说她很喜欢露,好像我看新闻有这样说,(笑)不是我说的。反正没有以前那么喜欢,就会越来越平淡,她出这张专辑也有听,她主打就是跟老公的那首歌(歌名),反正其他慢慢淡下来了,对她的感觉。

  李宏杰:我听你说话的意思,是觉得玛丽亚•凯莉和碧昂丝今年没有太大的希望是吧?那我们就说说今年的大热门

  周笔畅:我觉得Mary J.Blige的确不错,我觉得她应该是赢家了,因为她这张专辑怎么说呢,它提名的是《Be Without You》这首歌,我其实刚一开始听到的时候我就蛮喜欢的,因为她歌里面有很多细节,因为我昨天又听了几遍,她刚一开始是一段,就觉得蛮伤感的一个东西,前几秒钟,再加入那个节奏进来,当她唱的时候,第一段开始唱的时候其实就有一个Beat在里边,然后再加入一点点吉他,吉他完了以后然后再是钢琴配合,再到后面高潮,最后声嘶力竭吼的那个,就觉得确实很灵魂的东西。

  李宏杰:所以这张专辑里除了她被提名的这首歌,其他的歌你喜欢哪首?

  周笔畅:其实还有一首是《Take me as I am》,但是那一首我是一次看MTV的时候,看着MTV,觉得那首歌非常好听,因为那首歌的MTV是说,她跟一个男的吵架,然后就唱那首歌,就让我觉得那首歌的意思是说,我要做回我自己。

  李宏杰:那首歌我也挺喜欢 ,因为里面用的钢琴旋律和当年JAY-Z的那首《Dead president》用的是同一个音乐家的,就是迷人、特伤感的那种钢琴。那还有那首和U2合作的《one》感觉怎么样?

  周笔畅:因为我的印象是记得去年格莱美的时候,是作为表演嘉宾,你之前跟我说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到,昨天又听了一遍这首歌,然后觉得就确定是那首歌,因为那首歌他们表演给我印象还是蛮深刻的,特别是Mary J.Blige的表现确实有吓到的感觉。

  李宏杰:你觉得跟她之前唱歌不一样是吗?

  周笔畅:就是跟之前听到她的东西不一样。

  李宏杰:你觉得她跟一支摇滚乐队在一起唱让你吃惊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周笔畅:对,就是很新鲜的合作。

  李宏杰:实际上她除了U2还和Sting、Elton john都有合作,她是一个比较融合的音乐家。

  周笔畅:对,她可以和差别很大的音乐形式和不同的音乐家合作出很好的东西。

  李宏杰:说来Mary J.Blige这张专辑命运也挺偶然的,当时唱片公司在决定先发她的精选辑还是这张专辑的时候曾经有犹豫,但后来他们公司老板听完这张专辑之后决定先发专辑,结果证明公司的判断是对的。

  周笔畅:嗯,那她运气还蛮好的。

  李宏杰:你估计她能得几个奖?

  周笔畅:希望得她能得5个,我自己也觉得应该是5个,不知道预测准不准。

  李宏杰:你知道她自己准备了几段获奖感言吗?

  周笔畅:不知道。

  李宏杰:8段。

  周笔畅:是吗?那我觉得还蛮好的,可见她很有信心。

  李宏杰:除了R&B最佳女歌手,其他的奖项你还对哪个比较有兴趣的?这些提名的艺人,比如去年的最佳新人John Legend。

  周笔畅:我觉得John Legend不错,去年那时候还有Usher和他竞争,因为我很喜欢Usher的歌,那时候没太注意他,你那天跟我讲了以后,回去听了他的歌,觉得他的音乐确实很不一样,我觉得他跟我以前听的R&B完全不一样,因为他是真的很不像当代R&B这种东西,而是那种很灵魂的东西,你一听就觉得是很灵魂的东西。听起来很舒服。

  李宏杰:John Legend的音乐对能打动人的就是他的清新和朴实,特纯的感觉,没有特别花哨的技巧在里面。

  周笔畅:对。

  李宏杰:本身他也是音乐养分特别丰富的艺术家,他也是受摇滚乐影响的R&B音乐家,像Jeff Buckley这些人在唱法上也会影响到他。

  周笔畅:而且沙的声音,所有的编曲,大部分都是用很实在的乐器。不像当代R&B都是用MIDI做。

  李宏杰:除了他提名的这首《Heaven》,还有《Where did my baby go》和《Save Room》也挺棒的。

  周笔畅:其实我觉得他每首歌蛮好听的。(哼唱)它的旋律真的跟一般R&B不一样了。(笑)我不能用什么词说,可能会觉得蓝调一点吧。

  李宏杰:和你之前觉得的R&B不太一样。

  周笔畅:给人清新的感觉。还有那天你说的《Crazy》我也回去听了。

  李宏杰:Gnarls Barkley的《Crazy》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我个人也很喜欢。

  周笔畅:我觉得副歌很喜欢,很容易让人记住,就一直重复。

  李宏杰:这首歌是06年横扫全球的一首歌,除了媒体喜欢,歌迷喜欢,许多音乐家也都特喜欢这首歌,很多音乐家包括Nelly Fertado都想翻唱这首歌,Gnarls Barkley的主唱Cee-lo本身是Hip-Hop背景很深的人,他原来在Goodie Mob和“地牢家族”里的角色都是说得很快的MC,如今稍微展示旋律天才就获得这么大的成功。

  周笔畅:对,觉得这首歌好像在说话一样的东西。

  李宏杰:对对,歌词也挺简单的。除了《Crazy》,这张里面的那首《Just A thought》也不错。

  周笔畅:还没找到这首。

  李宏杰:有好多歌迷希望你能唱几句,因为他们刚才听你唱了几句。

  周笔畅:算了,(笑)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做功课,在家大量地听音乐。

  李宏杰:可以唱,就是希望大家到你唱歌的场合让他们听。

  周笔畅:对。(笑)

  网友(笔亲L6):高兴地对你说,想让你聊一下Justin Timberlake。

  李宏杰:网友们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还可以用手机登陆sina.cn。

  周笔畅:我觉得。

  李宏杰:你觉得比较电子?

  周笔畅:对,我觉得比较电子,跟他第一张比,我觉得这张是把他骨子里面的东西都挥发出来了。(笑)

  李宏杰:他的那股狂野劲?

  周笔畅:对,我觉得这张专辑是抓住他特点的东西。

  李宏杰:所以你觉得Justin这张唱片里的那种风格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吗?

  周笔畅:我觉得Timbaland做的音乐都会偏电子一点。

  李宏杰:因为他是做那种跳舞Beats出名的,从当初给Missy Elliot到现在给Nelly Fertado和Justin做,他还要给Duran Duran做。

  周笔畅:因为我听Nelly Furtado跟他合作的那首入围的歌是比较偏电子的。

  李宏杰:不管Justin能得几个奖,你觉得他这张唱片的风格会不会有越多越多的音乐家去尝试?把这种跳舞和电子的东西突出,又有些Hip-Hop在里边。

  周笔畅:因为我觉得R&B的东西是不断地跟其他音乐类型合作的,想让R&B再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可能也会因为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东西蛮不错的,就会去加入这样的元素进去。但是可能也会又找到一样新的东西,然后再跟他合作。

  李宏杰:如果是你的话,你更愿意尝试Justin Timberlake的风格还是John Legend那样的?

  周笔畅:我比较喜欢John Legend。

  网友:问笔笔出国的事情吧?

  李宏杰:你问的这个问题很快就有答案,保持耐心。

  网友:让笔笔推荐一下,她喜欢哪些英文歌。

  周笔畅:其实刚才说的这些都是蛮好听的,看个人喜不喜欢了。其实怎么说,每一届格莱美的东西,最后得奖的东西,或者提名的东西其实都是蛮精品的东西,所以大家都可以按照这个名单去找一下。我觉得都是很值得听的东西。(笑)(对工作人员说,不要老拿资料,但是我要看啊,我不记得那么多人名。)

  网友:Usher有什么好听的歌?

  周笔畅:他没有出唱片。

  李宏杰:他最经典的那些你可以推荐下。

  周笔畅:《8701》那张唱片很好,还有得奖的那张《Confession》也不错,我觉得他每张唱片风格都在变。

  李宏杰:Usher也是非常努力的艺人,经历比较坎坷,但是他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值得尊敬。

  周笔畅:我昨天看Akon的经历也蛮惨的。

  李宏杰:他曾经有偷车的经历,刚才说到的R&B的男歌手,除了John Legend我个人还比较喜欢Akon,你觉得他怎么样?

  周笔畅:我觉得可能跟他爸爸玩儿非洲乐器有关,所以他的音乐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李宏杰:他虽然也是R&B,但是他唱的旋律和节奏都和比人不太一样。和那么多音乐家合作,不管哪个他都能把自己的特点表现出来,但又能跟其他的音乐家合作得非常好,他也有一首歌入围了,就是和Eminem合作的那首。

  周笔畅:《Smack that》。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