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听到摇滚会抗拒 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9:58 新浪音乐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观看网友留言 个性手镯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忘记歌名 聊天现场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听到摇滚会抗拒新专辑将精雕细琢保证质量
对网友祝福 周笔畅做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宏杰:其他还有哪个你比较感兴趣的?

  周笔畅:昨天听了一首夏奇拉的《Hips don’t Lie》,那首歌有点拉丁和Hip-Hop。我听了觉得少了夏奇拉以前一些标志性的唱法。

  李宏杰:但是听起来比较动感,MV也不错,跳得也不错。因为和她合作的Wyclef Jean是雷鬼Hip-Hop音乐家,所以这首歌听起来会比较拉丁风味一些。刚才还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James Blunt。你认为他会是今年的最佳新人吗?

  周笔畅:我刚开始听《You’re Beautiful》的时候是在一个MV里,那里边的主人公一边唱一边脱最后转身跳到海里面去。

  李宏杰:你知道这首歌是他写给前女友的吗?

  周笔畅:哈哈,应该是吧。

  李宏杰:为什么写这首歌,是因为他偶遇前女友,回去没用多长时间就把这首歌写出来了,一气呵成,所以音乐创作还是需要有触动的。有一些意外的事件或者人对你产生了影响,就可以一下把那歌写出来。其实我个人认为,最佳新人里边Corrine Bailey Rae的《Put your records on》更好。

  周笔畅:我不太了解她。

  李宏杰:我看有好多歌迷在问关于你新专辑的事。

  周笔畅:新专辑。

  李宏杰:聊了这么多R&B、Hip-Hop,你可以跟你的歌迷讲讲你对新专辑的想法。

  周笔畅:新专辑,在准备,但是我自己想着,自己一直都在听欧美的音乐,都在听其他音乐人的音乐,欧美的很多很好的专辑,他们都是要通过一两年或者两三年才出来一张,我觉得听那样的东西会觉得是,里面所有的东西都会做得非常细致的。

  李宏杰:在音乐质量上是有保证的。

  周笔畅:对。

  李宏杰:虽然大家热切希望快点推出,但是你认为专辑还是质量最重要?

  周笔畅:对,我觉得确实质量蛮重要的,还有我觉得一张专辑,一首歌能不能够体现你的特点,我觉得也蛮重要的,但是这个特点是蛮难抓的,你要遇到一个好的制作人,遇到一首好的歌,你看像Mary J,她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磨炼。

  李宏杰:对,她从21岁做第一张唱片到今年36岁。15年的时间,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就。

  周笔畅:而且她做这张唱片以前是做合音的,我自己觉得做合音是很磨炼人的一个职业。因为我觉得像外国的合音,会练你的音准,又会练你的和谐度,会把你综合得很好。

  李宏杰:需要又唱又跳。

  周笔畅:对对对,都又唱又跳,我觉得这在国内很少。

  李宏杰:包括今年提最佳女歌手那个Sheryl Crow原来也是给别人唱合声的。

  周笔畅: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需要磨炼的,我对下一张专辑的期望可以说高也可以说不高,我会比较想做成像陶喆《太美丽》那张就好了,因为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陶喆这一张没有以前《太平盛事》或者《黑色柳丁》那么好,但是我觉得他这一张,要说没那么好就是概念没那么鲜明,但是这一张是很感性的东西,你如果很认真地听的话,也可以听出他有很多很细致的东西,很细节的东西在里面。因为我自己是注重细节的,所以只要我第二张专辑,细节的东西都做得非常好的话,就OK了,就做成《太美丽》这样就满足了。(笑)

  李宏杰:细节丰富,质量比较好是吧?

  周笔畅:嗯。

  李宏杰:歌迷一直在问,里面会不会有英文歌?

  周笔畅:已经有人唱英文歌,我不用唱。(笑)

  李宏杰:所以这张新专辑出来有可能会让大家大吃一惊,因为之前所有的假设都不一定。我们只知道它的细节会很多。

  周笔畅:对。希望它是能够亮,也是说给老板听的。(笑)

  李宏杰:所以等它出来,你的歌迷们买唱片就真相大白了。

  周笔畅:对。

  李宏杰:刚才有一个你的歌迷在问,你喜不喜欢轻摇滚?

  周笔畅:轻摇滚。我一般听到摇滚这两个字我就有点抗拒。

  李宏杰:为什么?

  周笔畅:可能自己。

  李宏杰:是因为哪位摇滚音乐家让你反感?

  周笔畅:是因为以前,我身边有朋友喜欢重金属。

  李宏杰:把你给吵着了?

  周笔畅:(笑)对。

  李宏杰:他听的是哪个音乐家你记得吗?

  周笔畅:不记得了,他会跟我说,他会买碟回家看重金属的演唱会,会跟我说演唱会里面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很怕,就会很抗拒。

  李宏杰:但其实。

  周笔畅:其实我也知道有很多摇滚都是很舒服的。不会那么吵的。

  李宏杰:就像与Mary J合作的U2,他们的旋律都那么好听。

  周笔畅:Coldplay我以前也听过一些 。最近有一首,也还不错。

  李宏杰:自己对轻摇滚感兴趣歌迷可以自己去淘一些唱片听一下。

  周笔畅:对。

  网友(相伴神神):我在日本,有很多人都喜欢你,希望你能来日本。

  周笔畅:好,(笑)尽量。

  李宏杰:所以是有希望的。

  (周笔畅笑)

  周笔畅:日本能听得懂吗?日本有很多也是玩摇滚的。

  李宏杰:日本地下摇滚乐很发达的。

  周笔畅:对,之前认识的是“彩虹”。

  网友:李宏杰,你是不是玩说唱的,你会不会很笔笔合作?

  李宏杰:(笑)我不是玩儿说唱的,但是和Hip-Hop的关系比较大,我和笔笔的合作,笔笔你觉得样?

  周笔畅:我觉得在你身上可以了解到很多国外的音乐,很多很多我以前没听过的,不知道的,不了解的东西。

  李宏杰:我们两个的合作还比较愉快。今年其实格莱美跟中国关系还挺大的是吧?

  周笔畅:对。

  李宏杰:因为我们中国有一位音乐家也获得提名。她是谁呢?

  周笔畅:宋祖英,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她入围格莱美的奖项了,其实怎么说,反正有入围就已经很高兴了,是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可能大家第一次听到这个名称吧,但是格莱美有很多很多奖项,可能大家注意的只是流行方面的东西。但是觉得很了不起,因为格莱美是一个世界性的奖项,是世界人民都关注的奖项,所以能够入围了不起。

  李宏杰:还是值得骄傲的。

  周笔畅:对,超了不起。

  李宏杰:但是听说宋老师因为有事务在身,所以无法出席格莱美?

  周笔畅:还蛮可惜的,怎么说呢,我突然有个想法,我蛮希望宋老师能够,就算没有奖也希望她能够站在格莱美的舞台上作为表演嘉宾,让大家看到我们中国的音乐,我们中国民族性的音乐。

  李宏杰:也可以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让大家看到中国音乐家的风采。

  周笔畅:坐在下面的人就让他们听到我们中国的歌。

  李宏杰:不错,这个愿望也不错。我们刚才说了这些提名,关于最佳新人,你也可以聊聊,因为里边有一个Carrie Underwood,他是“美国偶像”选出来的,你跟大家聊聊她。

  周笔畅:其实我看美国偶像,我最喜欢的不是她。

  李宏杰:你最喜欢的是谁?

  周笔畅:最显眼的就是她,因为是一个白头发。(笑)我最喜欢的其实是很胖很胖的那一个,我忘记叫什么名了,我觉得她唱的很棒。

  李宏杰:就是演的《Dream Girls》那个女孩。

  周笔畅:对,到最后总决赛那一天,剩下Carrie Underwood和另外一个男孩能得冠军,但是没有想到是Carrie Underwood,我觉得06年刚出来的选秀歌手,就能够进入到格莱美那么大一个奖项里面提名,我觉得还是蛮厉害的。

  李宏杰:说明他们的才华是得到认可的。

  周笔畅:对。

  网友:希望你能推荐几首John Legend的歌。

  周笔畅:John Legend的歌,刚刚我哼那首《Where did my baby go》。

  李宏杰:《我的宝贝去哪儿了?》

  周笔畅:对。

  李宏杰:还有《Save room》,还有《heaven》。

  李宏杰:今天先聊到这儿。

  周笔畅:谢谢各位网友。

  李宏杰:谢谢各位网友。

  周笔畅: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拜拜。(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