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莱美提前揭晓部分获奖名单 宋祖英遗憾未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7:03 新浪娱乐
格莱美提前揭晓部分获奖名单宋祖英遗憾未获奖

宋祖英《百年留声》

  新浪音乐讯 第49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在美国举行。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项,此届颁奖礼受到全世界目光的关注,诸多媒体不仅下大力对颁奖礼进行报道,还选派了专业的报道团队前往现场,都力求将最好的、最准确的信息传达给关注格莱美的音乐爱好者,新浪音乐此次也联合上海东广电台,前方也特派了转播、采访小组,对此次颁奖礼进行现场报道。

  欧美流行乐坛众多明星盛装出席此次年度流行音乐盛事,颁奖典礼现场星光闪耀,精彩纷呈。新浪音乐全程图文音频直播此次颁奖礼。

  不过,对于所有华人来说,此届颁奖礼还有一层特殊意义,因为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以《百年留声》专辑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宋祖英不但成为继谭盾、王健、戴玉强等人后再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中国音乐家,也成为我国民族音乐及古典音乐界入选格莱美奖的先锋和典范,完成了一次民族与古典的完美跨界演出。对于她的提名,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徐沛东、谭晶(blog)、郁钧剑等歌唱家对此也表示了祝贺。而有望出席本届颁奖礼的宋祖英因春晚彩排而未赴美国现场。

  在北京时间2月12日早上6点40提前揭晓的部分获奖名单中,宋祖英《百年留声》专辑所在的奖项“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最终被Bryn Terfel《Simple Gifts》夺走,遗憾未获格莱美奖杯的最后肯定。

  虽然此次未获最后殊荣,但宋祖英《百年留声》被格莱美提名不仅是中国民族音乐家在格莱美的第一次亮相,也是此届格莱美奖中唯一的中国音乐家。此次突破定会鼓励更多的中国音乐家攀登音乐艺术的世界颠峰。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