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地主”彩铃领潮流 谢雨欣游戏口水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36 新浪娱乐
“斗地主”彩铃领潮流谢雨欣游戏口水歌(图)

谢雨欣

  今年初,著名歌手谢雨欣(blog)推出了以热门流行游戏命名的网络歌曲《斗地主》,作为这位前玉女继《老公老公我爱你》后的又一歌曲佳作,它以“口水歌”的方式传唱,歌曲内容通俗易懂、节奏干净明快,以时兴的网络游戏“斗地主”为内容载体,将内容别出心裁地锁定在男女间感情与网络游戏流行的矛盾情结之间。

  所谓口水歌,就是泛指老少皆宜、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简单利索的旋律使其具有很强的传唱性。此次谢雨欣的《斗地主》堪称口水的典范,歌曲一经推出即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同名手机彩铃下载也在山东、江苏、贵州等地呈现火爆趋势。

  “斗地主”时下风靡全国,老百姓日常娱乐生活随处可见,其网络版更是创下了单款游戏同时在线人数超百万的记录,庞大的玩家群体为谢雨欣的歌曲流行提供了足够的潜在听众。不少网友表示,他们中的很多人就是通过“斗地主”这首歌的游戏名字认识并喜欢上谢雨欣的。

  如今,借助网络,谢雨欣用《斗地主》贯彻着她的平民大众流行元素。谈到《斗地主》的前景,她表示“将会非常有竞争力”, 理由是“斗地主”现在是网络上最热门的游戏,也是最热门的网络语言”。

  谢雨欣对《斗地主》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我现在靠彩铃来传递我的歌曲。人们是先听到这首歌曲的片断、再听作品的全部后,才知道这是谢雨欣唱的。喜欢这个歌曲的人自然有可能就买这个彩铃,道理就像买我的唱片专辑一样。”

  互联网类、无线增值类的商家们也表示了对谢雨欣的“彩铃功底”的肯定。业界认为,这首歌与她那首火暴之极、进入彩铃三甲的《老公老公我爱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从现在手机彩铃下载量的持续猛涨的态势来看,谢雨欣这个“彩铃巾帼”绝对是当定了。 黄浦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