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情人节广州忙宣传 受伤后想帮助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萧亚轩情人节广州忙宣传受伤后想帮助残疾人
萧亚轩笑容甜美

萧亚轩情人节广州忙宣传受伤后想帮助残疾人
萧亚轩腿伤影响宣传留遗憾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对我来说只是14日而已。”当铺天盖地都是玫瑰花的浪漫之时,坐着轮椅的萧亚轩(blog)昨天却在广州忙着为新唱片《1087》做宣传,先是接受媒体采访,再是到红点KTV做歌迷见面会,晚上还要继续网站聊天。“没人可以通电话,也不想自己整天唉声叹气,现在只想把这张专辑的宣传做好,希望腿伤可以快点好。”

  腿伤影响宣传留遗憾

  坐着轮椅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萧亚轩看起来精神相当不错,笑着招呼记者们多吃点东西。“腿其实已经好了很多,我可以在房间里自己扶着慢慢走,但是完全不能扭动,左边的肌肉萎缩得相当厉害。”

  三年没有推出新唱片,一发片却遭遇腿伤,萧亚轩感到很遗憾,因为之前在美国学的舞蹈无法表演。“之前特意去美国学了舞蹈,这次专辑主打也是舞曲,可是因为腿伤不得不暂时把宣传的重点放在中板的情歌上。多少是有点遗憾的,不过换个角度想,就让大家先听听我的歌吧,等伤还了,再推舞曲。这次专辑的制作成本是其他歌手的四五倍,我希望能够花长一点的时间来宣传,让每首歌都能有机会和大家见面。”

  当被问到下张专辑是否还需要再等待三年时,萧亚轩笑着说:“当然希望不会。不过我也不希望再像之前那样,太快速度地推专辑,还是会注意品质。”谈起唱片的品质,萧亚轩很自豪,因为这张专辑她参与了全部制作过程并且自己负责造型,“所以压力特别大,毕竟三年多没和大家见面了,但是很高兴,刚才唱片公司告诉我的数据是从12月份到现在,这是内地卖得最好的唱片。”

  受伤后想帮助残疾人

  自博客开通后,很多内地歌迷给萧亚轩留言,为了回报内地歌迷,去年12月她原本计划将全亚洲的新碟发布会放在上海举行,但却因为腿伤而取消了。“来内地宣传之前,我特意去了趟美国做康复治疗,然后就赶来了,是很辛苦,是很累,可是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见见我的内地歌迷,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

  萧亚轩表示目前她正在美国找专门为奥运田径运动员以及芭蕾舞演员治疗的康复师帮她看病,用到了非常先进的设备。“医生说我的腿可能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具体时间要看我自己的恢复情况,我想再苦、再累也不会比之前打石膏时痛苦了。身边的朋友还说我可以省下买鞋子的钱了,哈哈,这边省了,那边却要给治疗费,费用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到底需要多少。”

  萧亚轩表示以前自己不懂得珍惜,受了伤才知道健康最幸福,因为体会到了不能自理的痛苦,所以很希望以后能够更多地帮助残疾人士。“我很幸运,因为我有工作人员、助手和家人一直照顾我,但其他人呢,他们连自己都没法照顾好,怎么找工作,怎么生活呢?所以很想帮他们。”

  和华纳的关系现在很好

  因为华纳人事变动,导致萧亚轩三年没有推出新专辑,之前更一度终止合作。“现在和华纳的关系很好,真的很不错,有些很好的制作人和合作伙伴,我们对于音乐的想法和理念是一致的,所以这张专辑我做得相当满意,彼此的合作也很愉快。”

  回想起之前的那段日子,萧亚轩说自己很无奈。“和华纳终止合作就好像和男朋友分手了,他们后来说会尽快帮我出专辑,可是他们连总经理都没有,怎么出呢?所以长痛不如短痛。我不怪台湾的工作人员,因为高层的变动很多他们都无法预计,但我必须得维护我自己的利益。那时我想我们就算要和好,也要有正常的沟通,幸好后来华纳一切稳定了,有了很多好的人才,我们才继续合作。我想这就是缘分吧。”新快报(blog)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邝献武/文 龚吉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