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声才”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1:37 新浪音乐
LOVE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声才”无限

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

LOVE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声才”无限

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

LOVE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声才”无限

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

LOVE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声才”无限

明日之星DJ选拔赛开锣

  新浪音乐讯 由LOVE RADIO 103.7FM主办的2007年度梅林美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海选于2月11日在正大广场火热开锣。本次活动有6000多位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院校的大学生以及都市白领的报名,即使是比赛当天依然有人络绎不绝的赶来报名参赛。而前小虎队成员陈志朋(blog)、知名歌手丁薇(blog)、LOVE RADIO著名主持人杨越、又俐、无方、阿彦等以及知名电视主持人林海、周瑾、贝贝、海燕等都亲临现场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秉持着历届“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成功经验,本届比赛的选手仍分为“台前高手组”和“幕后能手制作人组“两队人马进行激烈比拼。而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200名选手晋级3月3日及4日举行的复选阶段。

  海选现场 “声才”无限

  海选现场的火热程度,从参赛选手的表现和比拼中就能感受到其间的精彩与竞争。为了更科学、全面的考量海选选手的综合能力,DJ组和制作人组的面试题目也都各具创新性,其中,DJ组的题目除了常规的音乐新闻播报环节外更增添了“即兴点评”环节,这样的目的就是要考查选手对于“信息接收”以及“逻辑陈述”的双向思维能力。制作人组则着重考验选手的创新能力,不论是对于LOVE RADIO103.7FM品牌的创意设计还是对于LOVE RADIO 103.7FM的热门单元《爱要大声说出口》进行全新设计,这都体现了主办方为了适应当前听众对于广播人才的多重要求而进行的精心准备。

  明星眼中的“明日之星”

  做为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前“小虎队”成员“小帅虎”陈志朋则用一个听众的心态解释了自己心中好DJ的形象,他说:“我最害怕那些特别假的DJ,你会觉得这些说话比较假的主持人,他并不是在真正的和你交谈,而是像一个播音的机器一样,冷冰冰的。所以,我今天做这个LOVE RADIO‘明日之星’的评委就会对一些偏朗读风格的选手说,你一定要学会做自己,千万别去假装一种面具。”而说到音乐DJ的独特魅力,著名歌手丁薇则袒露道:“其实从小最羡慕的就是电波(blog)里的主持人,觉得他们可以驾驭各种门类的音乐。而这种音乐的积累其实就是在积攒一种人生的态度。如果想做一个好的音乐DJ,首先他的态度就应该是个‘学生’,要从过去的经典中学,要向自己的同行去学。而LOVE RADIO的‘明日之星DJ选拔赛’就是给更多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有梦的舞台。每个参加海选的选手都有机会成为心中的那颗‘明日之星’。”

  名嘴心中的“好DJ”

  “好伯乐”对于“千里马”的诞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海选比赛的评委阵容也是十分具有号召力。其中不仅有LOVE RADIO103.7FM 的杨越、又俐、无方、阿彦、一雯、永砺、真真等十余位知名主持人进行专业把关,更有以林海、小凡、陶海为代表的“昔日广播红人组”,以及由周瑾、海燕、贝贝为代表的“DJ/VJ双栖组”,与此同时,歌手丁薇、陈志朋也与各位当红主持人齐齐显身“明星评委组”,对参加海选的选手进行各项广播技能的筛选。谈到对于本次比赛的期望以及“什么才是好DJ”的疑问,LOVE RADIO103.7FM著名主持人杨越表示:“一个优秀的DJ一定要有好的声音,要对音乐有独特的见解,同时还要有煽情的本领。”同时,LOVE RADIO103.7FM另一位资深主持人阿彦则一语道破:“好DJ要爱自己的听众。”一个“爱”字袒露了好DJ的精神内核。而知名主持人林海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颇有感触,他表示:“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就是为广播队伍遴选人才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的平台。如果要作为一个优秀的DJ,你一定要有一颗敏感的心,去感知音乐带给你的奇妙感动,还要有一双善于判断的耳朵,知道什么才是值得推荐的好音乐。最重要的一点,好DJ要说自己的话。”同样身为“跨界DJ/VJ双栖”的知名主持人周瑾在谈到“好DJ”的话题时则明确的表示:“你如果要做一名电台的好DJ,就一定得甘愿躲在音乐背后,用音乐跟大家交流。”

  “声才”选手 各显神通

  而在众多的海选选手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一批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以及上海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生们。他们放弃了春节前回家的时间,从北京、杭州赶到上海的海选现场,这都是为了能凭借本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来成功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和工作定位。今年6月即将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毕业的学生陈珊在参加海选的“自我介绍”环节就用中英双语的方式进行了颇具个性的自我展示,而面对“新闻即兴点评”的考查,陈珊更表现出了专业的良好素质,不论是语言的条理性还是内容的统概性都让评委赞叹不已。

  据初步统计,梅林美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海选比赛中,都市白领的报名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当问到参加比赛的心态与目标时,他们都显现出了对于DJ这份职业的期待与羡慕。张齐威来自于上海的一家美国公司,他表示自己是在开车时从LOVE RADIO103.7FM的滚动宣传中得知了这次比赛,因为当一名电台的DJ一直是他自小的理想,即便目前他是在外企做市场营销,但是自己还是期待能够从本次“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海选中顺利晋级。张先生补充道:“假如借着此次比赛真的能够实现心中的DJ梦,我将义无返顾地辞去现在的工作,让自己为梦想而工作。毕竟,能做自己快乐和擅长的工作,这是多幸福的事情啊。”

  本届梅林美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海选活动将产生200名幸运儿晋级到3月3日、4日的复选阶段。而最后的获奖选手都将有机会加盟到LOVE RADIO103.7FM的魅力团队之中。就在当天的海选现场,记者就不难从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中感受到,一场“舍我其谁”的“声才”比拼已经在上海滩拉开了精彩序幕。

  2007梅林美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海选花絮

  1.千里迢迢 只为圆“明日之星”梦

  本次梅林美达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上,不单有上海本地专业院校的学生及都市白领参赛,就连远在北京、浙江、江苏求学的专业院校学生也坐了飞机、火车前来海选现场参与比拼。来自于北京的张惠娜是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大三的学生,虽然“春运”期间的飞机票非常紧张,张惠娜还是从清晨从北京坐飞机来到上海参与DJ组的“声才”竞拼。她表示,虽然旅途中会有些疲累,但她还是会用最出色的专业表现来赢得这场比赛的第一张“通关证书”。

  2.昔日台下选手 今年台上主持

  做为2006年度及2005年度的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总冠军,唐甲与瑞阳如今已是今年“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台上主持人。谈到过往比赛的心态和经验,两人也当场给参赛的选手传授起了“成功秘诀”。台下的选手们看到比赛的榜样,更加坚定了今年内心的目标与梦想。陈蓁是一位在贸易公司做人力资源的高级白领,她也曾是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2006年度的50强选手,今年,她抱着同样的梦想再次来到熟悉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声才”,感觉非常的亲切。她的目标,就是2008年的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舞台上,她可以“过来人”的身份主持明年的海选比赛。

  3. 年龄不同 梦想相同

  做为一场“声才”的火热比拼,主办方对于参赛选手的年龄、职业都没有多加限制。为的就是“不拘一格降人才”。57岁的刘阿姨目前是一名退休教师,早年的刘阿姨曾是闵行区的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并且在学校的电台里做过主持人。现在刘阿姨已经当了外婆,但是退休在家的她得知了这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后就第一时间来到了海选现场参与比赛。刘阿姨说:“虽然我现在的年龄是没有办法和一些‘新声代’相媲美,但是我所拥有的,是过去50多年的生活经历。如果我能荣幸的到LOVE RADIO成为一名主持人的话,我愿意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帮助那些在生活或感情上有困难的朋友。毕竟,LOVE RADIO103.7是一个用‘爱’构成的电台,能成为这个有爱心的电台主持人,就是我这次报名的目标。”

  4.昔日广播红人组 魅力不减当年

  LOVE RADIO安排的特别评委团也成为这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一大亮点。虽然被编排在“昔日广播红人组”,但是林海、小凡、吴旻三位主持人刚一上场还是赢得了在场老听众的热烈回应。不论是林海的《东方风云榜》、小凡的《篇篇情》还是吴旻的《SMILE FM》,这些昔日的知名栏目都让在场的选手和观众津津乐道。而在人群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呼喊声都足以证明了“昔日”红人的“今朝”魅力。

  5. DJ / VJ双栖组 电波、荧屏别样红

  “DJ / VJ 双栖评委组”是本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又一个崭新的亮点。做为当前上海滩上知名的电视、广播双栖主持人,周瑾、海燕、贝贝自然在赛场上格外引人注目。谈到“电视”与“广播”主持的心得,三位当红主持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电波的偏爱。《非常娱乐》的主持人周瑾说:“做为一个电台主持人,关键是你要懂得如何躲在话筒背后真正用你的声音与心灵去感动每一位听众。而这个方面,电台主持比电视主持更具有挑战性和吸引力。”而《新娱乐在线》的当家花旦海燕对于选手的吐音咬字非常在意,当一位选手N、L,前后鼻音不分时,耳尖的海燕当场就提了出来。这也充分体现了双栖主持人对于主持基本功的严格要求。

  6.当红DJ组 用“声才”捕获耳朵

  听众们最为喜爱的DJ阿彦、赵英俊、康杰组成了本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当红DJ评委组”。阿彦的成熟内敛、赵英俊的风趣幽默、康杰的知性随和都是听众们长久以来对于三位DJ红人的恰切定位。难怪那些得以有机会被三位主持人面试的选手们都不禁的暗自感叹“幸运”。许多选手表示,即便最后被海选淘汰,他们也从三位红人的点评中知晓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7.《黄河大合唱》逗乐丁薇

  有“中国第一灵魂女声”之称的歌手丁薇在此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的海选现场以“明星评委”的身份亲临现场。而两位有幸被丁薇面试的选手也使尽浑身解数来展示自己的才艺。在“新闻播报”环节,丁薇细心的去聆听了选手的各句分配以及其间情感的流露。当听为选手的播报后,丁薇强调,做为一名电台的主持人,你关键就是以声音赢取听众的耳朵,而这位选手在播报中并没有过多的流露内心的情感波动,这就很难在娱乐的新闻中达到亲和力的要求。而在“个人展示”环节,题目规定必须用自己的方式让评委发笑。于是,有选手选择用“合唱”的形式演绎了一曲新版的《黄河大合唱》,当场把丁薇逗的大笑。

  8.“小帅虎”陈志朋“露点”上台

  前来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担任现场“明星评委”的原小虎队成员陈志朋一上台便让台下一阵惊呼。原来,他穿了一件特制的坦胸外衣,想借此机会展示一下他因锻炼身体而凸现的发达胸肌。不过,陈志朋在点评选手时仍旧显示了一惯的专业与认真。在听完一位来自上海戏剧学院播音系学生的一段冷笑话之后,陈志朋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做过DJ,但经常接受DJ的采访,也渴望将来能做个DJ。他说自己更喜欢声音低沉有磁性的主持人,做为一个LOVE RADIO的主持人,因为它非常贴近都市人的内心,所以DJ的声音当中一定要有“内容”,一定能够在言语中感动每一个听众。陈志朋还在现场宣布将在3月底在上海举行个人当年情爵士

演唱会

  9.十岁幼童报名参加“明日之星”

  来自宝山实验小学的薛莹是一位刚满12岁的小学生,当她从广播里得知了本次LOVE RADIO“明日之星DJ选拔赛”便让妈妈带着自己从宝山赶到正大广场的比赛现场。薛莹含羞的表示,自己一直都很羡慕在电台里主持节目的哥哥姐姐,即便自己这次没有办法晋级到复选的阶段,但是能够提前感受到“明日之星”比赛的气氛与环节,也让她能够为将来的再次比赛积累下宝贵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