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奏案”女子十二乐坊一审胜诉 获赔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假奏案”女子十二乐坊一审胜诉获赔万元(图)

  历时两年多的女子十二乐坊(blog)名誉侵权案日前由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红艳被判败诉。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blog)对此判决结果表示满意。章红艳则称已向法院提出上诉。

  根据判决结果,被告章红艳和浙江报业集团需要在一些媒体刊登道歉声明,同时需赔偿原告抚恤金15000元。章红艳通过委托人说,作为一个音乐教育工作者和演奏者,她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女子十二乐坊“假奏”属于文艺批评,并没涉及到侵权问题。她还提到自己提供了许多证据,其中包括请声学专家对乐坊不同场合的演奏录音做了声波比对,两场演出声音波纹误差只有一毫秒。但法院判定章红艳证据不足,发表的是失实言论。

  除了判决赔偿金额与当初提起的50多万元有较大差异外,原告王晓京对此判决表示满意。(肖执缨余锐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