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莹展示“漂亮美声” 两台春晚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15:49 新浪娱乐
歌手王莹展示“漂亮美声”两台春晚领风骚

王莹

歌手王莹展示“漂亮美声”两台春晚领风骚

王莹

  新浪娱乐讯 首开“民美唱法”先河、有着“漂亮美声”之称的王莹,今年春节将在两台大型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春节歌舞晚会上大放异彩。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将作为老中青当中的“青”的代表与马玉涛、郁钧剑一起演唱观众耳熟能详的《众手浇开幸福花》,而在春节歌舞晚会上,她将在黄金时段与莫华伦(blog)一起演唱观众百听不厌的《春节序曲》。

  事实上,作为年轻美声歌手中的擎大旗者,作为年轻美声歌手中出镜率最高的“漂亮美声”,王莹经常出现在各大重量级晚会上,甚至经常担起压轴的重任,她的出现,完全颠覆了人们对美声歌手们普遍“叫好不叫座”的印象。

  作为歌手而言,王莹的先天条件相当出众:音域宽广,音质干净,而且长相喜庆漂亮,最为难得的是,拥有大号嗓子的王莹体型却异常苗条,不夸张地说,她是美声歌手中最苗条的。不过,这并不是她大获成功的唯一原因,她的最大卖点是她的歌从视觉到听觉都让歌迷喜欢,而且,她的“民美唱法”将美声、通俗、民族三种唱法融合到一块,将古典与时尚进(blog)行了完美结合。

  王莹以其独创的“视觉美声”颠覆了以往美声歌手带给观众的传统而古板的学院派印象,她的音乐理念非常前卫,她认为美声唱法也应该与时俱进,不能只让观众觉得歌好听,还要让他们得到视觉上的享受。

  在公众印象里,美声歌手等同于老式礼服和大蓬蓬裙,而外形靓丽的王莹却独辟蹊径地改写了这一局面,她大胆“引进”时尚衣饰,令歌迷欣赏到天籁之音的同时,也欣赏到绚丽而现代的造型。事实上,她的这一大胆创新也让她获益匪浅:她的专辑《爱在天堂》受到歌迷们的热烈追捧,并已发行到海外,而在包括春节晚会、元宵晚会、“心连心”艺术团在内的大型晚会上,她的时尚唱法和时尚装扮都为美声增色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