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才子马兆骏走了 靠才气征服整个八十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2月23日晚11点多,正在超市购物的台湾音乐人马兆骏突然昏倒,在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终于昨天凌晨宣告不治。当年用无华的外表和出众的才气征服整个八十年代的音乐才子马兆骏,在人生48岁时离开了我们。

  据报道,由于外界对他的死因有不少揣测,他的二哥马兆骅澄清说:"马兆骏是很单纯的心脏病发,我们家族有心脏病史,父亲因为心肌梗塞过世,大哥前几年也装了心脏支架。过年期间家族聚会,马兆骏曾向马兆骅透露,最近胸口闷、常常喘不过气,马兆骅还提醒马兆骏,父亲过世前也有胸闷症状,要注意身体。

  目前马兆骏的遗体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好友巫启贤(blog)、施孝荣、王梦麟、廖伟凡昨天都赶往殡仪馆送老友最后一程,施孝荣更是泣不成声。

  马兆骏生前作品上千首,成名发迹得早,名利双收让他一度迷失自我,当年他为凤飞飞、刘文正等大牌歌手写歌制作大卖,版税收入高达千万元。后因酗酒加上受父亲过世打击,1991年在高雄小港机场携带大麻遭逮捕,成为第一个惹上"麻"烦的民歌歌手。大麻案后他事业一落千丈,被电视台及唱片公司封杀,他不得已转赴台中开设音乐教室,却因为9·21地震让千万投资泡汤,但他也因此结识现在的妻子,两人互相扶持,生下2女1子。

  令人惋惜的是,马兆骏的妻子上个月才刚产下小女儿,正在坐月子,却发生这样的不幸,马兆骏走了,留下妻子以及3个幼小子女。

  去年12月,重整旗鼓的马兆骏刚发行一张名为《奶粉与便当》的新专辑(右图)。为了一圆马兆骏生前的心愿--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演艺圈好友已经开始筹备,要办一场告别演唱会,送他最后一程。台湾演艺总工会有关人士说,若他的家属有需要,工会会尽一份力,初步想法是找财团赞助办马兆骏回顾演唱会,请他的好友与民歌歌手到场献唱,演唱会上同时义卖马兆骏专辑募款。CFP图J069

  马兆骏好友

  巫启贤:我怎么唱歌,是他教我,在台湾最难过的时候,是他陪我,他不只是制作人,也是哥哥。

  黄仲昆(合作《无人的海边》):虽然我们互动不多,但我觉得他是个敦厚的人,就和他的歌一样的诚恳。

  江淑娜:怎么会呢?他来录像很有活力,不断讲笑话,唱歌中气十足,一点征兆都没有呀!黄莺莺:听说今年会有很多事发生得很突然,没想到年还没过完,就发生这样的事。

  屈中恒:我之前不知他身体不适,发生这种事实在让人吃惊!

  马兆骏大事

  17岁 发表第1首作品《微风往事》

  19岁 进滚石唱片,创该公司最年

  轻制作人纪录

  23岁 为刘文正、黄莺莺等人制作

  唱片,被视为公司摇钱树

  28岁 推出首张专辑《我要的不多》

  32岁 父亲过世情绪低潮,"大麻"

  事发被捕判刑

  40岁 受洗成为教徒,戒酒重生

  40岁 9·21地震震毁台中音乐教

  室,负债千万

  47岁 推出最新专辑《奶粉与便当》

  马兆骏名作

  马兆骏《我要的不多》

  马兆骏《那年我们19岁》

  马兆骏《风中的早晨》

  马兆骏《年轻是我们的名字》

  张信哲(blog)《宽容》

  伊能静(blog)《有我有你》

  黄莺莺《几朝风雨》

  潘越云《天天天蓝》

  蔡琴《时间的河》

  李明依《小女生》

  彭羚《窗外》

  巫启贤《贤言贤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