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琴童齐奏少年宫汇演 为奥运奏响名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08 北京晚报

  

五百琴童齐奏少年宫汇演为奥运奏响名曲(图)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五百多名少年琴童齐聚东城区少年宫天地剧场,参加第五届北京小提琴齐奏汇演,送上他们的新春祝福。汇演由北京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主办,广东、广西、陕西、河北等外省市少儿小提琴教育专家也专门到现场观看。

  北京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会长赵薇表示,小提琴齐奏既能提高琴童集体协作能力,也能使小提琴学习变得充满乐趣,妙趣横生。昨天,参加汇演的琴童来自北京近二十个少儿小提琴教学单位,琴童们不仅奉献上了《小星星》、《欢乐颂》、《波尔卡舞曲》、《匈牙利舞曲》等古典曲目,多首专门为奥运会创作的小提琴曲也是汇演的一大特色。演出最后,赵薇小提琴乐园的孩子们演奏了由赵薇创作的《奥运小天使之歌》,全场千余名观众共同演唱了这首歌曲。

  据悉,为迎接奥运会,北京少儿小提琴教育学会将于明年举办由2008名琴童演出的小提琴专场音乐会。 文图D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