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莉莉告别坏时光向英国歌坛天后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2:19 新浪娱乐
“野孩子”莉莉告别坏时光向英国歌坛天后进发

莉莉·艾伦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英国最红女歌手莉莉·艾伦13岁时不仅喜欢狂饮伏特加,还吃过摇头丸,只是为了庆祝跻身音乐排行榜上第一名,但当时,她是凯兹·艾伦的女儿。

  一位客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表示,这个只有13岁大的女孩留着一头蓬乱的黑发,穿着蹩脚的衣服,手里拿着一杯伏特加奎宁,大摇大摆地走着。这位将信将疑的客人问身为女学生的莉莉:“你爸爸知道你喝酒吗?”她言辞生硬地说:“他也常喝酒,几乎没有发言权,难道不是吗?”事实上,根据这位客人所说,莉莉的父亲、从杂耍滑稽演员变成电影演员的凯兹更喜欢忙于他自己的工作,经常和他的伙伴们喝得酩酊大醉。凯兹同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和“污迹”乐队的阿莱克斯·詹姆斯组建了流行乐组织“胖女孩”。所以,莉莉的回答一针见血。凯兹没有以身作则,怎能为女儿做好榜样或者对她进行说教呢?

  另一位出席这次庆祝活动的客人表示:“凯兹不会抓住莉莉说,‘真该死,瞧你都做了些什么!’他真的不会这样做,因为凯兹本人也十分喜欢喝酒。在当时的庆功宴上,莉莉是喝酒最年轻的人。”这位客人还说:“莉莉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得多。像其他早熟的女学生一样,她很成熟,也很自信。实际上,她还很小。你或许会认为她是个幸运的女孩,因为她父亲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尽管凯兹也有缺点,但他的世界依然璀璨夺目。他的履历表证明了这一点:凯兹出演过《同屋三分惊》、《迷幻列车》和《24小时狂欢派对》等多部影片,曾在坐落在泰晤士河畔的国家剧院进行演出(当时的导演是戴维·黑尔),执导多部电视纪录片,同保罗·斯科菲尔德等演员联袂主演了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的影片《马丁·邱泽尔维特》。凯兹过去表示:“我是世界上最大的亮点。”所以,8年后,21岁的莉莉成为英国最有名的歌手也不足为奇。

  去年7月,莉莉的首支单曲《微笑》荣登音乐排行榜榜首。这直接使她完成了从歌手到演员的转变,但莉莉依然是个人人都在谈论的焦点女孩。在有流行乐工业“奥斯卡奖”之称的全英音乐奖中,她获得4项提名:最佳女艺人、最佳突破表演、最佳唱片和最佳单曲奖。但并非人人都会替她高兴。去年,莉莉和鲍勃爵士的女儿皮切尔丝·吉尔多夫在公共场合发生口角。皮切尔丝骂她是可卡因瘾君子,莉莉则在皮切尔丝面前吐唾沫。

  莉莉怎样庆祝她的单曲荣登音乐排行榜榜首呢?她计划了一个可卡因狂欢活动,还在苏格兰的一个宴会上疯狂喝酒。莉莉表示:“如果你不能喝酒,不能在一个摇滚节日中肆无忌惮地狂欢,还能做什么?”像他父亲一样,莉莉也遭到酒后驾车的指控。另外,由于轻蔑地批评其他明星,她还得到一些不好名声。莉莉好像对流行乐坛的女明星们更“恨之入骨”,她说:“你从来没见过像她们一样的垃圾。”凯兹或许会拥有这样一个女儿感到自豪,他会吗,应该吗?

  莉莉成名前的生活并不平静。作为一个女孩,她经历了许多。她被送进英国最好的公立学校,但由于年轻人的叛逆,莉莉根本不在乎学业。像父亲一样,她在生活中也学到许多东西,对生活和爱情有自己的理解,并把它们和音乐结合在一起。莉莉的父母在她4岁时离了婚。母亲艾莉森·欧文现在是个成功的电影制片人,曾获得奥斯卡奖提名。艾莉森最初抚养着3个孩子:现在25岁的萨拉(和前夫的女儿)、莉莉和20岁的阿尔菲。当时,凯兹并没有把心思放在事业上,而是在“格卢奇”夜总会里吸食可卡因,还和妻子生了更多孩子。所以,莉莉和兄弟姐妹们的生活十分窘迫,在一个救济机构呆了9年。

  艾莉森现在住在一栋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房子里。它坐落在北伦敦的伊斯灵顿,高四层,价值100多万英镑。另外,她在电影界还具有一定知名度。艾莉森拍摄了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伊丽莎白》格温妮丝·帕特洛主演的2003年银幕佳作——名人传记影片《西尔维亚·普拉斯》。她还参与制作了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波琳家的女孩》。但是,当她在电视节目中从事制片助手的工作时,生活可没有这么风光。

  莉莉曾经表示:“以前的生活有时真的让人无法忍受,妈妈都出现神经失常的情况,她也爸爸一样去格卢奇夜总会吸毒。家里没钱时妈妈会给爸爸打电话要钱。”她说,由于艾莉森经历了太多的苦,所以她一想到过去就怨恨凯兹。莉莉在音乐公司老板面前总是强调,她之所以获得成功,是因为她有能力和进取心,和凯兹无关。

  莉莉公开表示,她13岁时在格拉斯顿伯里摇滚节日上第一次服用大麻毒品和摇头丸。从“5个月大”后,她几乎每年都会参加这个活动。在15岁时,莉莉伊比沙岛度过一个夏天。许多人在这个地方向陌生人出售药丸,向夜总会成员卖摇头丸。她说,在假期后她乞求留在伊比沙岛上,同时答应艾莉森:她会和朋友们呆在一起。但是,莉莉却和朋友住进旅馆。她15岁时离开学校,然后上学又被开除,反复很多次。她承认自己虽然上过许多著名学府,但读书不专一,在学校里经常惹是生非。莉莉去过位于伦敦、查尔斯王子的预科学校——“希尔·豪斯”,还在学费昂贵的寄宿学校——比得莱斯学院读书。

  莉莉说:“我成长的过程十分曲折复杂,我出生在一个中产家庭里,家里的每样东西都相当舒服,然而家中的每个人好像都发疯了一样。我以前真的非常羡慕那些能够按时把家庭作业做完交给老师的遵守纪律的孩子。”

  难道这就是非传统培养方式所付出的代价?莉莉承认说,在她18岁被第一位男友抛弃后因为患上了抑郁症在伦敦的普埃尔瑞精神病诊所接受治疗,而她也认为这种经历对她是一个毁灭性打击。

  现年38岁的普埃尔瑞精神病诊所医生泰·维特克拉夫特介绍说,莉莉在每天晚上都会喝个酩酊大醉并且吸食大麻。这听起来就像摇滚乐一样惊心动魄,她出演了英国广播公司正在热播的《Bodies》系列电视剧,和同样也出演此剧的男演员泰姆逊·马利森结婚后拥有了温暖舒适的家庭生活,她的父亲还庆祝了她的第八个孩子泰笛的出生,然而莉莉出现在媒体聚光灯下仅仅是命运的安排吗?

  在每次采访莉莉的时候她都会提到父亲,她常常说小时候父亲每天都会给她打三次电话。父亲每天都会在电话上问我三个问题:你今天写了什么?你为什么没有参加排练?为什么你没有练习架子鼓?

  她也不由自已的对父亲进行了一番评点。她说:“每个人都对名人有着狂热的幻想,以至于因为我的父亲在一些劣质的B级电影中曾扮演过角色,就认为她的女儿一生都会驾驶豪华轿车。前些天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我的父亲,发现他已经变成了“莉莉·阿伦”的父亲,我的父亲――53岁的肯思·阿伦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扮演了一个完美父亲的角色,对自己作为一个父亲在教育子女上的失败毫不隐瞒。但是显然他也为莉莉的成功感到非常自豪,对女儿的才能给予了热情的赞扬。

  但是这个父亲能够弥补那些已逝岁月中所犯的错误吗?那些年来父亲强迫她有充分的自信心,并使她过早的变成了一个小成年人。特别是当莉莉谈及12岁以后发生的事情时,听众很受震动,莉莉在过了12岁后她开始尝试饮酒吸毒,当时她身上经常披着一条舒服的毯子在每个地方都晃来晃去,她妒忌那些有着传统教育观念父母的朋友。

  当她跟着第一个男友莱斯特去了爱尔兰拜见公婆并且和男友的很多兄弟姐妹亲戚坐在一起吃饭时,她突然大哭起来,因为这个场景和《the Waltons》电影中的沃顿一家差不多。

  她说:“我那时真正意识到了我所追求的东西是什么。我只是希望能够靠在一个人的怀里有人拥抱并享受那种被爱的感觉。”

  莉莉现在称那些坏时光已经彻底的离她远去了,而现在她谈论最多的则是如何砍掉出席宴会的时间安排和如何练习有氧搏击操以保持自己的健康。她说:“以前的那些生活我真的不想再回去了。对我的音乐天分发现的确使我以前的生活方向发生逆转。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说已经抵达了人生的目的地,坦诚的说,我现在取得的这样的成功其实并不是我从生活中真实想要的东西。”

  那么莉莉究竟想要什么呢?她说想要赚足够多的钱以便在30岁退休,然后去过她孩童时代从来没有体验过的生活。她说:“我想要的东西是:可以真正不会再想我10岁到15岁那段黑暗的日子,然后和有足够多钱的某个人结婚,在郊区有座房子并有自己的小孩。我想花很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每天晚上坐在桌子周围并且在星期六和全家一块烧烤,还想养那些美丽的花。”当然如果和像肯思·阿伦这样的父亲在一起的话,这可能会导致莉莉的最终反叛。(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