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果兄弟北京发布首张专辑唱功超凡赢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1:55 新浪音乐
因果兄弟北京发布首张专辑唱功超凡赢喝彩(图)

因果兄弟

因果兄弟北京发布首张专辑唱功超凡赢喝彩(图)

现场演唱

因果兄弟北京发布首张专辑唱功超凡赢喝彩(图)

接受证书

  新浪音乐讯 自步入歌坛以来,冯因、冯果两兄弟就一直以旺盛的创作实力和自成一体的演唱风格吸引着众多听者的目光。而两兄弟近来更是在网络上掀起新一轮的网络原创歌曲热潮,以其真性情为概念创作的真情歌三部曲《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今生所求》、《月高高》网络点击超过千万,成为了后网络歌手时代的一个网络神话。3月7日,冯因冯果两兄弟携首张创作专辑《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发记者会,吸引京城数百家媒体及众多歌迷到场,现场见证了因果兄弟的创作才华。

  因果兄弟的首发记者会现场布置的富丽堂皇,巨大的背景板上充满冷艳金属感的设计与宴会厅的金黄色主调异常和谐,其高规格的标准更是显示出因果兄弟等同于专辑,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理念。记者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的知名DJ章莹莹主持,在因果兄弟的首支MV《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中盛大开场。虽然是借由网络迅速走红,但因果兄弟却并非网络歌手,他们很用心的作音乐,只想传达给所有人一个最真挚的概念:虽然大部分的爱情不惊天也不动地,却依然能相守相依走到老。这张专辑不仅在制作上耗巨资达到了很高的水准,专辑的企划策略、包装、设计乃至艺人的造型等各方面更是聚集到了在两岸三地拥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共同完成,可以说是从各个方面都是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完美。光是专辑三首主打歌曲的音乐录音带,就花费百万人民币请到众多天王天后御用的台湾大师级别MV导演赖伟康先生来掌镜。

  在发布会现场,因果兄弟也首次跟大家分享了拍MV的花絮:“导演的构思非常奇特,专门设计了以冰、风、火三个主题来表达追寻真爱的艰辛万苦。为了将这样的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拍摄时在摄影棚里搭起一个7层楼高的巨型平台,还找来了10支大型吹风机,来营造漫天风火的效果。拍摄MV时正好是隆冬时节,摄影棚内气温不到10度,再加上我们的造型是春装,所以最后一个镜头拍完,我们已经快冻得全身麻木了。拍摄这3首MV,每天是凌晨4点开工,夜里12点收工,拍完后可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冰、火、风三重天的滋味啊。”虽然拍摄的过程很辛苦,不过出来的效果却让大家都非常满意,兄弟两也非常期待与赖导能再有机会合作。

  因果兄弟能得到认可除了之前的情歌三部曲被歌迷们熟悉之外,他们超强的唱功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被誉为2007年内地歌坛双人组的黑马,不仅因为他们的歌声同时拥有了优客李林的美声,又有动力火车的摇滚热情,还兼具无印良品的柔情。为了让现场的媒体和歌迷朋友检查他们超凡的唱功,因果兄弟也即兴用吉他弹奏即演唱了这三组艺人的名曲串烧《你的样子》、《背叛情歌》、《掌心》,并且演绎的非常出彩,征服了挑剔的媒体的耳朵,也赢得了阵阵喝彩!不过模仿三个优秀组合的演唱并不是因果兄弟想要传达给歌迷的信息,因果兄弟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很简单的告诉大家,他们有着极强的现场创作和演唱的实力。而对于演唱的技巧,集三组艺人特点于一身的因果兄弟并非只想追寻前辈们走过的道路,他们的真正目标,是开创属于因果兄弟自己的风格。

  专辑刚发行当天,因果兄弟就收到了从发行公司带来的好消息,即专辑从刚确定发片日期开始全国征订,就收到了许多经销商大批的订购单,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首批订购量竟然已经突破了十万张大关。在传统唱片业处于低潮的现在,作为一组新人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个不断增长的订购数字不但给了因果兄弟最强有力的肯定和支持,也吸引到了不法商人的注意力,正版专辑还在铺货途中,市面上印有因果兄弟的盗版唱片品种竟然已经超过了五十种,在记者会上因果兄弟也呼吁喜爱他们的歌迷,一定要认准正版专辑购买,不要给盗版商人可乘之机。同时,这张专辑也吸引到了海外发行商的关注,之前便有多家海外发行公司高价争夺海外发行权,而在发布会上主持人也同时宣布海外发行的版权事宜已经全部落实,这张专辑确定即将在香港、新加坡、台湾省三个地区发行。此消息足以证明,因果兄弟的平民创作风格已深入人心,在有华人的地区,就有原创歌曲的生存空间,好音乐始终会带给大家共同的享受。

  记者会的最后,主持人请出了两位对于因果兄弟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人物:深圳飞扬971著名DJ刘洋先生和因果兄弟的恩师邱光顺先生予以祝福。被因果兄弟形容为“给了我们学会平静与仁慈的机会的” 邱光顺老师,则是指引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成长的恩师,他们希望现在取得的成绩也同样能让老师感到骄傲。而刘洋可以说是因果兄弟出道以来的良师益友,正是由于他的大力支持,因果兄弟才可以从深圳的舞台一步步走向全国。在这场发布会后,因果兄弟的全国宣传就此展开,接下来他们将会到沈阳、济南、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成都、长沙、武汉等城市做新专辑的宣传,而因果兄弟也宣称“要唱足100场,要抓住一切的机会与歌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哪怕现场只有一个人,也要全力为他演唱。”

  这场发布会不仅仅是一场唱片的发行仪式,其中最感人的环节是特别设置的一个爱心捐助仪式。因果兄弟在现场表示,为了众多智障儿童能生活得更美好,能得到更多的关爱,他们决定将火爆网络的《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在2006年全年在SP上的巨大收益全部捐给广东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

  而发布会后,媒体最关心的便是因果兄弟将要状告彩铃代理商“A8音乐”的“诉讼事件”。就此事因果兄弟说到:自从将自己的作品《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签给A8音乐做无线业务的代理以来,尽管这首歌曲在网络点击率已超过千万,在彩铃上的收益已超过百万人民币。但是A8却从未提供过财政报表和任何收益给因果兄弟。显然,尽管《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在去年的彩铃业务上创造了上百万的利润,但唱作者本身却至今未获得丝毫回报。无奈之下因果兄弟向A8音乐提起的诉讼,而这样的诉讼也让因果兄弟备感压力,毕竟这是国内首次由歌手本人向彩铃代理商发起的法律诉讼,尽管开创这一先河并非因果兄弟的本意。因果兄弟表示,他们希望国内所有在彩铃领域里取得优异成绩的歌手都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SP的运营更加规范,希望通过这一诉讼能够让SP的收益更加透明,歌手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