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名琴鉴赏会惊动世界收藏界和乐器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4:55 新民晚报
上海名琴鉴赏会惊动世界收藏界和乐器界(图)

名琴是乐器中的瑰宝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上海的音乐舞台上,随着一批批音乐家的来来去去,被视为乐器中的瑰宝的名贵提琴,也经常隐现于乐迷的视野。4月16日,一个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中国名琴鉴赏会”上,国际著名乐器鉴定家将向人们演讲名琴知识,更有斯特拉底瓦里、瓜内利家族制作的18世纪贵重名琴展示。这个鉴赏会也惊动了世界提琴收藏界和乐器界人士,一大批收藏家和国内外琴行人士将为此而汇聚上海。

  这次鉴赏会上的展品,以1850年至1950年问世的意大利珍品名琴为主,近50把古董提琴来自于意大利、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基金会和博物馆,其中包括安东尼奥·斯特拉底瓦里和代尔基苏·瓜内利这两大制琴大师的作品。安东尼奥·斯特拉底瓦里确立了提琴的规格,一生所制的提琴保存至今的有600余把,不仅是著名小提琴家的演奏极品,也是收藏界的名贵藏品。而代尔基苏·瓜内利是瓜内利家族的佼佼者,他的琴每把均有个性,因数量少而更显珍贵。除此之外,意大利制琴大师瓜达尼尼、蒙特拿拿等的提琴,以及一批法国名家制作的名贵琴弓等物品,也将同时展出。据了解,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还将用名琴举行一台音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