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唱片市场再现低迷 光头偶像登专辑榜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28 新浪音乐
美国唱片市场再现低迷光头偶像登专辑榜首(图)

Daughtry封面

  新浪娱乐讯 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美国唱片市场再次经历了相当低迷的一周。本周,美国唱片市场再次出现了没有一张专辑的销量超过10万张的“惨剧”。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在本周以9万张的单周销量荣升到了榜首位置。虽然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但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Daughtry》本周的销量还是比上周下降了6.6%。

  美国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三张个人专辑《Not Too Late》下滑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7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了26个百分点。塞内加尔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从上周第五位回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据统计,这张《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略有增长。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队出轨男孩(Fall Out Boy)的最新专辑《Infinity on High》在本周的销量为6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排名也从上周第三下滑到了本周第四。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7千张,虽然也比上周下滑了16%,但排名晋升了一位,名列本周第五。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回升了一位。据统计,这张《FutureSex/LoveSounds》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3.6%。

  加拿大当红女歌手妮丽·福塔多(Nelly Furtado)的最新专辑《Loose》在本周的销量虽然只比上周增长了3.5个百分点(达到4万5千张),但排名却提升了七位,名列本周第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之前,这张《Loose》在近八个月内都未曾打入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之中。随着詹妮弗·哈德森(Jenifer Hudson)获得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女配角奖”,《Dreamgirls》的原声大碟在本周的销量也增长了19个百分点,达到4万5千张,从上周第16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八位。

  来自英国利兹的创作新人Corinne Bailey Rae的同名专辑《Corinne Bailey Rae》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上升了一位。据统计,《Corinne Bailey Rae》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0.5%。而排在本周第十位的专辑是南方小鸡组合(The Dixie Chicks)的《Taking the Long Way》,本周的销量为4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5.6个百分点。

  说唱组合B.G. and the Chopper City Boyz的专辑《We Got This》首周上榜,名列本周第20位,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新专辑。据统计,这张《We Got This》在上市首周的销量为2万7千张。Goo Goo Dolls乐队重新再版的专辑《Let Love In》本周也再度上榜,以1万5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48位。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有:说唱艺人Slim Thug Presents Boss Hogg Outlawz的专辑《Serve & Collect》名列本周第63位,首周销量为1万2千张;比尔·英格瓦尔(Bill Engvall)的专辑《15 Degrees Off Cool》名列本周第93位,首周的销量为9千张。墨西哥男歌手马克·安东尼奥·索利斯(Marco Antonio Solis)的专辑《La Historia Continua ... Parte III》名列本周第94位,销量仅次于Bill Engvall的《15 Degrees Off Cool》。

  虽然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较低,但还是有个别的专辑比上周排名有大幅提升。由于参加了上周Fox电视台的真人秀节目,乡村女歌手,“美国偶像”凯丽·皮克勒(Kellie Pickler)的处女作《Small Town Girl》本周销量比前一周增长了37个百分点,达到1万2千张,排名从上周第100位上升到了本周的第66位。另外,由于乐队的单曲《Lazy Eye》在电台中的反复播放,来自洛杉矶的Silversun Pickups去年发行的首张专辑《Carnavas》在本周的销量比上周猛增了37.6%,达到1万张,排名从上周第118位晋升到了本周第80位。

  纵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49万张,比上周下滑了7.5%。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八千二百零九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22.8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