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 回应“吸毒”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8:44 新浪音乐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 新浪聊天室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造型清新靓丽 介绍近况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蜕变成熟女人 与主持人对话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兴致盎然 若有所思 远眺前方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美丽智慧并重 笑对不实传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谈新歌《雪》最朴实动人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与歌迷一同关怀白血病患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独家澄清吸毒传闻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谈义务宣扬代表中国的音乐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现场唱《雪落下的声音》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性格依然开朗已学会静静思考
谭维维壁纸热力下载
谭维维做客新浪聊新单曲回应“吸毒”传闻(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新浪音乐讯 3月9日17时,超女谭维维(blog)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介绍了最新EP的准备情况,以及对近期的传闻做出了澄清。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下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坐在我身边的就是我们的谭维维。(笑)

  谭维维: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你好,给大家问个好。

  谭维维:大家好,我是维维。

  主持人: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你是今天刚刚到北京的吗?

  谭维维:刚刚。

  主持人:最近在忙什么?

  谭维维:因为我昨天回成都了。

  主持人:回家了?

  谭维维:对。

  主持人:是回去休息还是做新的宣传?

  谭维维:因为我31号在成都有一个“维维动听”和好友的音乐会,作为感恩的形式,因为我比赛以来一直没有在四川成都进行答谢歌迷和家乡父老的演出,所以这次带上我的好友,也是超女的一些姐妹,还有我圈内的一些朋友去。

  主持人:成都那边的“维生素”是不是更疯狂?更多?

  谭维维:对,其实一直以来没有回去好好跟他们交流,这次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主持人:新歌有吗?

  谭维维:新歌有,我这次我唱的都是以前没唱过的,虽然不是我的作品。但是是以前没有演绎过的。希望给他们带来很多新鲜的感觉。

  主持人:你的这张,因为你在网上已经发了《雪》的单曲的MP3可以试听,你这张单曲你是怎么想到拍MV的?

  谭维维:其实我刚刚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我觉得这首歌是属于那种,如果是在很多歌之中它是最不起眼的那种。

  主持人:为什么?

  谭维维:因为它很朴实,朴实的有时候让你忘了它的存在,我记得当时给了我一些歌,我当时没有在意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比较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我真的错过的话,现在就没有这样一首歌。

  主持人:这首歌是属于那种比较耐听的那种?

  谭维维:对,比较不起眼放在那儿,我又是一个,可能在我以前的一些意识里,我觉得歌曲一定要很磅礴,或者是很大气。(笑)

  主持人:跟你以前在台上唱的歌一样。

  谭维维:但是可能是我的误解,其实最朴实的东西最能打动人,而且我演绎当中,我觉得最搞笑的是,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好感冒了,边洗鼻涕边录音,制作人说这个时候的磁性特别有磁性。

  主持人:不会影响效果吗?感冒的时候鼻音特别重。

  谭维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制作人说你干脆一直感冒算了,特别沙哑。

  主持人:你跟大家来说说,这首歌主要讲的是什么样的故事?

歌词或者整个编曲最后配出来的效果。

  谭维维:其实我认为,我当时唱这首歌的时候有个画面,我就觉得我自己在一个街头在祭奠或者缅怀我曾经的一段感情,我是这么样一段虚拟的感情,我当时想在街上拉着一条狗,在下着雪,祭祀我曾经的一段感情。当时觉得挺揪心的。因为当时正在感冒,因为自己在耳机里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的时候就已经很伤感了,再加上这个旋律,配器王老师,他是一个特别擅长于情歌这方面的作品的,所以说他的编曲方面去掉了所有华丽的东西,是最质朴的一些弦乐和钢琴声,首先他把我带入一种很安静的情绪里,让我意识到,唱歌可以像呢喃,缓缓道来,这首歌改变了我唱歌的一些概念。

  主持人:你有没有觉得,因为你以前不管参加超女的时候,还是后来拿了超女之后的演出,唱的都是比较大气的歌,比较磅礴的歌,好不容易这次来演绎这种很小的,很细腻的作品,恰恰赶上你感冒的时候,你平时的状态,你觉得你有把握把这种风格的曲子演绎好吗?

  谭维维:我觉得在声音方面就没有那么沙哑,因为感冒的原因,肯定对声音有影响,但是我觉得确实这首歌让我觉得比较安静,到达一种比较恬静的状态,而且有点返璞归真那种,就像说话、就像交流一样,好像很润物细无声那种感觉。

  主持人:现在网上的网友反映非常热烈。

  网友(UC):维维你怎么和你的四川老乡张靓颖一样,先从EP开始的,为什么不时间长一点,出一个正式的CD专辑,考虑先发EP?

  谭维维:因为现在今年公司对于我的企划,可能EP会有所改动。

  主持人:现在出的EP里面有几首歌。

  谭维维:我现在不知道公司他们对我下面的可能是做专辑方面的准备。

  主持人:最近听说你还参加了一些,首先是你的“维生素”自发组织了这么一个公益的活动,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们自发捐款给白血病的小孩。

  谭维维:对,是我的家乡的一个小孩。其实我知道这件事。

  主持人:你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个事吗?

  谭维维:一开始的时候我探望小杰的时候他们跟我一起去了,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们会自发自己捐款,我写了一个博客,我在贴吧里面说一些事,但是没有想到他们就这样做了,真的很感动,因为小杰确实是一个很特别的孩子。

  主持人:多大的孩子?

  谭维维:16岁,是我的家乡人,他的经历太坎坷了。让你不得不去真正地走近他。

  主持人:你是怎么知道他,或者你是怎么开始认识他的呢?

  谭维维:因为他是我的家乡人,他可能以前也看过我的比赛,因为他患白血病,很多报纸、媒体都去关注他,他就说他希望见到我,我以前不知道,后来通过媒体告诉了我以后,我去看望他。

  主持人:他是你的“维生素”之一?

  谭维维:我是把他看成我的家乡的一个小弟弟。

  主持人:他现在怎么样?他的病情能不能通过这些捐款,可以让

医院进行治疗康复呢?

  谭维维:昨天我因为回成都做活动,我看了他,他已经转到了华西医科大学里面,现在医疗效果比较好,我看他这次面色很红润,所有的病友对他很照顾,还吃着妈妈做的家乡菜,我很开心,我看到他快乐,因为快乐才让他心情有所好转,病情有所好转,看到他快乐我很欣慰。

  他跟我说,元宵节“维生素”给他送汤圆,经常有“维生素”去看他,他跟我说他很开心,我觉得很感动,他把我跟他照的照片放在床头,他说可以天天看到,当时我就觉得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也许我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了,但是我觉得我就是非常想去帮助他。

  主持人:让我觉得好像就是从这种平民选秀活动走出来的你们,一下子自己的身份感觉就会不一样,你会觉得也有人,不管喜欢你也好,崇拜你也好,因为你随便怎么样他们就特别高兴,甚至有活下去的信心。

  谭维维:因为我觉得其实快乐来得太轻松与自然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享受这种快乐,而且多去感受生活,因为身边有太多太多,因为以前我也经常觉得好像是不是这个事情对于我来说不公平,但是不是这样的,我觉得当你走到医院的时候,你看到那么多身体都不健康的,比你生活的比较痛苦的人,还有那么多,你就会觉得你自己很幸运,就觉得跟他们在一起不是叫同情我觉得,能跟他们在一起帮助他们让他们开心一点就觉得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这算是你现在成为超女或者知名度扩大了之后,从事的或者开始做的第一件公益性的事情吗?

  谭维维:因为可能我信仰的原因。

  主持人:你信什么?

  谭维维:(笑)我信佛,我觉得其实大家应该有一个慈悲的心,我不能说去帮助身边的人,可能以前我没有那个能力,我喜欢去感受身边的人,因为我觉得其实很多时候我比他们幸运,只是因为幸运,我没有觉得我现在是明星什么,我觉得因为像我们通过选秀出来的这帮女孩还需要更多的锤炼,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同,所以我觉得没有把自己站在一个很高的起跑点上,我觉得跟他们一样,确实比他们幸运。

  就像我一开始关注小杰一样,我觉得我能跟他在一起很幸运地分享这个事情,虽然可能对他来说是一个病痛,但是我觉得跟他并肩作战很好,又是一个可能在我成长了20多年之后又是一个新的人生经历,我其实挺喜欢的。

  主持人:维维,你现在从普通人成为名人了,你觉得除了名人需要承担的使命感以外,还有哪些是你以前没有感受到的?

  谭维维: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言行,真是要比以前更加自律一些,因为毕竟很多人在关注,你的一些行为,你的一些语言可能会或多或少给别人产生一点影响,所以我觉得自律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因为我最近在网上看到关于你的负面的新闻,不管是传言也好,是你吸毒的传闻,我觉得你们给我感觉特别小,就会有这样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东西过来,我不知道你们自己是怎么面对这些东西的?

  谭维维:其实我是一个相对不是很时尚的人,我上网,我听歌,上贴吧,写博客,就是浏览一些网页,这是我唯一的掌握的一些网络的“技能”,我是一个在网络上,他们都叫我“小白”,比较白痴那种。

  我也是从我的贴吧里看到这些新闻,我才知道这个事情。

  主持人:你刚知道的时候什么感觉?

  谭维维:当时我就觉得,原来我还吸过毒?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情,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欣慰,因为我在贴吧里看到,我觉得还是有很多有良知,客观的媒体,一直没有转载它,扩大它,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新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保护,我觉得是非常有正义感的一种做法,其实我真的想说,我们这帮女孩,包括我,包括上一届,其实都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不管我们曾经是从事过什么,比如说我自己在酒吧唱过歌,我们在选秀的这么一个平台上不断地证明自己,其实走到今天这个样子,我觉得还是比较不容易的。

  主持人:这个阶段奋斗出来了,但是还需要继续奋斗。

  谭维维:对,其实这些语言,这种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不公平,我觉得我算是第一次站出来,我觉得我对这种行为特别地不齿。

  主持人:你当时知道的时候心里会觉得特别委屈吗?

  谭维维:因为我觉得是没有的事,我是比较激动的人,我后来仔细一想,这篇文章我到现在没有看到过,其实我还没有看到过,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存在,还是怎么样一回事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这种对于我们不公平的这种言行也好,一种诬蔑也好,我觉得我非常非常地不齿。

  主持人:随他去吧。

  谭维维:对,所以我也不用生气,在意什么。

  主持人:其实是非黑白其他人都知道。现在你看到现在屏幕上网友,全部是你的“维生素”,都在支持你,很多人说不要因为这个事情受到影响。

  网友(梦梦):我12岁,维维姐姐,你从最后一名考到四川音乐学院,是靠什么成为今天这么好的歌手。

  主持人:还有全球的粉丝,说很爱你。

  谭维维:其实我一直觉得我把他们当成朋友,我能站在舞台上,比他们幸运,但是我觉得他们是我的朋友,像昨天我跟他们在成都,我们一起过三八妇女节。(笑)

  主持人:你以前过过三八妇女节吗?

  谭维维:以前都觉得妇女。

  主持人:是大人,是妈妈过的。

  谭维维:对,昨天还有一个“维生素”里的姐姐,她的小女儿给我打电话,说祝你节日快乐,我说也祝你节日快乐,她说不是我的节日,我说今天我们任命你是小妇女,我感觉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一起看小杰,一起吃大

蛋糕,很开心,没有任何不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