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 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8:44 新浪音乐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澄清不实报道 露无奈表情 讲述歌手艰辛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亲切交谈 美丽谭维维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许多情感要慢慢表达
露调皮表情 向网友问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确实有他们一路对我的支持,包括我因为经常上贴吧跟他们聊天,我虽然打字慢,但是我还是想去跟他们一起沟通与分享,他们一直都是对我这个事,他们一直都是在保护着我,支持着我,相信着我,我觉得很窝心,像我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

  主持人:不管是名人也好,还是普通人也好。

  谭维维:对,我觉得像我们现在更应该有那种比较宽广的胸怀容纳喜欢和不喜欢的人。没有人是完人。

  主持人:你在参加超女之前,你在音乐上面比较喜欢唱哪种风格?

  谭维维:我也喜欢流行音乐R&B,HIP—POP这种,但是我一直坚持我们民族元素的东西,一些中国风的东西,我永远不能把自己忘了自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我也有这个义务,宣扬我们中国的民族音乐,也许可能大家会觉得,也许打个比方,二胡天天也许在街边你也会看到因为乞讨拿着二胡拉,觉得生活中到处可以得到这样的音乐,你会不珍惜它,不以为然,其实不经义的这种东西,(笑)。

  主持人:生活中的细节,就像故宫对北京人来说不会去一次。

  谭维维:对啊,只有它能代表中国,你唱R&B你能代表中国吗?永远是借鉴而已,不能成为自己的东西,我觉得越来越多的东西聚焦在中国,包括2008,真的特别骄傲,现在说起来起鸡皮疙瘩,很骄傲。(笑)

  为什不能让外国人看到我们比较强的音乐呢,56个民族值得我们挖掘,就像刚才说的,我的力量非常小,但是如果你不做你怎么知道以后没有人做呢,我会做的。

  主持人:你以后音乐主要走的风格也要走这种流行的,但是又有民族的这种风格的东西吗?

  谭维维:对,尤其中国元素,比如说我们以前的一些古老

传统文化里,比如瓷器或者是一些词牌名这样的东西都可以把它拿出来,而且我们的民族,西藏大家都知道了,还有很多民族,比如摩梭族都可以借鉴。

  主持人:你去过西藏吗?

  谭维维:(笑)因为信仰的原因我每年都要去西藏,当你下了飞机,或者踏入那个土地的时候,你真的会觉得热血沸腾,每次到西藏我都觉得我非常有意义,天天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我当时看别人采访的时候也有人这样说,不能理解,当血液流过指尖的时候像被净化的感觉,我当时去了以后真的能感受到。

  主持人:你的专辑里面会不会用到西藏那边的灵感?

  谭维维:因为我觉得其实我到了西藏我很深的感触,就是人与自然最贴切的结合,你会觉得人能完全地融入那个自然里,而且那个自然是特别纯净,纯天然、原生态,现在很流行的语言。(笑)我就觉得我的音乐里面肯定有这个元素,也许不会像以前一样,完全用声音表达对西藏的看法,可能会慢慢地收回来,我觉得由内而外,可能变成一种呢喃,或者一种哼鸣,不是像以前非要把这个高声唱出来。

  主持人:那是一种比较迂回的方式。

  谭维维:对,但是我觉得那是一个,不管你从事任何行业,你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你不去经历那个东西你才知道最后能炉火纯青呢?每一件事情要踏踏实实地经历,才能做好一件事,我觉得不能一下到那段去了。

  主持人:你觉得你现在还是处于,要达到你的目标的这样一个一步一步的过程中?

  谭维维:对,我一直比较坚信,好好地脚踏实地地做好一件事,也许我现在唱的歌曲有很多产生质疑,谭维维为什么老用大嗓门表达一个东西,但是可能会对我唱歌用情感这个问题产生很多质疑,但是我不去经历这个阶段,我怎么会知道我以后会有那个阶段呢,所以我觉得这些经历一定是非常好的,所以我特别喜欢经历这些东西。

  主持人:你今年就眼前来说,你今年整个一些,不管是音乐方面,广告或者影视剧有哪些安排?现在你知道的有吗?

  谭维维:目前31号的演出要好好完成,这个MV,因为这个MV比较特别,如果是档期没有问题的话,可能会邀请到曾经执导过《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往春天的地铁》、《好奇害死猫》的导演张一白。他是我们四川的电影。

  主持人:他的影片很多是在重庆拍的。

  谭维维:因为可能有这种情节,还要看张导的具体安排,现在在洽谈当中,如果有机会和张导把这个拍好,因为他是国内第一次出现以上下集的概念出现的。

  主持人:那整个时长怎么控制呢?

  谭维维:时长可能会很长,可能不是常规看到的音乐电视唱完一首歌就完了,可能更长的是叙述这个感情。

  主持人:有点像音乐小说的东西?

  谭维维:有点像。

  主持人:整个上下集的作品都是这一首歌吗?

  谭维维:还有另外的歌。具体怎么样叙述这个故事,凄惨的还是美好的爱情故事现在我也不知道,导演定。

  主持人:选的这两首歌的风格一样吗?

  谭维维:现在我们知道就是《雪落下的声音》,可能下面的歌曲还是以情歌路线。

  主持人:现在网友呼声很高,让我跟你说,让你给大家清唱几句刚才你说的这首单曲,没问题,欣赏维维清唱之前,我们先来看一段广告。

  (广告时间)

  主持人:欢迎大家又回到我们的现场,我就不多废话,我知道你们等急了,现在让维维给我们现场清唱他的这首新的歌曲《雪》。

  谭维维:我就唱一下前面的部分。

  (谭维维现场演唱《雪》)

  主持人:高潮部分还没唱,留着大家到时候在专辑里面听。

  谭维维:比较安静的一首歌曲。

  主持人:我听前面的部分觉得跟你以前的风格不一样。

  谭维维:不一样,而且每一段就是非常抑扬顿挫,以前我们唱歌就是很悠扬那种。可能这也是我跟制作人有所争议的地方,他觉得就是要这样唱,越真实越质朴,越像说话的这种感觉是最好的。

  主持人:你一开始的时候你会下意识还用原来的方式唱,每一个音下意识地加长。

  谭维维:因为我以前觉得用呼吸代表情绪,我觉得呼吸可以加强你对这首歌的情绪,但是有时候过于多了的话,就会变得很愚拙,所以这首歌的时候,制作人也跟我提了一些建议。

  主持人:是不是按照你原来的方法处理的话,听起来比较拖沓。

  谭维维:对,所以这首歌真的让我改变了一些对唱歌的看法。所以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它的内容也好,旋律也好,词也好,那个时候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我觉得让我改变了对唱歌的看法的话,这个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维维你觉得,从你这首歌的风格,到你即将出的EP,整个风格可能会不会跟你本人的性格有差别还是比较一致呢?因为听起来,因为四川女孩给我感觉是辣妹子的感觉。

  谭维维:(笑)可能这也是制作人对我的了解,虽然我是一个比较外露,比较奔放的这么一个人,但是其实他可能发觉我其实内心还是有比较细腻的一面,他希望我去表现我内心比较女孩子的一面。可能被他发现了,作为我的经纪人,他也希望我,他觉得女孩在慢慢的成长经历当中,肯定经历过那种懵懂无知,什么都不知道的年代,慢慢地会成熟,越来越收,我的一个姐姐曾经跟我说,她说由内而外释放的那种力量是最强大的。也许我以前释放情感很张扬,我喜欢你我就喜欢你,我直接告诉你,我不喜欢你就不喜欢你,我不跟你结交,但是有时候表达情感可以慢慢地像流水一样可以细细地表达。

  主持人:细水长流的方式。

  谭维维:对,这是我人生态度需要慢慢转变的过程。(笑)

  主持人:我觉得可以说这首单曲除了挖掘出你自己更细腻的,更女性化的一面之外,可能也会让你慢慢有一个,不管从个人的性格还是从艺的定位上也会有一个转变。

  谭维维:其实我想说,我永远是那个比较开朗的谭维维,但是开朗的同时我应该安静地去思考一些东西,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好动的人。

  主持人:平时都静不下来。(笑)

  谭维维:(笑)嗯,平时都静不下来,小时候人家都说我有多动症。可能因为年龄增长,经历了这么多事情,需要内敛的考虑一件事情,包括我说话,我这样说话你也听得到,以前我都是很大声地说话,我这样说你可以更亲切地感受我,我以前说话很着急,像打铁一样就出来了。

  主持人:我觉得你今天坐在我眼前,这么近的距离,感觉跟夏天的时候看超女的感觉截然不同,就像你说的,一首歌曲可能曲风不一样,但是表达出来的情感又是另外一种,因为这张EP没有出来,我希望你的MV会拍得越来越好,到时候也会在新浪音乐上可以看到,我也希望今年的演绎的道路越走越好。

  谭维维:谢谢。

  主持人:今天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的聊天就到这儿,如果有喜欢维维的“维生素”,请你们关注新浪音乐,有她的消息我们会及时地告诉大家,今天的聊天就结束了。

  谭维维:谢谢,谢谢!拜拜!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