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纪敏佳漫画天分很高 周杰伦素描惟妙惟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1日,在本报文化娱乐版上,发表了一篇《得罪周董成都悬疑作家遭死亡威胁》的新闻。为配合新闻稿,本报编辑从网上精选了一幅周杰伦的铅笔素描画稿。因为没有署名,在刊登图片说明时,专门注明:“请漫画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昨天下午4时,记者突然接到了正在北京参加“中日歌会”的成都超女纪敏佳的电话,她有些激动地说:“《华西都市报》刊登的周杰伦的铅笔素描画,是我画的!不信你到我的博客第14页上查找!”

  这个超女

  漫画天分很高哦

  记者立即查看了纪敏佳博客的第14页,果然发现了周杰伦的那张铅笔素描画。除周董外,纪敏佳还展示了麦当娜等明星的画作。画风比较类似少女漫画风格,但更写实硬朗一些,与纪敏佳的气质很符合。博客上,纪敏佳还留了段话:“说了很久要把我以前画的漫画传一些上来,今天终于兑现啦。:)(表情符号)周杰伦大哥和麦姐这几张都是我很喜欢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呢?”

  记者看到,该篇文章的阅读率高达5308次,评论多达139条,网友们对纪敏佳的评价非常高。网友“红舞半只烟”说道:“看不出你的漫画天分还很高哦。”“佳宝贝快睡觉”则评论:“佳宝贝,我强烈地怀疑你是美术专业的,怎么可以画得这么好呢?佳佳,这个特长一定要继续下去,希望以后会成为著名的漫画家。”不少网友还把纪敏佳与周慧敏等擅长作画的明星相提并论,建议她开画展。

  老爸揭短

  她为画画曾挨过打

  昨晚,纪敏佳的父亲纪昌明高兴地向记者讲述了女儿学画的故事。“纪敏佳两三岁时,就喜欢在家里乱涂乱画。父母不在时,用毛笔将家里的白墙画得乱七八糟,没少挨打。”

  看见女儿喜欢画画,纪敏佳父母在她上小学时,送她学画画。还专门花了几千元请老师教她。那时候,纪敏佳学画非常认真,天天练啊、画啊。每天家里的画纸,堆成了小山,客厅、床上都堆满了她的画。她的人物素描,不仅栩栩如生,而且很有特点。她的指导老师常常赞不绝口地说,她将来当画家没有什么问题。

  中途转向

  敏佳气坏父母

  纪敏佳初中毕业后,父母准备送她去读美术中专,计划将来考四川美术学院。“有一天她却突然说,她不想当专业画家,她想当演员、当明星。女儿画家梦中途报废,把我和她妈气了3天不与她说话,而她的绘画指导老师也气得不理她了。”不过,气过之后,为了支持女儿当演员,父母也只有跟着转向。当时,一演艺学校来招生,学费每年5000元,纪敏佳的父亲为了凑学费把亲戚朋友借了个遍,最后把纪敏佳送进了她梦寐以求的演艺学校。

  “想不到的是,学画帮了女儿的忙!”纪昌明透露,“当时电影剧组经常到学校选演员,女儿班上很多同学都有上镜的机会,唯独佳佳没有,我们后来才知道是剧组导演嫌佳佳外形不好。那时候女儿比现在胖,又比较黑,上电视不就是为了出镜吗?”女儿气愤之极,就一边唱歌,一边画画,让心静下来。

  卖画趣事

  一幅画等于一包方便面

  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17岁的纪敏佳开始打短工,帮爸爸推销药品。一个月挣了几百元,刚好够缴学费。

  纪敏佳的父亲透露,纪敏佳还曾帮人画画,5元钱一幅。钱少但她很高兴,说可以买饼干和方便面到学校吃了。

  2004年纪敏佳参加“超级女声”,最终因为外形欠佳只走到了成都唱区第四名。2005年纪敏佳获得超女全国第五名。无论走到哪里,她都坚持画素描。现在,纪敏佳在北京的家里,就有几十幅明星的人物素描。

  千元稿费

  捐给提供新闻线索读者

  昨晚,纪敏佳向记者谈及学画感受:“我绘画学了二十年,看起来与音乐无关,但艺术都是相通的,我通过学画,找到了音乐的感觉,每当我在舞台上唱歌,脑海中就有形象的画面感。这次《华西都市报》刊登的周杰伦人物素描,就是我看了他的演出后很快画出来的。我把这幅画放在网上,故意没写上我的名字,没想到转载率很高,连《华西都市报》都刊用了,真想不到。”

  按照本报的有关规定,她绘画的稿费可以达到1000元。当记者问纪敏佳稿费寄到北京什么地方?纪敏佳笑言:我第一笔稿费就这么高?太高兴了!但我不能要,我要将这一笔稿费捐给为《华西都市报》提供新闻线索的热心读者朋友,因为,我在2005年超女比赛时,《华西都市报》的读者对我支持很大,就算我做贡献了。

  纪敏佳最后透露,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在家乡成都开画展。杜恩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