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 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8:46 新浪音乐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侃侃而谈 表情调皮可爱 神情若有所思 体形苗条纤瘦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黎小田作品将开演唱会专辑要呈现不同风格
高菲做客新浪 黎小田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菲:我不会的,到了这个歌坛我就会认认真真一首首做好,第一张专辑我应该多试几种风格,然后再做第二张,我是有这样决心了。

  主持人:在4月1号跟大家见面的《侬本多情》这首歌上,是和黎小田老师合作,那接下来希不希望再跟黎老师继续合作?

  黎小田:我听了你的《我为什么爱着他》,我觉得非常好,我已经想了,我说回去我再会写一个新歌,另外一个,我在香港红刊10月份会开我的演唱会,就是我的作品演唱会,会有很多歌星帮我唱我写的一些主题曲,重新再填过,我希望再请到高菲去唱,好不好?

  高菲:啊,谢谢黎老师!

  黎小田:因为那是一个很大的演唱会,乐队都有40个人,我作曲做了630多支曲,因为我们有一个作曲在协会,就跟我们收版权费啦,有统计的,630多首,最近我拿了殿堂级的一个大奖,说出来是一个总结了,是我这么多年音乐作品的总结,希望可以做得好一点。

  主持人:黎老师还是太谦虚了。

  网友:黎老师现在出歌速度也慢下来了,看来并不是随随便便就会有歌手能邀到他的作品。

  黎小田:也不是,主要是我不主动啦,你们要来找我,跟我谈谈话,喝喝茶,做一个曲我们是要了解你这个人的,应该写一些什么东西给你是觉得适合你的,还要加上什么时候推出,什么时候的环境,就是整个大环境是怎么样的,应该写一些什么的歌曲来配合。平常譬如说最近很多歌曲是这样的节奏的,这样类型的歌,那我就一定写不是这个类型的歌,人家一出来的时候有一些特点一点的感觉。所以要想很多东西。

  高菲:所以黎老师做事情真的很认真,别看黎老师跟我们聊天很风趣,但是黎老师一工作起来真的是很认真很认真,我们一开始在香港见面,我现在知道了黎老师让我上去唱歌是在考我,他会把那种工作放在很自然的环境里面去进行。

  黎小田:因为有很多年轻人会比较紧张一点,要给他一个好像我们在聊天,在玩玩,试试看。

  网友:希望黎老师也能够经常到内地来,和内地的一些歌手合作。

  黎小田:对,希望,因为我觉得真的在中国,因为其实流行曲,通俗歌曲是给一些比较休闲一点的,就是舒服的,当然艺术歌曲,古典歌曲有点不同,那个是很认真的,要很严肃的音乐,但是通俗歌曲也有它值得存在的一个地方,就是因为大家生活都比较好了,比较休闲了,舒服了一点,有时候也要听一些比较舒服,容易上口,你听了三、两次大家都可以一起唱,可以跟着唱片一起唱,大家开心,所以卡拉OK是那么流行,这个意思。

  网友:很喜欢高菲刚刚推出的单曲《我为什么爱着他》。

  主持人:和另外一首《分手总动员》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一个舞曲一点的,一个比较抒情的,所以你一下推出两张单曲就一下让大家看到你歌曲上的两个方面,会不会让大家觉得你有点定位模糊?

  高菲:黎老师您觉得呢?

  黎小田:我觉得不会,比如你一个唱片里有十几首歌了,当然不会每一首歌都很一样的,一定要不同风格,你第一张唱片,譬如说有一些比较年轻的朋友喜欢《分手总动员》,快一点的,有一些朋友喜欢比较抒情的,有一些比较年轻大一点的朋友他好像对《侬本多情》有一点印象,他听了这个,他有一点共鸣,就是希望吸引到,我们做唱片也是这样的,希望吸引到不同阶层年纪的朋友,才比较好一点。

  譬如说我以前做梅艳芳,做了一个叫IQ博士,一个卡通的主题曲,他们说梅艳芳的声音那么低沉,怎么唱卡通啊?我说不要紧,你唱的要吸引一些小朋友也喜欢,他唱歌的时候就捏着唱,一出来就红了,所以要不同的歌曲去打进不同阶层的朋友,我觉得是不怕难,定位慢慢再定,风格要时间才可以形成一个风格。

  高菲: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感觉,因为我刚刚进入歌坛,对我自己的这种很多特点我觉得还是希望在第一首专辑里面去尝试,就是各种各样风格的歌,黎老师讲的你不能一开始就拿一个东西把你框死了,因为想树立自己的风格不敢去尝试别的音乐,那么你从头到尾可能就只能唱这一种风格,我希望在第一张专辑里多尝试一些风格,慢慢去形成自己的风格。然后我相信通过我自己的演唱,通过大家听了以后对我的一种回应,我定出来的风格应该是最准确的,而且也是大家最喜欢的我觉得。

  网友:高菲姐姐还会再拍一些新的电视剧吗?

  高菲:会的,我去年拍了好几部戏,刚刚在上海完成一部戏,叫《零号》,是一个30集的一个上海反特的戏,就是上海地下党的戏,会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我在戏里是演简玲玲,女一号,希望大家能够看我们的戏,也能够喜欢我演的角色。接下来在各个地方台将播出一部30集连续剧,叫做《想飞》,是反映空中小姐生活的一部戏,我在戏里饰演反一号,叫姚倩。

  主持人:我知道高菲演的戏很多都是演反面形象,而被大家认识的,你是怎么走上这条道路的?

  高菲:其实我从大一开始都是演一些乖乖女,和我的形象比较贴的,直到前年我开始演第一个反派,当时我自己都没有自信,但是有一个很了解我的导演跟我说:你应该挖掘你自己身上的潜力,因为你身上有这股劲儿。后来我发现我确实也可以演狠的一方面,为了老公可以跟别人拼命,为了家可以去整治别人,这个人会非常非常全面,之后我也就演了几个反派。

  黎小田:其实我们以前在看电影反派的人都是,很狠的,那不是反派,而是要像我,笑哈哈,但是骨子里坏,才是反派,反派不要做出来的,我真的是反派。

  高菲:真的吗?(笑)现在这个年代真的很以前不同了,像我爸爸妈妈那个年代出来就是那个灯光都很可怕,然后人也很可怕,肯定是反派,出来都很慈祥的都是好人,现在不一样,可能得到大结局揭示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这是这样的,所以现在的戏都很人性化,从人的本质出发,他也不是本质上坏,可能由于环境上的影响,好也不是从开始就这样,开始还是有很多毛病,慢慢慢慢越来越好。

  主持人:而且有一句俗话叫做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也要有一点点坏,男人才会更爱,对不对?

  黎小田:(笑),对!

  高菲:(笑)这种女孩子的那种坏,跟可爱,和有点儿小心眼儿都穿插在一起了,不单纯是讲她恶毒,更加丰富了,这种概念。

  主持人:所以还需要从音乐当中去看一看高菲到底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不能光看他的人物(笑)

  高菲:希望在音乐中我也能诠释我很多不同的性格,就像我歌一样,《我为什么爱着他》很抒情,很伤感,有一些又有活泼,我跟黎老师这首歌又很有画面感。

  黎小田:潇洒一点的,就是失恋也不要让人家知道,眼泪藏在肚子里面的一个感觉。

  主持人:所以说一个优秀的音乐人,像黎老师这样的其实已经洞察人生了。

  黎小田:是啊,因为音乐,电影我也有拍,我也监制很多电影,我也看很多电影,其实艺术,就是音乐、电影、画画都是相通的,交融的东西,比如说我们香港也跟北京、中国都是相容的,希望北京的朋友也来香港,因为一个大中华概念嘛,华人市场很大很大的。

  主持人:今天也特别开心高菲能够来到我们新浪,用她翻唱的《侬本多情》来追忆哥哥,也非常高兴请到我们的黎老师,能让我们很多网友朋友不光是只闻其声,也能看到其人。我们希望在4月1号那天听着高菲的歌去追忆哥哥,谢谢各位,也谢谢网络上的朋友,我们今天的这场聊天就结束了,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