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张国荣”陈志朋:张国荣像我父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19 新闻晚报
“翻版张国荣”陈志朋:张国荣像我父亲(附图)

陈志朋:张国荣像我父亲

  4年前的4月1日,巨星张国荣纵身一跃,离开了人世。4年后,外貌酷似哥哥的陈志朋(blog)在主演完话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后,将于3月30日、31日两晚在金茂音乐厅举行两场《当年情爵士音乐会》,尽管并非全然为纪念哥哥而来,但这两场小型演出无疑又会激起上海荣迷们的思念之情。昨天下午,陈志朋将记者邀至彩排现场,说起自己一路来的星路坎坷,他表示,自己的秘诀是努力把不开心的事情忘记,否则难过心理一关。

  4年前傻坐在陕西南路

  少年得志的陈志朋在小虎队解散后跌入了漫长的事业低潮期,直到最近参加《舞林大会(blog)》,事业才别开生面。最低落的时候,虽然没有像苏有朋(blog)说的那样难维生计,但失魂落魄却绝非夸张。

  “4、5年前我住在上海陕西南路一带,经常白天夜里就坐在地上,根本不去理会别人怎么看我。”陈志朋说与生活的窘迫相比,更令自己难忍的是情绪的断裂,每天搭公交车,坐地铁,找各种机会和人聊天,但不快乐的思绪却始终要自己去面对。

  这个时候他想起了小虎队时期一个老师的话。喜欢戏剧表演的陈志朋那时刻苦用功,记了很多本子在脑海里以至于难负重担,这个时候老师告诉他一个人装不下那么多,要试着去忘记。他就是靠这个走出了精神的危机。

  小虎队的老本不吃可惜

  《当年情爵士音乐会》上会演绎小虎队时期的一些作品。当苏有朋甚至吴奇隆(blog)大踏步地迈向新生活时,只有陈志朋无比眷恋地继续拿小虎队“说事儿”,有人不客气地说这是在吃老本,他回答:这个老本应该吃。“因为小虎队伴随着我的成长,虽然三人的合作只有四年,却对我的人生和事业带来巨大的影响。”随着这些年怀旧潮日盛,重组小虎队开演唱会的呼声越来越大,但结果却总让人失望。甚至这也成了陈志朋本人挥之不去的另一个心结:“他们现在的发展状况都不错,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但这不能磨灭我们是小虎队的成员,我只能说不吃这个老本其实是很可惜的。”

  张国荣像我的父亲

  陈志朋告诉记者,选择在3月底开唱并非刻意安排,而只是档期的巧合。对于曾经被指是“翻版张国荣”的说法,陈志朋在看到父亲一张26岁时拍的照片后,有了新的理解。“我拿到这张照片时以为是张国荣的,后来才知道是父亲的,我父亲今年70多,张国荣若在世是50多岁,所以不是我像张国荣,而是他像我的父亲。”

  《张国荣———负距离接触》一度让陈志朋陷入幻境。如今他可以更清醒地看待当时的一切:“曾经模仿过他,而在诠释过他后,我其实也学会了他做事情时的自信和认真,虽然那时有很多人觉得不满意,但我知道我做了喜欢做的事。” 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