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中孝介:努力回报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6:18 新浪音乐
独家对话中孝介:努力回报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

中孝介开心接受访问

独家对话中孝介:努力回报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

很感谢歌迷的支持

独家对话中孝介:努力回报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

和韩雪合作很愉快

独家对话中孝介:努力回报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

希望有机会多来中国表演

  新浪音乐讯 3月13日晚,“中日歌星超级演唱会”在北京举行,日本歌手中孝介一出场,清凉透彻的嗓音立刻征服全场。3月14日晚,新浪音乐对中孝介进行独家访问,发现外形粗犷声音美妙的他其实是一个腼腆羞涩客气有礼的大男孩。

  非常崇拜平井坚 能与他相比很荣幸

  新浪音乐:我看了你昨天晚上的演出,觉得非常精彩,你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中孝介:很荣幸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让我心情非常愉快地完成了演出。

  新浪音乐:是否预料到会受到歌迷如此热烈的欢迎?

  中孝介:完全没有料到。

  新浪音乐:昨天你一开口唱歌,我身边很多人都惊呼:声音太好听了。类似这样的称赞你应该听到过很多吧?

  中孝介:以前也有很多人这样说过。印象最深的是有人说我的声音像乐器一样。

  新浪音乐:还有很多人说你的声音和平井坚很相似,会介意拿你和别人做比较吗?

  中孝介:其实我个人非常崇拜平井坚,这样的评价我听来觉得很高兴。

  新浪音乐:你觉得自己的声音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中孝介:我原来学习过地方民谣,唱歌的时候会不自觉地用民谣技巧。其实我一直试图不使用这种特殊的演唱方法,但唱歌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来。

  第一次来北京 很想去万里

长城

  新浪音乐:这次是你第几次到中国来?

  中孝介:第三次。

  新浪音乐:之前去过哪些城市?

  中孝介:上海和昆明。

  新浪音乐:对这些城市的印象怎么样?

  中孝介:上海的夜景非常漂亮。昆明的少数民族很多。

  新浪音乐:是第一次来北京吗?对北京的印象如何?

  中孝介:是第一次来北京。这两天忙于演出和采访,还没来得及在市内游玩。

  新浪音乐:最想去游览北京的哪些地方?

  中孝介:有机会的话想去万里长城。今天晚上想去天安门。

  欣赏王力宏刘德华韩雪(blog)赞不绝口

  新浪音乐:你曾经翻唱了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为什么会想要翻唱这首歌曲?

  中孝介:去上海的时候,工作人员买了王力宏的CD给我听,我听完整张CD特别喜欢这首歌,尤其是编曲方面特别喜欢。

  新浪音乐:对王力宏有哪些认识呢?

  中孝介:我没见过他,只听过他的歌,觉得歌声很有力。他是一个唱歌很有技巧的歌手。

  新浪音乐:刘德华也翻唱过你的歌曲,你听过他演绎的版本吗?有什么评价?

  中孝介:听过。之前没想过这首歌还可以这样演绎。我觉得刘德华不仅演技好,在唱歌上也很有表现力,是个很有才华的歌手。

  新浪音乐:对中国的其他歌手有哪些了解?

  中孝介:了解得比较少,通过昨天的演出认识了韩雪和纪敏佳(blog)

  新浪音乐:你和韩雪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对她的印象怎么样?

  中孝介:她的声音非常清澈透亮,就好像在透明的湖里面漂浮的感觉。她不仅人漂亮,声音也漂亮。

  新专辑在制作中 希望能多来中国表演

  新浪音乐:近期的工作计划方便透露一下吗?

  中孝介:新专辑正在制作,应该会在今年内发行,首先会在日本发行。

  新浪音乐:你被称赞为拥有“地球上最温柔的声音”,那么你的新专辑是不是仍以情歌为主呢?

  中孝介:基本上还是会延续我自己的风格和优势。我也会尽量尝试不同的歌曲类型,比如快节奏的歌和中国传统民谣。

  新浪音乐:会尝试演唱中文歌吗?

  中孝介:当然会有的,不过这也要根据我的中文程度而定了。

  新浪音乐:你觉得中国音乐和日本音乐相比,不同之处在哪里?

  中孝介:中文歌曲慢歌多,歌词大都表达得非常清楚,歌曲会借由歌词传达某种情绪,中国歌曲对歌词传承保护得很好。日本受欧美音乐的影响很大,外来东西占主流,像摇滚和HIP-HOP之类的音乐很多。

  新浪音乐:这次看到有这么多歌迷喜欢你,以后会不会经常来中国演出?

  中孝介:希望尽可能多的来中国表演,努力把歌迷传达给我的感动回报给歌迷。

  新浪音乐:是不是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了呢?

  中孝介:为了以后在中国发展的方便,学习中文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中文很难学,现在能简单地和大家打招呼,以后会慢慢学习。

  新浪音乐:有在中国开歌友会或者类似活动的打算吗?

  中孝介:现在还没到那种程度,可是将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

  新浪音乐: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新浪网的访问,希望以后能多来中国,和中国歌迷见面。

  中孝介:谢谢。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努力的。 黄玲/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