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说唱达人精选本周公告牌夺魁 五张新碟刷新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6:35 新浪娱乐
说唱达人精选本周公告牌夺魁五张新碟刷新前十

Notorious B.I.G.精选集

  新浪娱乐讯 自去年11月以来,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次有五张新上榜的专辑打入到前十名中,其中,去世已经十年的说唱巨星“臭名昭著大先生”(Notorious B.I.G.)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以9万9千张的单周销量夺得本周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Greatest Hits》已经是Notorious B.I.G.第三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作为他去世之后的第二张冠军专辑。这张《Greatest Hits》当中收录了两首此前未发行过的歌曲《Running Your Mouth》和《Want That Old Thing Back》。Notorious B.I.G.生于1972年,原名叫Christopher Wallace,1997年3月9日,卷入美国东西海岸说唱帮匪争斗的Notorious B.I.G.被枪杀。

  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Arcade Fire)的第二张专辑《Neon Bible》本周为他们创造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的最好成绩和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据统计,《Neon Bible》在美国发行首周的销量为9万2千张,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Arcade Fire的上张专辑是2004年的《Funeral》,这张专辑在当年虽然得到过众多乐评人的好评,但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最高仅名列第131位。值得注意的是,《Neon Bible》在发行首周销量中的三分之一都来自于下载销量。同时,在本周的独立专辑榜和Top摇滚专辑榜中,这张《Neon Bible》都荣登榜首。

  “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上周登顶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下滑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9个百分点。塞内加尔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滑一位。据统计,《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6千张,比上周提升了3%。

  另外一张名为《Greatest Hits》的精选集也打入到了本周前十,乡村男歌手加里·艾伦(Gary Allen)的这张精选集在上市首周共售出7万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五位。据统计,这张《Greatest Hits》是Gary Allen第二张在乡村专辑榜中夺魁的专辑,而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五名的打榜成绩仅次于他2005年的专辑《Tough All Over》。当年,《Tough All Over》首周上榜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

  流行朋克乐队Relient K的最新专辑《Five Score and Seven Years Ago》名列本周第六位,首周的销量为6万4千张。毫无疑问,这是Relient K的最好成绩,2004年,Relient K的上张专辑《MMHM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时名列第15位,首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美国流行爵士小天后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第三张个人专辑《Not Too Late》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为5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19%。而美国当红流行朋克乐队“出轨男孩”(Fall Out Boy)的最新专辑《Infinity on High》则从上周第四下滑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5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

  著名金属乐队“科恩”(Korn)的不插电专辑《MTV Unplugged》上市首周的销量为5万1千张,空降本周第九位,成为他们第七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专辑。早在1998年和1999年,Korn乐队的专辑《Follow the Leader》和《Issues》都曾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而乐队的上张录音室专辑《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也曾获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季军。当代R&B男歌手罗宾·赛克(Robin Thic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五位。这张《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7千张,比上周下跌了17个百分点。

  亚特兰大金属乐队Sevendust通过乐队自己的厂牌Seven Bros发行的最新专辑《Alpha》本周首周上榜,以4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4位,成为乐队第八张上榜专辑。Sevendust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的《Home》,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20名。而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加拿大另类金属乐队Finger Eleven的专辑《Them Vs. You Vs. Me》名列本周第31位,首周销量为1万9千张;法国著名电子组合Air的新专辑《Pocket Symphony》名列本周第40位,首周销量为1万7千张;来自美国克里夫兰的另类金属乐队Chimaira的专辑《Resurrection》名列本周第42位,首周销量为1万6千张。Finger Eleven,Air和Chimaira的这三张专辑都是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

  本周是连续第二周没有任何一张专辑的销量突破10万张大关,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总的销量达到866万张,比上周增长了两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19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九千零七十万个单位,已经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6.4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