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作新浪乐库产品功能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7:55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作新浪乐库产品功能介绍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先生介绍乐库产品

  新浪音乐讯 2007年3月15日,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暨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与环球、SONYBMG、华纳、百代以及滚石等五大唱片巨头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重金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的数字音乐营销平台。

  以下为此次发布会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先生致辞。

  谢国民:在座的有太多的好朋友了,所以我想乐库是新浪音乐现在最核心的一个产品,在我来看,乐库,最好在座的人都能亲自去用,那是一个很生动的产品。今天的介绍我只能用一种冷冰冰的方式,我希望我的介绍让大家有兴趣亲自体验新浪乐库。

  在开始介绍之前,我想要衷心地感谢在座的五大唱片高层,没有你们的鼎力支持,我想新浪乐库肯定没有今天这样的影响。

  我觉得五大唱片这次一起来做这样一种新的模式的探索,在我来看一定是一个很英明的决定,我也希望我们乐库的产品最后比较应用的业绩,能够让在座的高层相信你们的决定确实是非常英明的。

  新浪乐库是建立在新浪和五大唱片强强联合的基础上的,五大给我们乐库提供了一个海量的内容,新浪有一个最强大的网络平台,同时我们这几年有着非常良好表现的新浪无线的营销平台。

  乐库的内容,最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正版,这次五大唱片把他们在中国地区能授权的几乎所有的都授权给新浪来用,据我所知,这一定是目前在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平台。第二,乐库是一个高品质的乐库,这次因为我们是直接跟五大唱片公司合作,我们所有的音乐源都是直接由五大唱片给我们提供的。第三,海量。五大唱片在全球范围内占的市场份额是超过80%的市场份额,在我们乐库里面会有超过30万首的正版歌曲,我们五大唱片今后也一定会把更新、更好的内容给我们丰富这个平台的内容。除了歌曲之外,还有五大提供上万首的MV,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有新浪这几年积累的已经制作好的大量手机铃声和彩铃。除了这些之外,新浪以前一直就有一个音乐频道,我们音乐频道在业内影响力最大的平台。接下来我们会把乐库和音乐频道做成很好的整合,到时候在乐库里可以损失了解到一些最新的资讯,我们也会及时的更新,还会有编辑精心制作音乐专题,还会有专业的音乐评论。

  谢国民: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浪乐库的服务。

  一、新浪乐库是一个一站式的服务,包括有最新最全的海量资讯。第二,有一个非常便捷的音乐搜索,我想这个搜索会比传统的搜索会精确很多,因为我们直接把五大唱片公司给我们的音乐歌曲包括MV都是自己做了一个正版的音乐数据库,我想这个搜索的结果会非常准确,而且搜索到这些歌最后在视听方面一定也会非常好。第三,功能强大分类明细的视听排行榜,乐库有几十万首歌,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功能,排行榜可以引导用户找到最流行、最有意思的歌,这个排行榜是我们很主打的一个产品。第四,强势的无线

增值业务平台,现在这些歌在每首歌视听页面上,除了有专门的无线增值业务的区域之外,在每首歌的页面上直接把每一首歌无线的服务跟在线的服务结合起来,你听到一首歌的视听是你喜欢的歌,你会非常方便找到手机铃声和下载的链接,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最便捷一站式的服务平台。第五,功能完善的互动社区。这些音乐用户在听到他喜欢的歌,完成自己的需求之后,他还会希望跟大家来共享,跟其他喜欢同样音乐的人,或者对这个音乐有共同爱好的人,我们提供一个社区平台,这个平台里面可以让我们的用户互相之间有一个更好的互动。

  二、免费与收费完美结合。我们乐库提供首先是一个免费的在线音乐服务,达到CD音质非常好的歌视听服务全都是免费的,我想这对于我们用户能够用最经济的方式获得正版的音乐,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但是同时如果用户在听完这首歌之后他有更进一步的需求,比如他要把这首歌编成自己的手机铃声或者彩铃,我们在服务里面也同时给他提供这样一个非常便捷的方式,你喜欢它就可以带走它。当然以后我们也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会有在线付费下载的服务能够提供给用户。希望在座的唱片公司的高层,你们看到这个东西之后会对乐库的将来会有一些信心,也希望我们的用户最后会真的喜欢我们的新浪乐库,在发布会接受之后,在座的可以登录MU.SINA.CN,我想这就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