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 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49 新浪音乐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上台介绍新浪乐库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 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建顺 SONYBMG唱片中国区总经理杨蕙莹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百代音乐中国外语音乐资深总经理李文伟 滚石(中国)总经理王坚鸿上台祝贺新浪 唱片公司高层与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合影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销售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 新浪无线总经理王高飞出席发布会 新浪电信增值业务部总经理杨燕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华纳音乐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 摩登天空总经理沈黎晖 华谊音乐董事长杨浩宇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无线星空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月明 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接受专访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新浪乐库隆重上线强力打造数字音乐新模式(图)
潘玮柏率先亮相 大屏幕播放短片介绍新浪乐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2007年3月15日,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暨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与环球、SONYBMG、华纳、百代以及滚石等五大唱片巨头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无线音乐和在线音乐业务的全面整合,重金打造一个全新的、一站式的数字音乐营销平台。

  以下为发布会现场实录:

  主持人开场及介绍到场嘉宾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各位新闻媒体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暨新浪乐库上线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做恰自我介绍,我是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每个人的成长大概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光,我们跟音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都是从听音乐开始的,再想想我们听音乐的手段实际上就是一部高科技发展史,小的时候每个人都听过小小的卡带,挺厚的,装的歌曲有限。后来有了CD唱盘,音质更好,容纳的曲目更多,而且节省空间,再后来一部小小的MP3就可以伴随我们周游世界,更为快捷方便。也就是说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直接地享受到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数字音乐现在已经成为大家共同的话题,也就是伴随着数字音乐的诞生,像侵权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我们周围每天都有三四个官司层出不穷,今天是个什么样子呢?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告诉大家全球中文第一门户新浪已经携手华纳、环球、SONYBMG、百代和滚石五大唱片重磅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数字音乐平台就是新浪乐库,这也有意味着一个更为和谐、更为健康的数字音乐平台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这样一个数字音乐平台的搭建离不开各界有识之士的支持,今天他们已经光临了我们的现场,让我们认识一下他们。

  他们是: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建顺先生;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先生;SONYBMG唱片中国区总经理杨蕙莹女士;百代音乐中国区外语音乐资深总经理李文伟先生;滚石中国总经理王坚鸿先生;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先生;新浪销售和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女士;新浪音乐总经理谢国民先生;新浪无线总经理王高飞先生;环球唱片中国区总经理梁康妮女士;华纳音乐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先生;华纳音乐中国区艺人经纪及数字音乐总经理季声珊女士;百代音乐华语音乐企宣总经理黄伟菁女士。刚才我们说的是新浪乐库,实际上是新浪乐库,我想说是新浪乐库也没有区别,因为音乐平台搭建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接下来我们现场还有来自政府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各位嘉宾,他们是:文化部市场司稽查处处长陈通先生,联通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孙海滨先生;中国电信信元公众总经理樊山先生;网通宽带市场策划部总经理王蕾女士;网通市场经营部内容与应用管理处副处长王丽君女士。另外移动数据部的副总经理马丽因为临时有事情不能参加我们今天的发布会,她也对新浪乐库的成立表示自己最衷心的祝贺。

  五大唱片公司高层领导致辞

  接下来我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音乐和媒体的各位嘉宾,他们是: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宋柯先生,华谊音乐董事长总经理杨浩宇先生;还有巨室音乐董事总经理陈中先生;华友飞乐总裁钟雄兵先生;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先生,摩登天空总经理沈黎晖先生,乐林文化董事总经理余秉翰先生。巨鲸音乐网CEO陈戈先生,北京音乐台排行榜节目部主任郑洋女士,还有滚石杂志中文版主编郝舫先生。欢迎各位百忙之中的光临,另外有一部分嘉宾现在还在路上,一会儿会陆续到场。

  接下来有请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建顺先生致辞。

  陈建顺:各位领导、各位同业朋友、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华纳音乐大中华总裁陈建顺先生,今天很开心来到这里出席新浪乐库上线新闻发布会,我在这里代表华纳音乐真心地祝新浪乐库一个非常重要也非常期待的新的音乐体验会非常地成功,也期待我们可以在这个新的环境里面共同去给消费者、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享受,而且共同获利,共同开展自己的业务。

  主持人:谢谢陈总,陈总说的意思归纳起来就是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快乐,让大家赚很多钱。接下来有请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先生致词。

  洪迪: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想现在做内容真的蛮辛苦。唱片公司是永远站在后面,现在年轻一辈已经觉得音乐非常重要了,所以我们今天真的是很高兴,新浪愿意投资做这个事情,他现在也是中国唯一的合法的平台,希望我们能够改变消费者的习惯,音乐本来就是要付费的,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谢谢各位!

  主持人:谢谢洪迪先生,现在我们有请SONYBMG唱片中国区总经理杨蕙莹女士致辞。

  杨蕙莹首先我要代表SONYBMG非常恭喜新浪,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去做这项活动。我们跟新浪的合作,事实上是很有历史渊源,我和谢总是从对合约开始认识的,一直到后来进入到无线的领域,现在能够非常高兴地看到把线上和无线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同时新浪推出一个非常好的新的声音模式,其实站在一个唱片公司的立场,我们非常愿意也非常希望能够看到新的声音模式的出现,特别是在这么一个艰难的环境里面,非常恭喜大家,也非常谢谢新浪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希望我们自这次开始有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谢谢杨蕙莹女士,接下来有请百代音乐中国区外语音乐资深总经理李文伟先生致辞。

  李文伟:各位嘉宾、各位媒体你们好!今天很荣幸出席新浪乐库上线新闻发布会,与大家一同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在此,我代表EMI唱片公司祝贺新浪乐库的诞生,对这次与新浪的合作表示良好的祝愿。

  今天新浪全力打造一站式的数字音乐营销平台,迎接本世纪音乐产品数字化的新局面,和应对广大数字音乐爱好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个合法而丰富的数字音乐在无线和因特网的整合,我们将与新浪网和唱片界携手合作,为维护正版音乐,并为充分满足人们对音乐的追求而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有请滚石中国总经理王坚鸿先生致辞。

  王坚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盛会,我跟谢总也是旧识,在很久前我们就开始有合作,其实在这个数字音乐发展的道路上,我个人觉得新浪是走在前面的一家公司,在这个过程里面,滚石一路以来都是跟新浪有密切的合作。在合作的过程里面,其实滚石和新浪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止于版权授权关系,更多的我们跟新浪的各个部门在讨论的过程里面都会深入到产品的设计、盈利模式的探讨,我想这对于整个产业是有帮助的。

  今天新浪能够推出这样一个新浪乐库,我想滚石也非常非常期待,秉承过去合作的基础,滚石一定会大力支持。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接下来我们要请新闻发布会的东道主,有请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先生致辞。

  曹国伟: 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暨新浪乐库上线新闻发布会!

  作为全球第一中文门户,新浪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互联网和无线增值服务,并积极尝试和探索各种新型的业务模式。继博客、播客的成功之后,我们在数字音乐方面的努力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天,我们与全球四大唱片公司:环球、SONYBMG、华纳、百代,以及最大的华语唱片公司:滚石唱片,共同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正式推出国内规模最大、“一站式”数字音乐平台——新浪乐库。通过这个平台,网友不仅可以免费享受数十万首正版歌曲的在线视听、歌曲搜索及音乐互动社区等在线音乐服务,还可以便捷地使用手机铃声、彩铃、IVR等无线音乐服务。

  随着宽带互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数字音乐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和唱片企业最具潜力的战略高地之一。此次新浪与五大唱片公司在互联网音乐及无线音乐上的全面合作是数字音乐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不论在广度上,还是深度上都是史无前例的。一方面,五大唱片公司占据了全球唱片市场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新浪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拥有最全面的资讯平台、最庞大的用户数量和最先进无线增值服务,我们有理由相信,依托双方强大的内容优势和平台资源,新浪乐库必将成为中国数字音乐领域的领跑者。

  今天是2007年的“消费者权益日”,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推出新浪乐库,是希望这个国内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能够为中国数亿互联网用户和手机用户提供最便捷、最经济的正版音乐服务,实现版权人、用户和正版音乐运营商的多赢局面。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唱片公司能够成为新浪乐库的合作伙伴,和新浪一起,与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等数字音乐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探索正版音乐的“和谐消费”,共同造就数字音乐产业的辉煌!

  最后祝愿新浪与五大唱片公司的合作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大家光临,谢谢!

  新浪及唱片公司高层启动新浪乐库上线

  主持人:曹总请您留步,接下来我们要举行新浪乐库网上在线的启动仪式,有请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建顺先生、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先生,SONYBMG唱片中国区总经理杨蕙莹女士,百代音乐中国区外语音乐资深总经理李文伟先生和滚石中国总经理王坚鸿先生。你们每个人在这个背板上找到自己的标识,一起倒计时,五、四、三、二、一!

  祝贺新浪乐库,请几位老总台前留影,请各位到中间,到新浪乐库背板下一起来留影。祝贺新浪!也感谢五大唱片公司给我们提供的内容支持,谢谢!

  接下来通过大屏幕一同来看一段FLASH。

  新浪音乐事业部总经理谢国民介绍新浪乐库新功能

  接下来有请新浪乐库总经理谢国民先生介绍新浪乐库的新功能。

  谢国民:在开始介绍之前,我想要衷心地感谢在座的五大唱片高层,没有你们的鼎力支持,我想新浪乐库肯定没有今天这样的影响。五大唱片这次和新浪一起来做这样一种新的模式的探索,在我来看一定是一个很英明的决定,我也希望乐库最终有良好的业绩,能够让在座的高层相信你们的决定确实是非常英明的。

  新浪乐库是建立在新浪和五大唱片强强联合的基础上的,五大给我们乐库提供了一个海量的内容,新浪则为乐库提供了一个最强大的网络平台,同时还有这几年有着非常良好表现的新浪无线的营销平台。

  乐库的内容,最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正版,这次五大唱片把他们在中国地区能授权的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授权给新浪来用,据我所知,这是目前在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平台。第二,乐库是一个高品质的乐库,这次因为我们是直接跟五大唱片公司合作,我们所有的音乐源都是直接由五大唱片给我们提供的。第三,海量。五大唱片在全球范围内占的市场份额是超过80%的市场份额,在我们乐库里面会有超过30万首的正版歌曲,五大唱片今后也一定会把更新、更好的内容提供给我们,丰富这个平台的内容。除了歌曲之外,还有五大提供上万首的MV,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有新浪这几年积累的已经制作好的大量手机铃声和彩铃。除了这些之外,新浪以前一直就有一个音乐频道,我们音乐频道也是在业内影响力最大的。接下来我们会把乐库和音乐频道做成很好的整合,到时候在乐库里可以随时了解到一些最新的资讯,还会有编辑精心制作的音乐专题,还会有专业的音乐评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