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 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49 新浪音乐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台上回答记者提问 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建顺听记者提问 环球唱片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SONY BMG唱片中国总经理杨蕙莹回答提问 滚石(中国)总经理王坚鸿 百代中国区外语音乐资深总经理李文伟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与五大唱片战略合作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
新浪乐库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大屏幕播放短片介绍新浪乐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及五大唱片公司高层回答媒体提问

    杨蕙莹:我要补充一点,一个是机会的损失。我想跟各位谈一件事,中国现在很多时候会买港台的唱片,就拿台湾来讲,假设2004年全台湾出新专辑200张,到2005年的时候大概只剩下100张,过去的唱片公司是这张唱片畅销以后,可以拿这个利润投资到很多唱片,这个是机会的损失,这个是我们乐迷的损失。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做唱片公司是谈生意,我相信各位做音乐的人会和我一样,我们是因为喜欢音乐而进入到唱片公司。我很想开发艺人,然后制造好的音乐,这是我的目的。由于现实的因素是,我卖了一个周杰伦,我只能用仅有的钱投资两个艺人,不像黄金时期,我们卖一个红的艺人,我们可以投资十个艺人或者歌手,主流性的音乐可以毫不考虑地去投资。这样消费者、或者喜欢音乐的人会有更多的选择,现在整个产业在萎缩,人才也就没有出路了,这是最大的问题。

  陈建顺:如果你们有机会去看美国的MTV、日本的MTV,内地的MTV或者是台湾的MTV,你会发现投资比例其实是一个天一个地。我只想说,如果中国内地音乐的声音环境一直是往上升的话,我非常相信包括五大,包括内地公司,一定把任何有的盈利都会投资在音乐制作和MTV拍摄。我觉得对内地艺人来讲非常重要,内地的艺人常常觉得为什么滨崎步可以拍那么多MV,麦当娜可以拍那么好的MV,内地不行,我们只能说因为我们的环境还不是很健康,还有很大上升的空间。不是说我们赚到钱就放到口袋里,其实这么多年,这么多国家的历史,唱片公司一定是跟着宏观的生活水平、跟着盈利状况一起投资,我们今年可能赚了200万,可能150万投资在MV,明年赚300万,会投资250万在MV,后年得到1000万,可能投资800万投资在MV,可以期待这样一个大的环境,让每个华人的歌手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来做他们最好的音乐和最好的视听效果。

  王坚鸿:大家都在讨论唱片公司赚太多,一直以来都是唱片公司的原罪,为什么呢?因为唱片公司在明处,还有更多在暗处的没有到,国内最近的盗版的情况其实有好转,文化部最近也在加大力度,但是这个比例还是75%。盗版业者他们赚得更多,简单说两个成本,第一个,他们不需要付版税给歌手,这一块的成本占唱片公司整个比例里面很大一块。第二个,盗版公司不需要宣传,因为唱片公司都会帮他们宣传,所以大家看不到他们赚很多,可是都觉得唱片公司好象口袋很饱,其实时代已经改变。我们更期待的是,实体CD会成为过去,数字音乐会成为未来,我们怎么样在数字音乐上去铺垫一个比较合理,一个透明的分配机制,这是我的看法。

  李文伟:我很赞同四大唱片公司同仁所说的话,可能有些背后辛苦的东西你们不知道,从国际唱片公司在五年之前,跟现有所有的团队人员相比,我觉得减少很多。但是我觉得我们国际唱片公司对中国方面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所以很多国际唱片公司还在投放很多人员在中国。所以,我觉得中国如果在产权方面,在合法使用我们的音乐产品,也是全世界未来最有潜力的一个国家。

  曹国伟:从新浪角度来说,第一个意义在于我们能够为五大唱片公司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更多的收入,从而能够缓解他们现在这样一个困境,这样才有可能为这样一个市场,为我们的用户作出更好的音乐来。这是一个前提,任何一个产业链条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利润分配的话,我想产业链很难长期健康地发展,这是从双方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

  从新浪角度来说,刚才那位记者问的哪个问题可能是三个方面,第一,如果我们有一个正版的音乐平台,能够为现有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和好的手段,为更多的用户更好地服务。现在音乐模式还是以免费的广告为主。做广告的基础是流量、是用户,这是不言而喻的。第二,我们希望能够在音乐乐库平台基础上搭建一个中国最大的音乐社区,这个方面我想对新浪未来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博客、播客两个方面都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就,我们也希望在这个上面能够搭建起中国一个最大的互动社区,音乐社区应该是互动社区里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第三,其实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还是韩国,还是日本,数字音乐无可争议的将是音乐产业发展的未来,不管是未来音乐的制作还是发行,包括宣传,我想数字平台都将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意义。中国数字音乐的环境、版权的环境,我想随着各种环境的改善会不断改善,正版数字音乐、收费音乐,我想从长远看一定是一个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投资这样一个未来,能够为中国的数字音乐创造一个共赢的局面。谢谢!

  主持人:最后一个提问机会。

  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十分荣幸成为最后一个提问者。新浪和五大合作的会不会成为今后你们发展的一个新的业务开端。第二个问题,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可能考虑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方面当然要赚钱,第二个方面兼顾各个方面的利益,比如这次你们和五大唱片公司的合作,就考虑到广告、无线增值,我看到这次没有说到在线下载这一块,是不是在那一块没有探讨出一个比较合适的模式出来?接下来你们在那方面是不是有一个比较成型的想法?

  曹国伟:新浪业务现在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基于网络广告为主的网站服务,另外一个就是基于收费的无线增值。今天这样一个平台,首先是同时为这两个服务增值,应该不能算是我们独立出来的一个新业务。互联网往前走,无非就是免费和收费两种,我们在免费的时代,广告应该是一个主要的营业模式,这是毫无争议的。是不是可以收费?完全取决于这个内容是不是可以增值?有没有合适的收费手段等等。你刚才讲到下载的问题,下载可能是未来收费的一个趋势,也是我们希望能够长远达到的一个目标。但是我想在收费下载问题上,从技术上、从资助手段上,需要从很多方面成熟加强,这是我们未来的一个目标,从现阶段来说,我们觉得我们能够跨出这一步,是我们未来能够长远目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自然的一步。

    主持人宣布新浪乐库上线发布会结束

  主持人:我们提问回答部分到此结束。我相信通过刚才的访谈,让大家更加了解新浪乐库,也更加了解新浪和五大唱片公司的合作,我们也就更加有理由相信由新浪搭建的高精尖的平台,有五大唱片公司内容支持,新浪乐库一定会成为中国数字音乐的领航者,关注新浪,关注新浪乐库,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