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著作权争夺白热化 伴唱带将撤离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8:45 新浪娱乐
周杰伦著作权争夺白热化伴唱带将撤离市场(图)

《灌篮》上海开机仪式(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历年的卡拉OK伴唱带,10天后恐怕会在KTV上消失!周杰伦正在上海拍电影《灌篮》,但他多年来的著作权争夺战仍持续在台湾开打。为证明从3月1日起已确实收回八年来的七张专辑所有音乐录音著作(母带)及视听著作(MV)权,昨天(3月15日)周杰伦请经理人杨峻荣出示合约,证明属实。

  这份艺人合约书,是周杰伦于1999年3月1日和当时的经理人吴宗宪签下的,周父周耀中为保证人,至今年3月1日约满,为期八年。其中第三条“权利义务”的第一项条文规定:“甲方(阿尔发)独家全权代理乙方(周杰伦)著作物……”杨峻荣强调:“代理不等于拥有,期满之后当然要还给杰伦!”目前包括各地KTV、伴唱带发行公司扬声、音乐下载、铃声下载,所有听得见、看得见的周杰伦音乐作品,都属违法侵害行为。

  周杰伦委托的律师卢柏岑强调,阿尔发唱片、KTV、扬声,都属钱柜好乐迪集团,为避免这些公司以“不知著作权归属”为借口,规避刑事责任,昨日已寄出律师函并附上此合约,提醒该集团应在10天内,停止所有违法侵害著作权的行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