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窦唯入围音乐风云榜 称但愿这不是个新的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04 新闻午报
窦唯入围音乐风云榜称但愿这不是个新的阴谋

凭7年前旧作入围本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歌手”。

  昨天,第7届音乐风云榜评审团主席刘欢在北京揭晓了本次颁奖盛典的提名名单,从榜单上来看,港台部分依旧是周杰伦、陶吉吉、王力宏、陈奕迅四人斗法,而内地则因为那英、韩红、孙楠都无新作推出,只有超女勉强撑场,倒是老将窦唯的杀回,让人眼前一亮。

  窦唯入围男歌手奖很滑稽

  在华语乐坛沉寂多年的窦唯去年无疑是娱乐圈的话题人物,但话题和八卦没有阻碍这位音乐才子在音乐上的前进。他凭借《雨吁》不仅同时获得“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专辑”的提名,而且还将与满文军、胡彦斌、沙宝亮、张敬轩一同竞争最佳男歌手。

  在经历了去年的烧车事件之后,窦唯似乎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事实上这些年来他并没闲着,而是和乐队踏踏实实地在做音乐。虽然每年都有新作问世,却鲜为人知,因为他从不愿参加任何宣传活动。此次凭借一张录制于2000年、拖到去年才发行的专辑《雨吁》入围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手、内地最佳男歌手三项提名,窦唯并不惊喜,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但愿它不是一个新的阴谋。”

  在灌录完《雨吁》之后,窦唯就走向了纯音乐的道路。已经很久不唱歌的他直言入围最佳男歌手提名感到莫名。问及是否参加4月举行的颁奖典礼,窦唯笑说:“众所周知的原因(烧车事件尚未结案),我出现在那样的公开场合会显得很滑稽。我不知道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评审结果是怎么出来的,但愿它不是一个新的阴谋。”

  窦唯表示,即便当选最佳摇滚歌手,也不会再唱歌了,因为“在现在这样的音乐环境下,唱歌更多招来的是反感”。不过他希望这次入围音乐风云榜,可以让更多人注意到《雨吁》这张专辑——唤起人们的忧患意识。他目前已经离开了不一定乐队,新组建了不一样乐队,继续坚持默默做自己的音乐。

  音乐风云榜评委主席刘欢指出,窦唯的入围是评委们对原创音乐人的鼓励。窦唯则对这些年来的坚持加以自嘲:“我是不撞南墙不死心,因为要对得起每天吃的饭。”

  相关新闻

  大牌缺席超女当道

  由于那英、韩红、孙楠等没有发片,在往届颁奖盛典上呼风唤雨的大牌仅有去年的赢家羽.泉留守,今年他们依旧获得了内地最佳专辑、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最佳制作人等多项重要级奖项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出道的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去年还只能在“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上竞争,今年也登上专业奖项的“大雅之堂”。新专辑《皇后的梦想》销量近60万的李宇春仅获“内地最佳新人”一项提名,而张靓颖和周笔畅则在音乐性上更受肯定,两人在“内地最佳女歌手”、“内地最佳专辑”、“内地最佳新人”等多个重要奖项上狭路相逢。

  连续几届的音乐风云榜港台部分的大奖角逐,都集中在周杰伦、陶喆、王力宏、陈奕迅四人身上,此次也不例外。周杰伦凭借《依然范特西》独霸华语乐坛,独获12项提名,陶喆、王力宏、陈奕迅也分获8项、6项和4项提名。

  女歌手方面,蔡依林凭借《舞娘》首次获得“最佳女歌手”提名,而林忆莲、张惠妹等老将也重新杀回乐坛,冲击各大奖项。

  据悉,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4月8日的第7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上现场揭晓。□本报记者|黄笑宇|特约记者|朱雅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