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晶云南拍摄MV大唱《长街宴歌》礼赞中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2:21 新浪音乐
谭晶云南拍摄MV大唱《长街宴歌》礼赞中华(图)

谭晶

  新浪音乐讯 运南风光是出了名的美,自然环境的美造就了辛劳善良淳朴的云南人民。在两会如火如荼的在首都北京正召开的同时,云南省的《长街宴歌》唱出了云南人民生活美好和谐的生活景象。《长街宴歌》由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blog)演唱,由云南前任省长徐荣凯亲自做词,歌词描绘了云南哈尼族人生活的自然环境与生活情景的欢乐场面。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部,因红河流经全境而得名。全州辖2市11县、154个乡镇,全州幅员面积3.29万平方公里;有哈尼、彝、苗、傣、壮、瑶、回、布依、拉祜、汉等10个世居民族,人口413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55.68%。这几天这里特别的热闹,由著名导演张国立导演的最新MV《长街宴歌》在这里正在加紧拍摄。

  当以跨界风格著称的青年歌唱家谭晶轻声吟唱“踏上哈尼梯田~`落座田个田~~托来彩虹哎~~~摆成长街宴~~落座宴歌宴……”时,眼前便会浮现出堪称世界一绝的山岭雕塑—哈尼梯田,你能感受到在节日来临时,锣鼓喧天,热闹非常,你能看到,全寨男女老幼穿着节日的盛装,带着女儿,扶着老人,从四面八方集拢来入席的热闹场面。席间,老年妇女、年轻男女击鼓、敲、唱歌跳舞助兴,气氛热烈,团结和睦的生活氛围。

  “不分男人女人~落座坐一坐~我们都是亲人~不分这出那里~~都是中华民族~落座坐一坐~落座坐一坐……”谭晶告诉记者,《长街宴歌》无论从

歌词还是到曲风都清新、愉悦,让人能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这首歌主要表现了云南的自然风光,云南哈尼族人们勤劳善良、团结友爱、尊老爱幼的优良品质,主要体现自然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云南少数民族较多,所以在这首歌里,也体现民族与民族之间的和谐“不分这里那里~~都是中华民族……落座坐一坐……”把不同民族之间的人关系拉的更近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是一家人。

  导演张国立也对这首歌大加赞赏,他说:“谭晶的演绎处处流露着动情之处,谭晶无论从动作、神态都能把握的很到位,再加上自然风光和当地人们的淳朴情感,整个拍MV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感受美的过程”。

  云南方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谭晶也是因为谭晶人美、歌美、人品美,被誉为和谐大使的谭晶和这首歌曲里展示的和谐是相呼应的,这是此次拍摄过程此MV最大的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