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摇滚乐团--音速青年SonicYouth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4:34 新浪音乐
资料:美摇滚乐团--音速青年SonicYouth简介


  1981/82/83 (发行专辑:Noise Fest, 1st mini-LP, Confusion Is Sex, Kill Yr Idols, Sonic Death):

  1981年音速青年在纽约成立时的原始阵容为:Thurston Moore, Kim Gordon, Lee Ranaldo,鼓手Richard Edson. 1982年他们在纽约吉他手和作曲家Glen Branca创立的音乐厂牌Neutral Records旗下发行了同名LP。

  在1976/77 CBGB俱乐部里,活跃着众多艺人影响深远的艺人,其中包括了Television, Patti Smith, Suicide, Ramones等等。而Lee和Thurston就是受这些艺人的影响而拿起了乐器。Kim当时在洛杉矶学习视觉艺术,接着她来到了纽约,认识了Thurston,开始了早期no wave类型音乐的创作。随后Lee也加入了进来。他们弹着廉价的吉他,唱着各种节奏快而强劲的歌曲。

  Black Flag, The Minutemen, Meat Puppets和Butthole Surfers,这些都是和音速青年同时期的乐队。他们买了一辆小型卡车,开始了美国范围内的巡演,整个80年代里,音速青年的观众不仅寥寥无几,而且大多都是奇形怪异的另类青年。

  随后他们通过Zensor Records在德国发行了名为“Kill Yr Idols”的EP,在欧洲巡演之后音速青年又在Thurston自己的厂牌Ecstatic Peace发行了名为“Sonic Death”的卡带。

  1984/85/86: (发行专辑:Bad Moon Rising, Flower/Halloween, Evol)

  音速青年把自己的带子寄往各个独立音乐厂牌,终于接到了来自Blast First-一家伦敦新厂牌的电话,他们自己录制了名为“Bad Moon Rising”的LP,Blast First发行了这张LP。一家叫做Homestead的美国音乐厂牌也在美国范围内发行了这张LP。要知道当时音乐厂牌与地下乐队的合作机会很少。他们也录制了名为Flower/Halloween的12寸黑胶,虽然他们去了伦敦“搞破坏”。当时的英国音乐界正大肆宣扬电吉他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来自纽约的音速青年却给了这一说法以有力的回击,他们还说服了Blast First将Big Black和The Butthole Surfers带到英国,进一步在英国乐迷中建立起了美国地下音乐的新声望。

  在1984年巡演回到美国之后,Steve Shelley受邀加入乐队,之前他将自己乐队的卡带寄给了Thurston。Lee和Thurston在CBGB的一场表演中见识了Steve的本领,确信他就是最佳人选。

  Black Flag在洛杉矶拥有一家叫做SST的音乐厂牌,在80年代中期SST被看作是地下音乐的先锋阵地。1986年音速青年离开了Homestead,转投SST,但他们在英国和欧洲的公司仍为Blast First。同年,音速青年录制了“Evol”,详细讲述了巡演期间他们对美国风土人情的认识。同时音乐厂牌Sub Pop也发行了名为Sub Pop 100的歌曲合集,其中预见性地收录了音速青年的歌曲“Kill yr Idols”。

  1987/88/89: (录制专辑:Sister, The White(y) Album, Daydream Nation)

  1987年音速青年录制了专辑“Sister”—— 一张探讨超虚无主义的LP。

  在经过不间断的巡演之后,音速青年稍做休整并且做出了离开SST的决定,他们同Enigma签订了合同并以Ciccone Youth的名义发行了专辑“The White(y) Album”。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麦当娜,她曾经和他们的一个朋友约会后才成了时代周刊封面的超级明星。随后音速青年录制了名为“Daydream Nation”的双张LP专辑,这张专辑浓缩了音速青年整个80年代音乐创作和歌词创作的精华。随后他们展开了密集的全球范围内的巡演,其中甚至包括了当时的苏联。

  在与Blast First合作10年之后,音速青年离开了Blast First和Enigma,转签了主流厂牌Geffen,这一举动在很多人看来是愚蠢到家,因为除了REM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独立地下乐队能够在主流音乐市场取得成功。

  1990/91/92: (发行专辑:Goo, Dirty)

  1990年音速青年们录制了LP“Goo”,并且在夏天与Neil Young和Crazy Horse一起进行了全美范围内名为“Ragged Glory”的巡演。随着alternative rock和grunge风潮席卷美国(Nirvana乐队卖出了无数的唱片,整个唱片工业都为之一振)。92年音速青年录制了“Dirty”,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名为Pretty Fucking Dirty的巡演。

  1993/94/95: (发行专辑:Experimental Jet Set, Trash And No Star)

  音速青年进行了高密度的巡演,并且在94年发行了名为“Experimental Jet Set, Trash And No Star”的LP。

  95年他们在Lollapalooza音乐节进行压轴演出,并且同REM进行了巡演。

  1996/97/98: (发行专辑:Washing Machine, A Thousand Leaves, SYR 1, 2 + 3, Silver Session (for Jason Knuth)

  1996年音速青年在田纳西州南部城市孟菲斯录制了新专辑“Washing Machine”。

  1997年音速青年有了自己的录音室,并且为Richard Linklater和Eric Bogosian的电影“Suburbia”录制了原声。他们也在自己家乡的厂牌SYR录制了一系列包括“Anagrama”,“Slaapkamers met Slagroom”和“Invito al Cielo”在内的EP。这张专辑的曲风将实验色彩颇浓的效果音色融入狂热的即兴冥想和潜意识创造。这一作品也促使了他们98年两件作品的诞生:LP “A Thousand Leaves” 以及利于呼吁人们提高防止自杀意识的CD “Silver Session” (for Jason Knuth)。

  1999-2004: (发行专辑:NYC Ghosts & Flowers, Goodbye 20th Century, Murray Street, Sonic Nurse)

  在1999年的夏天,音速青年一改过去12年来的乐队风格,对乐器运用方式作了调整。他们回到了家乡,开始创作名为“NYC Ghosts & Flowers”的LP。

  Jim O’Rourke加入到了这张LP的录制中来,并且同音速青年进行了巡演。为了纪念20世纪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音乐作曲家(John Cage,Pauline Oliveros,Christian Wolff,Takehisa Kosugi,Yoko Ono,Steve Rich and others),音速青年录制了名为“Goodbye 20th Century”的唱片,并且在自己的厂牌SYR发行,随后在欧洲巡演,表演专辑中的曲目。Jim继续和音速青年一起创作歌曲,他参予了接下来名为“Murray Street”LP的创作,同时他也为Olivier Assayas的电影“Demonlover”,一部关于911事件的电影-创作了音乐。随后音速青年在2002年春天的首届All Tomorrow’s Parties音乐节洛衫矶站进行了表演,在夏天又进行了高密度的巡演。乐队在03年重组并在Coachella音乐节演出,随后和Wilco一起进行了短期的巡演。在受到Iggy Pop and the Stooges邀请之后,音速青年用几个小型演出结束了2003年的夏天。然后音速青年又热火朝天得录制了“Sonic Nurse”,并且在2004年六月发行。

  2005 – 2006: (发行专辑:Rather Ripped)

  2005年音速青年再次造访日本,在纽约各区进行巡演,在洛衫矶的首届Arthurfest音乐节表演并且发行了“Goo”的特别纪念版。在同Flaming Lips, The Stooges和其他艺人在巴西演出之后,Jim O’Rourke决定将时间全部投入到对日语和日本电影的学习当中去。因此音速青年也回归了自己的原始阵容-Kim, Thurston, Lee和Steve。乐队开始创作歌曲,制作了专辑“Rather Ripped”,这张专辑是在05年最后一天的后半夜到06年第一天黎明之间的短短几个小时就录制完毕。专辑向人们传达了音速青年积极向上的一面,在和声与音乐旋律性方面更是带给了乐迷不少的惊喜。

  Thurston, Kim和Lee的演唱,再加上Steve的鼓点,优美的旋律中并无损摇滚的原味。在开篇快节奏的“Incinerate”和“Reena”之后带来的是以人性思考命的“Do you believe in rapture?”,接下来又是连续快节奏歌曲,直到以一首风格新颖的“Or”结束。整张大碟的风格,简单直接,充满爆破力,是音速青年一张旗帜鲜明的回归大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