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 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4:11 新浪音乐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希望当制作人 TANK做客聊天室 问候新浪网友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灵感来源是生活 内地通告繁忙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认真回答问题 解释Beat Box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新人王TANK做客新浪聊新碟灵感来自生活(组图)
害羞腼腆的TANK 现场清唱献歌迷 MV与袁家班合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17日13时,音乐小天王TANK(吕建中)做客新浪聊天室,与所有歌迷分享了他的全新个人专辑《延长比赛》。

  Tank首张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一推出即获得口碑与销量的印证,从一个来自街头、奔波于各地民歌餐厅赶场演唱的小歌手,到成为备受各方的七年级音乐小霸王,顶着“2006销售新人王”的光环,Tank海内外获奖不断,如香港新城国语创作新势力及国语新势力歌手﹑TVB8最佳新人银奖及最佳创作人铜奖﹑全球华语排行榜最佳新人及最佳对唱等,并且以40%的压倒性票数荣获由网友投票的“2006创作新人王”!Tank的音乐不断获得大家的认同与喜爱,获奖记录还在不断增加中。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穆垚。今天我们迎来创作才子TANK吕建中。

  吕建中:Hello,大家好!我是TANK吕建中!

    TANK吕建中与歌迷分享新专辑

  主持人:欢迎您做客新浪,你刚出了新专辑是吧?

  吕建中:发行第二张专辑《延长比赛》。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新专辑?

  吕建中:有很多不一样的曲风,有R&B的,还有hip—pop类型的,出现了多元化的音乐,其实里面有一些讯息告诉大家,听到《延长比赛》这张专辑,有很多想法希望大家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上能够更努力,因为我专辑里面有很多讯息想要告诉大家,如果大家仔细听会听得到。

  主持人:那这么多的音乐元素,你怎么能把它很完美地和在一起呢?

  吕建中:就会常常听,常常试,其实有些时候会有一些失败的作品出现,但是会去尝试不一样的风格的东西融合,尝去实验。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也可以通过手机登陆新浪网,关注本次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那你在这张专辑中有一些叫Beat Box,什么叫Beat Box?

  吕建中:Beat Box就是用嘴唇发出的声音,用这些声音创造出一些不一样的鼓点,其实是模仿鼓的声音,也可以应用在音乐上面。

  主持人:你觉得这张专辑和上一张有什么区别?

  吕建中:上一张很多灵感是来自于打电动,看电影、漫画,把这些灵感变成想法写下来变成歌曲,第二张比较偏向于生活化,因为没有太多时间打电动,希望走向生活化,很多歌曲都是由生活那边来的真实故事,想要告诉大家。

  主持人:比如说你在生活中碰见什么创作灵感的话,你会怎么把它记录下来呢?

  吕建中:我通过会用我自己的手机,因为我的手机可以录音,我就用手机把一些在平常生活中看到的一些人和事或者一些画面让我感动到的一些想法和旋律录在手机里,回家就可以编曲录音。

  主持人:听说新专辑的创作你参与了很多和声编写。能不能介绍一下?

  吕建中:其实我在这张专辑里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不管在编曲上面和制作上面,通过母带都是自己做,已经开始有一些编曲的部分,编曲的部分就有一些架构在里面,希望告诉一些编曲的老师,这些东西就是我想要的,希望他们照着这个方法做。是我自己的想法。

  主持人:那你怎么能把你的温柔一面和霸气一面同时展现在一首歌里面呢?

  吕建中:其实我觉得霸气的方面就变成像音乐,在节奏上面一定要动感之类的,就是一定要让人家觉得还有一些律动起伏的节奏,像温柔方面,就是利用歌词去感动所有的听众。

    内地通告繁忙 北京的歌迷很热情

  主持人:那你这回来北京是第几次来内地宣传了?

  吕建中:这是第三次,因为我其实一月份有来过,在预告第二张专辑发行了,这一次来就是完全真正宣传我的新专辑。

  主持人:明天18号下午18:30在西单音像大世界签售?

  吕建中:明天是礼拜天3月18号18:30在西单音像大世界有个签售会,支持TANK的朋友可以前来参加。

  主持人:平常对歌迷有什么印象吗?

  吕建中:我觉得北京的歌迷很热情,我很喜欢他们,每次都可以看到他们,我每次看到疲惫的身躯,看到他们都很开心,每个人都带着他们的元气和热情来到现场,很开心。

  主持人:歌迷们平常夸你很帅,很有才,你喜欢歌迷们怎么评价你?

  吕建中:其实只要是好的我都很喜欢,因为本身很喜欢听甜在心的话。(笑)

  主持人:有人说你和周杰伦陶喆的曲风很像,作为一个新人来说,很习惯性的把你和这些前辈比较,这样你可以接受吗?

  吕建中:可以啊,这样很好啊,因为我觉得其实他们两个,陶喆跟周杰伦,我觉得他们算是华语音乐里面,这个音乐圈子里面算是数一数二的音乐人,可以跟他们比较我觉得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主打歌MV拍摄与袁家班合作

  主持人:新专辑里有一首歌是《街头霸王》,拍的MV和袁家班合作的,拍摄过程有什么事吗?

  吕建中:拍摄的过程中很辛苦,每一个画面都很精准、很漂亮、很完整,其实拍摄的时候每一个人的状态都保持最好。对这支MV都充满一些很高的期望,因为花了那么多钱制作这支MV,其实希望拍出来的成果是大家都很喜欢的,大家努力下来,我觉得拍好了这支MV,效果也有了,整个感觉也对了,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拍摄过程中和袁家班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呢?

  吕建中:很喜欢,很累,因为袁家班是一个非常严格的班底,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很细,袁老师看起来不是很凶,但是训练起来很严格,让我觉得很累,很难撑下去。

  主持人:新专辑还有一首歌叫《专属天使》,是新的偶像剧《花样少男少女》。你专门为这个写的吗?

  吕建中:对,因为公司希望我写这首歌的片尾曲,一开始我没有什么资料和消息,这首歌应该怎么写,然后公司就给我看《花样少男少女》的片花,那时候还没开始播出,我就看到这个片花以后就开始有一些想法和感觉,就写下了这首歌。

  主持人:那《专属天使》的拍摄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

  吕建中:我觉得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尤其是演戏上面,我觉得ELLA和吴尊都是很专业的演员,他们演什么都像什么,他们在自己的角色里面都非常非常认真,有些时候他们都忘记自己原本的个性,就是在当下拍摄的时候,他们可以忘记他们原本是什么样的人,原本是什么样的个性身份这样子,所以我觉得他们是非常认真专业的演员,我学到很多东西,当然其实在休息的时候有一些好玩的事情,就是ELLA常常会扮演一些自以为很妖艳的一个人。(笑)其实整个人就是蛮MAN的。

    专辑翻唱《城里的月光》 聊天现场清唱

  主持人:其实这张新专辑里还翻唱了一首许美静的老歌《城里的月光》的,为什么翻唱这首歌呢?

  吕建中:这首歌我很喜欢,我在西餐厅的时候很喜欢歌,我不知道这是谁的歌?我那时候碰到一个老前辈唱这首歌,我就问她说,这首歌是谁唱的,她说是许美静。从那时候我就开始一直找许美静的专辑就找到这首歌,我第一次听到许美静的声音,我就觉得许美静可以唱这么好听的歌曲?我觉得唱这首歌很感动,比那个老前辈唱的还要棒。

  主持人:你能现场为大家清唱一首吗?

  吕建中:OK,OK。

  (吕建中现场演唱《城里的月光》)

  主持人:确实唱得很不错,完全和许美静不是那种单纯的抒情,还加入一些R&B的元素在里面。

  吕建中:谢谢。

    出道前生活辛苦 多家西餐厅驻唱

  主持人:你刚刚提到在西餐厅驻唱,有什么经历吗?

  吕建中:我以前在西餐厅唱歌,不止在一家跑,就一家一家跑,那时候生活蛮辛苦,蛮累的,很多主持人觉得,你在西餐厅唱歌,在哪一家,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我在每家都唱过,每天在整个台北市跑,唱完这间又唱另外一间,有时候可能这间离那间很远,可能只是半个小时的车,我就骑着摩托车疯狂飙车,其实很危险,希望年轻人不要学。可是那时候为了赚钱工作,比较辛苦就骑车赶班。

  主持人:你那样的生活会不会感觉很充实?

  吕建中:很充实,但是很累,那时候唱民歌餐厅钱不是很多,我自己很喜欢唱歌,那就算了。(笑)

  主持人:那你现在签了唱片公司,出了自己的唱片,感觉和那时候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吗?

  吕建中:区别很大,光是在车程上面就OK,不用费太大的力气,以前赶班的时候都是自己骑摩托车,现在赶通告的时候都是司机载,差别蛮大,两个轮子变成四个轮子。(笑)

  主持人:你平常为很多歌手写过歌,你会不会考虑更多翻唱别人的歌?

  吕建中:如果有更多的想法的话,我很喜欢许美静这首歌,有很多想法,把它改成R&B,加轻快的节奏,下次如果有机会,如果再听到一些老歌让我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的话,我还是会去翻唱。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咱们休息一下,过一会儿再回来。

  (广告时间)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来!第一张专辑你是从大概几百首歌里面选出的十首,现在这张专辑呢?

  吕建中:新的专辑其实都是新写出来的,因为第二张专辑其实有很多东西都是比较偏向于生活化,都是从生活上面找出来的素材,一些灵感写下来的一些歌曲,以前那些歌曲其实也是可以用,但是我觉得太小孩子了,当然就是在第二张我希望可以更进步一点,想法更成熟一点,出新的东西,想法也有新的东西,感觉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成长。

    TANK希望以后当正式的制作人

  主持人:那你对以后未来的音乐创作之路有什么期待吗?有什么计划吗?

  吕建中:创作之路,就是很希望升格当一个正式的制作人,其实我觉得制作人蛮辛苦的,比较不一样。

  主持人:那你一路走过来以后,你会不会有什么感悟呢?就是心里对一些想法,一些要感谢的人。

  吕建中:有有有,当然就是感谢唱片公司每一位工作人员,辛苦的工作人员,其实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老师,因为我的老师,因为他从以前开始在做一些,他以前是一个唱片公司的编曲录音的老师,是因为他听到我的歌,他才让我进出这个圈子。

  主持人:你会如何突破你现在的创作?有更新的东西出来呢?

  吕建中:如何突破?其实我觉得在很多时候,都可以想办法突破,因为每天都会发生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让人惊讶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在很多事情上,当你觉得有一些事情不一样的话,可以拥有另外一种方法创作,可以有另外一种独特的想法写歌,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突破。

  主持人:去年你在很多颁奖典礼上得了很多的奖。

  吕建中:谢谢,谢谢。

  主持人:心态和原来刚出道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吗?

  吕建中:其实我有时候还是会觉得比较…,我觉得也没什么区别了,很高兴,很开心。

  主持人:看到那么多前辈很敬业的工作,有什么感觉呢?

  吕建中:就觉得应该要多多学习。(笑)因为我觉得前辈他们其实做这行也很久了,有一些厌倦的事情或者一些厌倦的工作他们也一定不会想要做,但是他们还是用他们的微笑,用他们尽心尽力的方法做到这些工作,我觉得这是值得学习的台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