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成名等于失去自由 空穴来风吹过就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30 生活新报
李宇春:成名等于失去自由空穴来风吹过就过了

李宇春

  从一个音乐学院的学生到超级女声,再到现在红极一时的李宇春(blog),她这一路走来风光无限。不过,与很多明星的成长路线一样,李宇春也是穷家女孩出身,靠个人才气和机遇造就了自己的事业。不少人认为她的成名跟她的中性相貌有很大关系,认为这种类型男粉丝喜欢女粉丝也喜欢。对此李宇春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相反对她是一种优势。作为明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与缺陷,李宇春的优势恰恰是她的单纯和善良,像个邻家女孩,纤瘦、简单、心思透明、不善言语,笑起来有些腼腆。在娱乐圈里磨砺了一年多的她已经能很成熟地面对外界的流言蜚语、各种头痛的负面报道。23岁的春春淡然地对记者说:“空穴来风吹过也就过了。”

  目前李宇春正在全心全意准备24日在北京的音乐会,接受记者的采访也是在收工回家的路上进行的。几年的磨练,春春应对记者提问也老练了许多。在半小时的采访中,她的语言很简练,似乎还带有一股疲惫的气息,谈得较多的就是自己即将举行的音乐会。

  李宇春个人档案

  姓名:李宇春

  英文名:Chris

  昵称:春春、春哥

  生日:1984年3月10日

  籍贯:成都

  身高:174CM

  

星座:双鱼

  血型:A

  学校:四川音乐学院

  专业:通俗演唱

  学历:本科在读

  性格:内向、腼腆

  爱好:唱歌,跳舞,睡觉

  欣赏的人:SHAKIRA、RICKY MARTIN

  体重:50公斤

  喜欢的颜色:黑,蓝

  喜欢的卡通片:蜡笔小新

  人生信条:年轻没有失败

  第一部分:关于成名

  新报:在老百姓看来,你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走红了,从超女比赛结束后,正式进军娱乐圈到现在,能给大家讲讲这一路走来的感受吗?

  李宇春:首先感谢所有玉米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想就我一个人走也很孤单。当然这一路走来都比较辛苦,但还好吧,因为一直在做我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情,累一点也挺值得的。

  新报:你觉得成名的背后你付出了多少?你认为机遇和运气一样重要吗?

  李宇春:我所从事的工作是一项需要全心全意去付出的工作,我也一直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机遇和运气当然都是很重要的,只是说看你怎么去把握了。

  新报:你认为走红背后的代价是什么?现在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李宇春:成名最大的代价就是少了很多时间和空间,因为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做,没有了自由。最大的梦想肯定是一门心思地把我的挚爱音乐做好。

  第二部分:关于音乐

  新报:你一直被玉米们所关注,庞大的玉米团对你的期望是否造成你事业上的压力?

  李宇春:算是吧。怎么说呢,因为玉米实在是太热情了,有些时候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有时会很困惑也会有担心,怕他们对我失望,这的确是一种压力。有些时候在想,玉米如果不要对我期望那么高,可能我的工作压力也不会那么大吧,但是这样想的同时也感觉到了动力,他们给了我动力,给了我努力的动力。

  新报:在音乐上,感觉你是一个非常有主见的人,无论在音乐的编排上,还是舞蹈动作你对自己的要求都是很严格的,而且都是很细致的,看来你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李宇春: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追求完美的想法,只是说看各自怎么样去实现罢了。我经常会在音乐上给我的制作人或者公司一些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当然了,也是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

  第三部分:关于影视

  新报:以选秀跻身歌坛,却受到了很多导演的青睐。有报道说,你并不认为自己适合演戏,可是频频传出你要拍戏的消息。你是想先一门心思地做好音乐,然后再考虑多元化发展吗?

  李宇春:因为音乐是我从小就喜欢的,我想先把这个事情做好,能够在音乐上有所贡献和突破,因此暂时还没有考虑往多元化方面发展。另外,我没有学过表演,对表演也不是特别有信心。

  新报:你觉得现在的娱乐圈对你是否存在着挑战和诱惑?以为现在很多艺人都是急于提高人气,怕过气然后拼命地多元化发展,不管适不适合自己的事业都会去尝试。你自己觉得如何,多栖发展会是一件好事吗?

  李宇春:你说的这些因素都会有。因为现在的乐坛或者说整个娱乐圈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跑出来,有诱惑的地方肯定就有挑战,其实都是相辅相成的。我觉得没有必要非得说规定自己要多方面去发展。我认为一个真正负责任的艺人,做什么事情首先会考虑自己的粉丝的感受,歌迷的支持和家人的理解、支持都是最重要的,只要自己努力了,做好一件事就行了。

  第四部分:关于广告

  新报:你拍了不少广告,也为商品带来了品牌效应。一般来说,你做代言是否考虑适合自己形象和个性的产品?

  李宇春:这个是必须考虑的,其实商家也会考虑自己的产品找什么样的艺人代言是最合适的,这个其实是双方面都要考虑的因素。对于我来说,我是非常注重这方面的,更多的也是为了自己以后着想。

  新报:你觉得拍了这么多广告,最理想的有哪些?如果在代言期内,产品发生了质量问题,你自己的形象和利益受到了影响,你会怎么办?

  李宇春:我觉得都还好吧。至于产品出了问题,那也不是我的错,因为现在还在打官司,没有结果出来。再说了,这个产品受到抵制然后牵连到我,我是完全不知情的,我想公司会和商家去尽量协调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第五部分:关于音乐会

  新报:很多歌手唱了很多年的歌,一直都没有举办过个人演唱会。作为一个还算是新人的歌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举办自己的个唱,你觉得自己是否已经具有相当的实力来完成自己的演唱会?

  李宇春:我觉得这里要更正一下,这是音乐会,还没有到演唱会的程度吧。这样的音乐会只是在小范围内和大家有近距离地接触。我自己在音乐会上担任总导演,所有的歌曲及音乐会环节设置都由我来负责。主要感觉到对音乐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希望用更多的形式来表现自己的想法。

  新报: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儿吗?听说爵士天王肯尼·基中国巡演上海站的演出已经向你抛出了橄榄枝,担任这样重量级演员的嘉宾,目前准备得怎么样?

  李宇春:对,是第一次。因为我一直都比较喜欢他,平常老爱听他的一些音乐作品,这一次能够成为他的表演嘉宾我首先觉得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对我自己的音乐会和做嘉宾我充满期待,现在每天都在为此努力排练。

  新报:你觉得这两个将相继举行的演出的工作,哪一个意义更重大,为了演唱会将做出什么样的努力,而做嘉宾则又有什么样的期待?

  李宇春:我当然希望都能做好。本来演出原计划3月10日在我生日的当天举行,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被迫延期。这次的演唱会和去年的两场有所不同,将加进更多的元素。我也不会放弃钟爱的“不插电”形式,整场音乐会将分为“原创”、“不插电”、“摇滚”等几个部分,我将演唱专辑中的几首歌曲,并翻唱一些自己喜爱的国内外歌曲总共会有18首。在演出的环节中,我还会有一段打鼓的表演,大家会看到一些以前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新报:接下来还有些什么样的工作计划?有打算来昆明也举行演唱会的想法吗?在你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们昆明的玉米可是组团去为你加过油的哦!

  李宇春:我目前的工作就是为了自己的音乐会和肯尼·基演奏会的嘉宾做准备,暂时就这么多事情。到不同的地方去举行音乐会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时间允许或者公司安排了,那肯定就要争取去的,昆明是我一直都想去的地方,希望有时间吧。

  第六部分:关于流言和出书

  新报:听说你要在5月份出一本差不多半自传的图书,而且要走

性感路线?外界传出此次出书完全是“跟风”,是“玩票”性质,你自己怎么看?

  李宇春:走性感路线?谁说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从来没有说过这话,也完全没有这样的事。

  李宇春经纪人满春:春春只是想记录下自己的成长历程,不会太在乎别人的说法,大家都知道,她的成名经历非同寻常,这样的历程值得记录、阅读,完全不是跟风、玩票。如果只是想跟风、玩票,春春早就跟了,何必等到现在?《Chris 我的音乐地图》这本书其实早就写完了,但是推出市场的时间却一次又一次推迟。之所以直到现在我们仍没有最后向出版社交稿,也是因为春春追求完美的原因。她很重视这本书,一直不停地改,想不断地加入新的东西,希望把最真实、全面的自己展现在读者面前。要说到出书的目的,其实春春出书更多的是为了满足歌迷的愿望,无论是在春春的博客还是在她的个人网站上,已经有许多玉米提出了希望春春出自传的建议。

  新报:最近有一些流言蜚语,或者说关于你的负面报道总是占据着各大娱乐版面,你认为你和媒体之间的关系如何?

  李宇春:无论是我还是记者,大家都是为了工作,我希望大家能相互尊重。以前我会比较在意那些负面报道,看了之后会很难过,感觉有些受不了,但是现在我不会去在意了,如果事事都去在意,那真是没办法过了。所以,看开一些,想着那些空穴来风的消息反正也不是真的,吹过就过了,现在看了这些负面消息之后不会像以前那么难受,总之就是看淡一点,不要过于去关注这些也就没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