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义达恋爱不避人耳目 自曝音乐创作症候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11 新闻午报
黄义达恋爱不避人耳目自曝音乐创作症候群(图)

黄义达

  结束了新专辑《完整演出》在天津的签售,黄义达昨天中午来到上海接受沪上媒体联访。首度透露做自己专辑的制作人压力很大,他现在的体重只有50公斤,而且在专辑制作过程中,还患上了抑郁症。

  狂躁症发作时毫无意识

  因为是第一次给自己的专辑当制作人,黄义达说开始并没有预计到会有那么多的问题出现,好比公司希望多一些商业性的歌曲,而自己创作的音乐却被一次次退回要求修改。“可能有时候我的音乐太主观而且灰色,所以一直被要求改动,那样反复的过程让我只想结束,结束我的生命。”黄义达坦言道,“当时只差一步,窗已经打开了。”

  后经心理医生诊断,黄义达的症状属于抑郁症和狂躁症,建议他走出室外,与人交流。“医生也开了一些药给我,不过我尽量自己去克服,因为药物服用了之后,虽然会感觉放松,但却容易让人产生依赖。”对于自己的狂躁症,黄义达描述道:“有的时候,创作音乐到某一个段落感觉不顺时,就会抓起一把椅子砸出去,还会用力踹桌子什么的,当时自己一点意识也没有。”

  写“地下铁”一次通过

  新专辑中《到底多久》的MV创意来自于黄义达自己,故事讲述一个男孩与好友同时爱上一个女孩,陷入两难境地。当被问及如果自己遭遇这样的事怎么办时,黄义达回答说:“我会选择朋友,因为友情是一辈子的事。”

  新专辑的创作过程让黄义达面临两难选择:“如果是写给‘黄义达’,那是要唱流行歌;而我却是一个非主流的歌手。这样的选择让我很为难,所以最终还是决定专辑走电影音乐类型。”

  给电影配乐对于黄义达来说可谓驾轻就熟,之前为王家卫监制的《地下铁》配原声乐时,他的才能就得到了极大肯定。“那是唯一一次我制作完音乐小样,没有被要求作修改。”黄义达说,“本来我只负责做音乐,就没有保留自己唱的部分,结果电影公司打电话来说要我唱的部分,只好重新录,结果那几分钟内容我足足录了一千遍。”

  拍拖不会偷偷摸摸

  前不久,黄义达与女艺人麻衣间的绯闻被“曝光”。对于传闻,黄义达无奈地解释道:“连公司的人都来问我说你们是不是男女朋友,解释了人家不信,我也没办法。其实我就是有一次上她的通告,因为境遇相同,所以比较谈得来。”不过,对于绯闻女主角,黄义达评价说自己很欣赏她身上的独立性格,至于被拍到照片和探视生病,他表示这都是普通朋友的关心。

  为澄清绯闻,黄义达说:“按照我

狮子座的性格,我如果要拍拖的话公司一定管不到我。而且以后我也不要给自己的小孩看到爸爸和妈妈拍拖的时候,拍到的照片都是戴着墨镜和帽子的偷偷摸摸样子,所以我拍拖,一定会和女方大方牵手逛街。”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