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子崴潜心打造新作 歌路要听取爸爸建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9:42 新浪音乐
徐子崴潜心打造新作歌路要听取爸爸建议(图)

子崴与伙伴们在录音

  新浪音乐讯 全能音乐唱作人徐子崴07年可谓是开门红,贺岁力作《四喜歌》不仅在电台、网络排行榜中有不俗成绩,还应邀参加了多场春节晚会、贺岁演唱会等。不过最让子崴高兴的是,他还因内地流行乐坛首部“亲情乐典”—“亲情三部曲”:《好久没回家》、《宝贝》、《老爸老妈》而一举夺得了首届CCTV中国文艺榜内地最佳男歌手铜奖荣誉!

  昨日,在位于北京惠通时代的“EQ”录音棚遇见了正在和制作伙伴们一同筹备07首部新作的徐子崴,这也是春节后第一次见到他,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息与调整,子崴的精神状态极佳,整个人散发着阳光的气息。当聊到他07年的打算时,他更是信心满满,还畅谈了春节期间爸爸的一番话对他接下来创作思路的影响。子崴说,爸爸是他音乐的启蒙老师,在音乐上对他的影响很大,今年春节期间,子崴回到老家和家人团聚,在聊到工作方面时,爸爸说的一句话对他启发很大:“你的歌有点难唱,好多人都喜欢听,可就是学不会、唱不好,你要写首老百姓都能学会的歌,大家平时都能跟着唱唱你的歌,这才算是成功啊!”

  子崴说,其实从流行音乐的角度来讲,爸爸说的话十分有道理,以前自己在作音乐的时候更多的是想突出自己的感受,有时会有些忽略了最基层的音乐受众群体,所以在接下来的音乐创作中,可能会有所转变,拿出一些真正能够让普通百姓喜欢,易于传唱、喜闻乐见的作品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