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裤子横劈摇滚与流行 囊获音乐风云榜4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3:58 新浪音乐
新裤子横劈摇滚与流行囊获音乐风云榜4项提名

新专辑封面

  新浪音乐讯 近日,国内重要的音乐奖项之一的“音乐风云榜”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名单。来自摩登天空旗下的 “新裤子” 乐队荣获了包括最佳流行组合、最佳摇滚单曲、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专辑在内的4项提名,在提名名单上更是“横劈一腿”,同时兼获流行与摇滚两奖项的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佳摇滚单曲”这个单元中,新裤子乐队凭借新专辑《龙虎人丹》中的3首主打歌曲一举拿下了3项提名,占了6支入围单曲中的3首。

  签约至今,“新裤子”一共发行了4张唱片。他们在音乐上的不断改变和尝试创造并引导了属于他们的潮流。但无论音乐怎样变化,他们对年轻人生活状态的关注和音乐上的鲜明色彩却没有改变,流行的音乐元素始终贯穿在他们的音乐中。10年时间,新裤子的音乐文化在不经意间对流行文化也产生着影响。

  06年新专辑《龙虎人丹》的推出,“混搭”了多种的音乐元素,专辑推出后的短时间内就创造了销量上的佳绩,而专辑中几支创意横生的MV令更多的人对他们倍加关注。随后而来的全国巡演中,火爆的现场和颇具视觉冲击感的舞台表演也为他们尽赚了人气。而在《滚石》杂志所评选的“年度十大华语唱片”中,《龙虎人丹》更是技压群雄,问鼎“十大”之首。

  这一切再次将“新裤子”推至了内地原创音乐的浪尖。在提名揭晓后,更有评委在文章中写道:“在如今完全被口水歌充斥的内地原创乐坛,“新裤子”等乐队的榜上有名,算是原创音乐的唯一希望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