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臣刚朝九晚无 玩命写金曲要回归网络红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07 新浪音乐
杨臣刚朝九晚无玩命写金曲要回归网络红人(图)

鼻子流血不止

  新浪音乐讯 昨日,杨臣刚(blog)在接受中文电视采访时,鼻子流血不止,工作人员不得不阻止采访并立即带杨臣刚赶往医院。

  在医院检查无果,经医生的询问得知,这是杨臣刚在录音棚泡了一个多月的惨痛代价,这段时间里杨臣刚经常出现头疼、耳鸣、易怒、烦躁的情况,而且睡觉时间越来越短,醒来也不解乏。

  

医院大夫说,疲惫艺人如今比比皆是,这样的现象蔓延下去,严重的会猝死或精神崩溃。文艺圈里流行着“努力跑组、拼命夜游”的行业哲学。医生建议杨臣刚每天跳20分钟新流行的肚皮舞来治疗。

  记者就文艺圈“过劳死”迹象采访了迫切出院的杨臣刚,不以为然的杨臣刚说:“狂人王朔现在的情形才像过劳死的迹象。我身体好着呢,做了一个多月的夜游神了,每天思绪翻滚,早上不到九点准时醒,晚上很晚才能睡着觉,谱写了十多首极具中华风韵的歌曲。重磅出击做胜过《老鼠爱大米》风靡世界的网络歌曲。”

  自04年之后,音乐界认为网络歌曲就是低俗、无趣、制作简陋的代名词,但所谓的音乐专家也无法解释红透中国的《老鼠爱大米》现象。网络歌手一直是杨臣刚的隐痛,为了展现实力杨臣刚创作了很多电视剧主题曲和政治类歌曲《八荣八耻》,但这些都没能成为全国传唱的金曲。

  众所周知《老鼠爱大米》让杨臣刚闻名海内外,曾受到多国政府官员接见的他意识到,自己的成功之源来自网络,在最近的一次欧洲音乐博览会上,一家法国的报纸报道说“《谁是中国音乐财富第一人》,中国杨臣刚网络音乐的成功彻底颠覆了传统音乐依靠唱片盈利的落后模式,杨臣刚是虚拟网络音乐里的矮个骑士。”

  在中国音乐整体创作、销售趋势低迷的大形势下,华友飞乐唱片公司坚定网络路线,策划杨臣刚鏖战2007,靠优势杀回网络音乐,坐稳网络音乐教父的头把交椅。

  看来杨臣刚要坐回这把“玩命交椅”,流点儿鼻血是在所难免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