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信与艾迴唱片签约 信乐团解散传闻已证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6:25 城市快报
阿信与艾迴唱片签约信乐团解散传闻已证实(图)


  一度被传面临解散的“信乐团”终于以阿信(blog)一人与艾迴唱片签下个人全方位经纪约而“结束”。艾迴唱片表示,未来的阿信将被推向亚洲舞台,演唱之外还将规划往音乐制作、戏剧等全方位的发展。

  没这么容易 面临合约纠纷

  据了解,在艾迴唱片近日的春茗酒宴上,阿信宣布自己已经单飞,唱片公司表示基于商业考虑,只和阿信一人签约。签下阿信,艾迴唱片用了8位数的资金。艾迴唱片副总严宗陵表示,之所以签下阿信,是因为他与原经纪人产生合约问题,并委托艾迴协助,因而促成这次合作,未来的阿信将会有更全面的规划。谈到这次单飞的决定,阿信言语之中不免也有些悲伤:“谢谢一路上的相挺,我们一起打过美好的仗……有些事不是自己能力所及的,(他们)私底下有事找我,我一定帮忙到底。”同时,阿信表示单飞后不排除再与团员一起合作的可能性。

  不过,阿信打算重新开始音乐事业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阿信的原经纪公司全美对于合约内容仍有不同的认知,因此,原经纪公司和艾迴唱片还没有排除对簿公堂的可能性。全美表示,阿信和公司的第一份合约在2007年1月到期,但两年前已签下续约至2012年的合约,合约尚未到期。艾迴唱片方面称,目前有阿信当初拒绝续约的寄证信函。因为双方仍在僵持,阿信也遇到了大多解约歌手都会面临的合约纠纷。

  利益作用 乐队成员刚知道

  很多时候,不是音乐在维系乐团,而是利益在作用。阿信此次选择单飞,似乎也早有预兆。记者了解到,“信乐团”原本计划去年推出全创作专辑,乐器部分已录完,只等阿信配唱,但阿信迟迟不进录音室。乐团其他成员之前对此很不解,不过如今看来,这似乎早在计划之中。同时,有媒体报道称,“信乐团”鼓手Michael、贝司手晓华和键盘手Tommy通过媒体才知道乐团“解散”的消息,一直被蒙在鼓里的他们表示,阿信在今年2月的时候就和他们失去了联络,他们以发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对阿信表示关心,可阿信都没有回复。由此种种迹象不难看出,一切答案都很明了,阿信隐藏地处理“解散”的方式,实在是“晾”了团员们一把。

  合久必分 前车之鉴已太多

  “信乐团”解散的传闻一直没断过。这支同样是由一首《海阔天空》被很多人熟知的乐团,和Beyond乐队的履历在很多时候都有些不谋而合,包括现在的成员单飞,也和当初的情景十分相似。之所以现在可以这样来对比描述,这也说明,合久必分的道理还是普遍存在的。

  艾迴表态 不承认“信乐团”

  “信乐团”的解散使得不少歌迷为之遗憾,虽然从数字上看,阿信的离去,表面上仅使得乐团少了五分之一的力量,但是这个核心人物的单飞足以让“信乐团”不存在。记者昨天联系到艾迴唱片的工作人员时,其工作人员俨然完全接受了这个概念上的改变,并对“信乐团”这个使用多年的称呼不再承认。只是不知道依旧陶醉在“信乐团”音乐中的歌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变还需要多长时间来适应。当然,也有部分歌迷对此表现得十分坦然,“一直以来听‘信乐团’都是冲着阿信的高音去的,现在光剩下一堆乐器了,还有什么可听的呢?”娄跃星/文 阿东/图

  信乐团档案

  姓名:阿信 乐队位置:主唱

  姓名:志群 乐队位置:吉他手

  姓名:晓华 乐队位置:贝司手

  姓名:Tomi 乐队位置:键盘手

  姓名:Micheal 乐队位置:团长兼鼓手

  “信乐团”成立于2002年,经过这几年发展,“信乐团”已成为台湾第一摇滚乐团,他们坚持简洁有力的摇滚根源。“信乐团”2005年进军内地,尽管之前没有什么宣传,但“信乐团”的实力与魅力早已为他们聚集了众多歌迷。“信乐团”用他们的现场表演征服了所有人。

  2002年5月17日 发行第一张专辑《信乐团》

  2003年5月17日 发行第二张专辑《天高地厚》

  2004年2月27日 发行第三张专辑《海阔天空》

  2004年12月3日 发行第四张新歌加精选《挑信》

  2005年9月30日 阿信发行首张个人专辑《Special Thanks To……感谢自选辑》

  2005年10月29日 出道三年第一场大型售票演唱会《One Night@火星》在台北举行

  阿信个人档案

  阿信念华冈艺校戏剧系念到二年级,自愿降级转到音乐系,念了六年才毕业。音乐系主修声乐附修钢琴的他,有个同班同学很早在歌坛大放光彩,就是玉女偶像苏慧伦(blog)。阿信从高中开始,就半工半读维持自己的生活,当琴师的堂哥看到阿信对音乐的热爱,开始带他到处走,没想到阿信的歌声受到了大家相当的肯定。这期间,阿信学会的中文歌就达1000多首。当兵后,阿信的走唱生涯更加丰富,台湾大一点的城市都有他的足迹。回到台北,他加入信乐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