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音乐专访香港音乐会展筹委会副主席洪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0:02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专访香港音乐会展筹委会副主席洪迪

洪迪接受专访

新浪音乐专访香港音乐会展筹委会副主席洪迪

洪迪接受专访

新浪音乐专访香港音乐会展筹委会副主席洪迪

洪迪接受专访

  新浪音乐迅 3月23日 香港音乐会展顺利结束,新浪音乐对本届香港音乐会展筹委会副主席,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主席及环球唱片有限公司(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洪迪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实录:

  新浪音乐:洪迪先生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请问,开办这次音乐会展的初衷是什么?

  洪迪:其实我们是从去年开始筹办这个音乐会展。其实整个音乐娱乐博览会是三年前开始举办的,其实有这么一个活动蛮好的,包括电影,娱乐,也有一些数位化的一些产品,但是我想说,娱乐中缺了很大的音乐的部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希望把音乐部分加入进去,我们就和香港发展局来谈,能不能把音乐也放在里面,让大家觉得这个是真的整个香港的影视娱乐,而不是只是电影。其实当时办这个活动,侧重点是放在电影上的,音乐只是被忽略的。我想这两年很成功的就是把音乐放在这个整体里面。去年我们还是大项目中的一个小项目,今年我们已经正式成为一个大项目了,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新浪音乐:请问这次的展会达到您预期的效果了吗?

  洪迪:去年是第一次办,其实很多方面,由于经验的关系,还有筹备的工作准备的都不够。但是我觉得今年在各方面,都比去年好了很多,也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做的更好。去年的时候,我们没有这种开放的展台,都是“标准间”,大家都是那种小格子,今年我们就把他开放化了,整个的

装修都是展商自己来完成,出来的感觉就很不一样,大家都做的蛮好。

  新浪音乐:您在展会的介绍上提到盗版音乐在网络上非常泛滥,您觉得盗版的根源是什么?

  洪迪:我觉得,其实很多年前,从CD,卡带的时候就有盗版了,盗版实际上是一种无本生意的生意,第一个,在很多国家,他们的刑罚不高,就算抓到你是做盗版的,顶多是罚款了事,也不算什么大事情。加上他们的成本就只有一张CD,加印刷,加工人,他们不需要付版税,不用付制作费,不用付宣传费,他们可以卖的很便宜。所以对我们来说,希望在做这个唱片行业的时候,能让大家了解,唱片里面有很多人的很多很多心血,它不光是你看到的一张CD那么简单。在网上大家太容易的盗版了,希望大家能重视版权,要不然大家以后就听不到音乐了。

  新浪音乐: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什么比较有效的举措来防止网络盗版吗?

  洪迪:我觉得网络上规范盗版很难,因为现在小孩子已经习惯了音乐是信手拈来的,想要听什么就去拿。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建立一个机制,怎么样能让大家合法的取得音乐,而且要很方便的拿到,而不是说很繁琐的,要经过1、2、3、4、5等等步骤后才能取得。现在的盗版很简单,上去后基本什么都不用做就下下来了。我想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在合法的基础上,让这个取得的过程简化,让大家觉得歌曲可以很容易的取得。付钱后,很快就能获得。可是现在,要想获得一首合法的歌曲太难了。

  新浪音乐:您能介绍环球音乐与爱国者音乐网的合作吗?

  洪迪:我们和爱国者的合作有一段时间了,我们是从合法的网站把合法的音乐下载到硬件里。和爱国者的合作,我们都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就是怎么样把这块数位化的音乐纳入一个正规的体系,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要你付费,就可以取得好的音乐,也不需要去很多非法的网站。其实从正常途径拿回来的音乐其实是好的音乐,是值得你保留的音乐。

  新浪音乐:前几日,环球音乐又携手新浪网推出新浪乐库,您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感受吗?

  洪迪:我很开心,有像新浪这么大的网站愿意做正版网络音乐这个事情。因为现在有很多其它的大的网站,大家还是在回避这个问题,他们觉得他们只是提供一个链接,跟他们没有关系。我觉得他们是没有正视这个问题,不去正视这个问题,这个行业不会好起来。我们很高兴的看到新浪愿意走这个第一步,以内容供应商的角度来说,我们会尽量的配合,踏出了第一步,才会有以后的发展,否则大家只是在原地踏步。

  新浪音乐:您觉得像新浪,爱国者这样的大型网站投入正版在线音乐的销售或推广,对行业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呢?

  洪迪:真正的意义就是让大家慢慢习惯这样一种模式,用户会培养一个习惯,就是会认定哪些网站是合法的,哪些是非法的。我觉得如果国内的几个大的网站都来做这个事情我不相信这件事情做不起来。另外我们是拥有全球互联网个人用户最多的国家,但是我们网站对

知识产权的保护的程度,让人感觉很悲哀。不要说外国的版权,光是我们自己的版权,我们都无法保护,我们还能谈什么?

  新浪音乐: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大型的网站继续做着盗版音乐,您认为还有什么合理的举措来制止?

  洪迪:我们现在做的第一步还是继续去告发他们,我们现在在法院还有这样的几个案子。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在尽量的跟他们谈,希望他们了解未来的方向,如果不合作的话,只会令音乐这个行业死掉。

  新浪音乐:这次的展会办的这么成功,还会不会在以后继续办下去?

  洪迪:我们希望这个音乐会展,可以有第三届,第四届等等。因为我们这个音乐会展的最大的目的就是唤醒大众对音乐这个行业的关注,让大家知道,我们这群人一直在努力,不是默默的一群人。

  新浪音乐:那这个展会会不会继续延伸,到内地去?

  洪迪:我觉得内地本来已经有了很多类似的活动了,我们现在就想先把香港这块地方做好。其他地方我们就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