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健李云迪为音乐频道庆生 今晚将继续民乐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53 新京报
王健李云迪为音乐频道庆生今晚将继续民乐专场
在昨天下午的彩排中,王健和李云迪仍相当投入。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昨晚,堪称华人音乐界骄傲的大提琴家王健、钢琴家李云迪与小提琴家薛伟,在保利剧院联袂出演央视音乐频道三周年庆典音乐会的返场好戏:把一段《祝你生日快乐》歌从民族小调变奏成吉普赛式的奔放三重奏,把音乐频道“庆生”的气氛推至高潮。

  众音乐家献上拿手曲目

  3月25日和26日,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在保利剧院举办两场分别以西洋古典音乐与中国民乐为主角的三周年庆典音乐会。该音乐会由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打造,集中了国内一流的演奏家和演唱家,并请来了活跃于世界舞台的华人演奏家和演唱家。

  在昨晚的古典音乐会上,由指挥家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轮番与中青年演奏名家王健、刘诗昆、薛伟、李云迪、吕思清、陈萨、李传韵,以及歌唱家黄英、张建一、范竞马、幺红等人合作世界经典音乐片段。各位献上的均为拿手曲目,包括李云迪在国际舞台上频繁演出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王健演奏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以及薛伟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今晚举行民乐专场

  今晚,国内著名民族器乐演奏家宋飞、张维良、龚一、吴玉霞、王中山等,将在保利剧院献上第二场“庆生”音乐会。演奏方面以“协作”为主,除了上述名家,“东方魅力”、“国乐天娇”等八组民乐组合将轮流登台,献上《青春舞曲》、《花非花》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葫芦丝演奏家、德国的箫演奏家、罗马尼亚的唢呐演奏家将与中国艺术家同台合作。民歌演唱方面,歌唱家吴雁泽、容中尔甲、阿幼朵及苗山人组合等,将献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欢天喜地》等新旧原创歌曲。指挥家彭家鹏将执棒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担任音乐会的伴奏。

  音乐会将分别在3月31日和4月1日晚19:30在音乐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