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克群任形象大使做义工 期盼为盲人送光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3 新浪娱乐
吴克群任形象大使做义工期盼为盲人送光明(图)

吴克群

吴克群任形象大使做义工期盼为盲人送光明(图)

吴克群

  新浪娱乐讯 “音乐大顽家”吴克群(blog)暂时放下电影拍摄及音乐创作,为了饱受病痛之苦却无力接受治疗的病患而努力,吴克群风尘朴朴来到大陆武汉,以“奥比斯校园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到武汉,和眼料医生们一同进行义诊活动,日前也前往“武汉第一盲校”探访数百名盲童,并举办一场名为“让世见看得见”募款歌友会,希望让更多失明的孩子可以重见光明。

  在

医院义诊时,吴克群专注地看着眼科医生仔细为病人检查、治疗,偶尔说说几句话,为病患加油打气;在盲校探访时,吴克群把代表“奥比斯飞行医院”的飞机模型及台湾的糖果送给盲童,也陪着他们一起念书、聊天、唱歌、拍照留念,学生们还为吴克群献唱台湾歌曲“阿里山的姑娘”及“敬你一碗青稞酒”,他们的好歌声让吴克群频频说:“你们实在唱得太好!”

  从歌手变成义工,吴克群穿着休闲的保暖服装,有时还戴起黑框眼镜保持低调,即使在医院探访的过程中不时有歌迷认出吴克群想请他签名,吴克群还是客气婉拒:“可以等签售会的时候吗?我不是来做唱片宣传的…”在探访的过程中,看到、听到许多人因为没钱治疗眼疾或如何辛苦才能获得治疗的机会,吴克群深受震撼,直说:“很多人觉得我之前过的日子很苦,可是,看到他们,这才是真正苦,还是我们根本不曾想象过的苦!”

  一连四天马不停蹄的探访行程,吴克群有感而发:“我才发现,身为歌手,可以做的实在太少,但世界上却还有太多地方需要大家伸手援手,我只希望我可以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需要,让他们得到帮助。”虽然无法像医生直接给予病人治疗,但吴克群在“让世见看得见”募款歌友会上展现的号召力,让许多歌迷及企业人士纷纷捐款,则使得更多穷苦的眼疾患者有了接受治疗的机会,也让吴克群看到了光明。

  以下是吴克群的心情笔记:

  这两天跟着奥比斯在武汉的市区和乡间穿梭,看到了许多幸与不幸同时发生,看到了许多不幸的人却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不幸,依然力争上游!说实在的——有点惭愧————很多歌迷对我说,他们觉得我是苦过来的,被我的精神感动。那我不得不说,真正的苦,有些我们连想象都没想象过!!听到一个病童的爷爷背着小小的她,在滂沱大雨之中踩过满是泥泞的油菜花田,从乡村走到城镇,只因他们付不起车钱————我开始怀疑我以前吃过什么苦?但老天有眼——她爷爷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小妹妹开完刀回到家中的时候,油菜花香带来的是重见光明的喜悦——不只是一个小女孩,而是一整个家庭的快乐——一个新的未来!!

  其实我这几天一直有一些感触,看到那些看不见的病童,心里觉得自己无能为力,觉得自己身为一个歌手在这个时候好无能,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还打扰了病人,一个形象大使难道只是摆几个笑脸、拍几张照而已吗?每每陪那些小朋友玩过以后,心中更空虚,更不知道下一次再见他们是什么时候?又真正帮到他们什么?

  但晚上看到歌迷们也一起在为这些素未谋面的盲友努力付出奉献的时候,我看到了力量,不只是武汉所有歌迷的力量,员工(指他的歌迷)的力量,更是一种善良的力量,一种自己快乐也希望别人一样快乐的笑容——就是因为这样,大家所唱的”明天过后”、”家的名字”变得特别有意义!!

  我知道也许有一些病童得到了医治的时候,更多的人正失去光明,这世界的幸与不幸总是交替着,但我知道我们这一群人只要继续努力,继续壮大,有一天幸福一定会大幅超越不幸——笑容会晒干泪水——因为这是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