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ANK:陶喆影响我音乐 专辑是虚拟到生活的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30 云南信息报
TANK:陶喆影响我音乐专辑是虚拟到生活的转型

TANK与歌迷合影

  昨天,素有“音乐小霸王”之称的台湾歌手TANK(吕建中)抵达昆明,并于晚间在昆明理工大学举办了一场由昆明人民广播电台都市调频主办,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协办的歌友会。这是TANK新专辑内地宣传的最后一站,他于歌友会开始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去年崭露头角、形象和曲风都有三分像陶喆的TANK,首张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一推出即获得良好口碑。日前他顶着“2006销售新人王”的光环推出了第二张创作专辑《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专辑也从充满电玩色彩趋向人文关怀。

  专辑:虚拟到生活的转型

  说起自己的新专辑,TANK侃侃而谈:“这张唱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我的所见所感,更生活化一些,而首张专辑却比较虚拟化,灵感大部分来自于电玩。我现在不敢说这张专辑的销量是否能超越第一张,但我希望得到更多专业人士和歌迷的认可。”看来,专辑从虚拟到生活的转型确实展现了“音乐小霸王”TANK非同一般的音乐实力。

  和其他少言的R&B歌手相比,TANK很健谈,尤其一说起自己新专辑的音乐风格,他显得格外兴奋, “新专辑中曲风多样,融合了嘻哈、摇滚、古典、山地风等多种元素,相信这些曲风的歌曲都能带给歌迷全新感受。”他还透露,新专辑主打歌《街头霸王》的MV还邀请国际级武术指导袁家班全力指导,苦练了整整三天。

  音乐:是陶喆影响了我

  TANK从一个来自街头、奔波于各地民歌餐厅赶场演唱的小歌手,到成为备受各方瞩目的“音乐小霸王”,可谓是历尽艰辛。但对于这段经历,TANK却坦然表示,他今天的成绩和那段做跑场歌手的日子是分不开的,六年的跑场经验为他的音乐之路奠定了很坚实的基础。

  说起陶喆这样优秀的创作前辈,TANK说,“对我影响最大的是陶喆的音乐。早年在酒吧唱歌时,我就反复去听他的歌曲,学习他的发音,到最后直接模仿他。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成为他那样的歌手,他是我的一个动力,真的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而当记者问及是否熟悉内地的创作歌手时,TANK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经常听胡彦斌(blog)的歌,他是一个很棒的歌手,他的音乐很有冲击力,很多地方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除此之外,张敬轩也是TANK比较推崇的创作歌手。

  又讯 在昨晚的歌友会上,TANK除了激情演唱,融合街头嘻哈元素与摇滚乐的《街头霸王》,R&B版的《城里的月光》等新专辑的歌曲外,还现场表演了他从际级武术指导袁家班那里学到的真功夫,一次次引爆了现场。本报记者张磊 实习记者程艺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