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谦虚老鼠”问鼎美国专辑榜 乔斯·斯通居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13 新浪音乐
“谦虚老鼠”问鼎美国专辑榜乔斯·斯通居次席

Modest Mouse的冠军专辑

  新浪娱乐讯 本周,美国另类摇滚乐队“谦虚老鼠”(Modest Mouse)收获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的首张冠军专辑,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他们的第七张录音室专辑《We Were Dead Before the Ship Even Sank》在美国发行首周共售出12万9千张,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折桂。这张新专辑在发行首周12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几乎达到了Modest Mouse此前专辑单周最高销量纪录的两倍,2004年,Modest Mouse的专辑《Good News for People Who Love Bad News》在发行首周的销量为6万8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首周上榜时排在第19位。

  英国灵歌小天后乔斯·斯通(Joss Ston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Introducing Joss Stone》本周首周上榜,以11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无论是打榜成绩还是近12万张的单周销量,都是Joss Stone自出道以来的最高纪录。Joss Stone的上张专辑是2004年的《Mind, Body & Soul》,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11位。

  2006年“美国偶像”大赛的季军埃里奥特·亚明(Elliott Yamin)的同名专辑《Elliott Yamin》名列本周第三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9万张。在2006年的“美国偶像”中,Elliott Yamin成为继冠军泰勒·希克斯(Taylor Hicks),亚军凯瑟琳·麦克菲(Katharine McPhee),凯丽·皮克勒(Kellie Pickler)和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之后第五位有个人专辑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歌手。Chris Daughtry的《Daughtry》仍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四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据统计,《Daughtry》本周的销量为7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个百分点。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R&B男歌手马奎斯·休斯敦(Marques Houston)的第三张个人专辑《Veteran》名列本周第五位,首周的销量为6万9千张。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Veteran》如愿登顶。Marques Houston的上张专辑是2005年的《Naked》,在Billboard 200首周上榜时名列第13位,首周的销量为6万5千张。塞内加尔R&B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名列本周第六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据统计,这张《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仅比Marques Houston的《Veteran》少了约100张。

  R&B男歌手Lloyd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treet Love》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5千张,比上市首周下降了62%。而上周的冠军专辑,费城男歌手Musiq Soulchild的第四张个人专辑《Luvanmusiq》名列本周的第八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4个百分点。年轻的南方说唱歌手Rich Boy的同名专辑《Rich Boy》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滑了六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9千张,比上周锐减了56个百分点。而同样是在上榜第二周,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ack to Black》也从上周第七位下降到了本周第十。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Back to Black》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六个百分点。

  除了打入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四张专辑以外,本周还有一些新专辑的专辑进入到了本周榜单的前列。其中,来自底特律的说唱金属乐队Insane Clown Posse的新专辑《The Tempest》以3万3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20位。《The Tempest》已经是Insane Clown Posse第七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专辑。而新奥尔良说唱歌手Baby Boy Da Prince则是首次进入Billboard排行榜,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Across the Water》名列本周第26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6千张。南方说唱歌手Devin the Dude的新专辑《Waitin' to Inhale》以2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排在本周第30位,刷新了他2004年专辑《To Tha X-Treme》创下的个人最好成绩。

  南方说唱组合Crime Mob的《Hated on Mostly》名列本周第31位,首周销量和Devin the Dude的《Waitin' to Inhale》非常接近。雷鬼传奇鲍勃·马莱(Bob Marley)的二儿子史蒂芬·马莱(Stephen Marley)的首张个人专辑《Mind Control》排在本周第35位,首周销量为2万张。而由詹姆斯·墨菲(James Murphy)领衔的LCD Soundsystem的第二张专辑《Sound of Silver》排在本周第46位,是LCD Soundsystem首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专辑。

  由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梅尔·哈加德(Merle Haggard)和雷·普莱斯(Ray Price)三位乡村老将合作的专辑《Last of the Breed》排在本周第64位,首周销量为1万3千张。芝加哥小提琴手安德鲁·博德(Andrew Bird)的《Armchair Apocrypha》,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男歌手Juan Luis Guerra的《La Llave de Mi Corazon》和著名地下说唱艺人El-P的《I'll Sleep When You're Dead》这三张专辑在本周的销量都在1万1千张左右,分列本周第76到第78位。来自印第安娜波利斯的另类金属乐队Haste The Day的专辑《Pressure the Hinges》名列本周第89位,首周销量为1万张。Ted Leo and the Pharmicists在Touch & Go厂牌发行的首张专辑《Living with the Living》排在本周第109位,首周销量为8千张。首周销量接近8千张的新专辑还有J Dilla的《Ruff Draft》以及前Night Ranger成员杰克·布莱兹(Jack Blades)与Styx成员汤米·肖(Tommy Shaw)合作的专辑《Influence》,这两张专辑分列本周第112位和第117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总的唱片销量为850万张,虽然这个数字比上周提升了2.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低了18.2%。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一亿零八百万个单位,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7个百分点。KFC MAN/文

  点击进入新浪乐库欣赏更多精彩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