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卡特尼前妻参加真人秀 拖假肢跳舞引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23:36 新浪娱乐
麦卡特尼前妻参加真人秀拖假肢跳舞引争议(图)

米尔斯在跳舞

麦卡特尼前妻参加真人秀拖假肢跳舞引争议(图)

米尔斯在跳舞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在美国版“邀你共舞”、舞蹈比赛真人秀“与星共舞”中,正在闹离婚的麦卡特尼的妻子希瑟·米尔斯(Heather Mills)无疑是一个令观众惊叹的选手,但她的行为也同时惹恼了一些不喜欢她的人。很多人不禁要问,对于其他截肢者而言,米尔斯带给他们的究竟是一种鼓舞还是一种愤怒呢?

  不看舞蹈看长相

  米尔斯是一名截肢者、一名行动主义者,同时也是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结发妻子,尽管两人的离婚官司正打得不可开交。在美国电视真人秀节目“与星共舞”中,拖着一条假腿的米尔斯成为美国春季荧屏的一大热门人物,她的“舞蹈”也许只能用“一鸣惊人”来形容。数字是最早说明一切的,当晚差不多有2200万美国观众欣赏了米尔斯的舞池处女秀。

  在当晚的比赛中,米尔斯一身粉红与黄色相间的舞裙配以粉红色及肘手套的打扮,可谓是妖艳到了极点,她所上演的狐步舞让裁判布鲁诺·托尼奥里(Bruno Tonioli)为之叫绝。托尼奥里兴奋地说:“你比兰博还要勇敢。”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可能并非是一种巧合,真正让评委们视为木头的是她上半身的运动而非是下半身。在这里,观众不得不承认一点,比赛中米尔斯姣好的容貌可能要比她的舞蹈更让人产生兴趣,而且是一种个人兴趣。

  重寻失去的光泽

  可是,一位截肢者对于米尔斯的做法大感不可理解。此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她一样,我也是一名截肢者,失去了膝盖以下的身体,这都是拜2003年

伊拉克的一次地雷爆炸所致。虽然在还拥有两条腿的时候,我也不是一个会跳舞的人,所以在数百万观众面前跳狐步、探戈或是恰恰对我来说都是不可想象的。米尔斯此次出征是否只是为了重新打磨自己已失去光泽的形象呢?毕竟在与麦卡特尼爵士分居后,她的人气已无法和过去相比,但我还是很钦佩她的勇气,其中可能也有羡慕的成分;在本来属于两足动物的比赛中,她能够下定决心一往无前确实需要一些胆量。”

  时下,一家赌博网站正拿米尔斯的假腿是否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掉下来作为打赌的对象,这家网站表示,她的假腿“一定会掉下来”,但并非是有意的,所有认为她会在舞蹈比赛中‘失腿’的赌徒一定会赢”。

  对于当前佩戴假肢的残疾人来说,为保证假肢悬吊的牢固性,往往使用带锁定装置的硅胶内衬套,或是采用吸力密封的方式。但无论怎样,假肢都是无法与原装的真腿相比的,所以说,米尔斯用高抬腿的动作吸引观众的可能性根本就是不存在的。米尔斯对观众说,她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鼓舞其它身体有残疾的人。“坐在这里的小家伙也刚刚截肢,我希望他们勇敢一点,相信自己能行。”

  米尔斯在“与星共舞“中出现在美国民众中间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在网络留言板上,米尔斯的舞迷和诽谤者正展开一场口水大战。

  支持者大有人在

  一名截肢者在黄金档电视节目中一秀舞技难道是为了改变人们的想法吗?还是说,这场令类电视秀仅仅是为了提高收视率的一种手段?对于这些看法,支持米尔斯的截肢者想必不会同意的。

  帮助截肢者的慈善组织、道格拉斯·巴德尔基金会的基拉·罗切(Kiera Roche)说:“我个人认为,米尔斯是一位善良、勇敢、自信和坦率的女士,她的行为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米尔斯私底下也做了很多善事。我觉得,她充满热情和富有同情心的个性不允许她忽视有关她的一些消极的东西,无论是口头上的还是书面上的。我真的对米尔斯产生一丝同情,因为我确实认为她的行为会给自己的公众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丹·谢莱特(Dan Sheret)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的一名耐力自行车手,同时也是一名不幸的截肢者,他相信米尔斯的声望会因为参与舞蹈比赛得到提升。谢莱特对我说:“她不过是做了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情,她的表现是优雅的,她的行为也会鼓舞所有的截肢者。我并不关心她过去什么样子,我只希望她继续帮助其他面临截肢或已经截肢的人。”

  否定者不乏其人

  然而,其他人却并没有对米尔斯的行为产生太多的热情,她毕竟是把截肢者推到媒体的聚光灯下,多少有一些“做秀”的成分。

  在曼彻斯特创建一项截肢者康复计划的玛格丽特·泰森(Margaret Tyson)表示:“问题是绝大多数人都讨厌希瑟·米尔斯,她总是给截肢者带来坏名声。我想她的行为还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人气,其间也利用了自己已经获得的知名度。可怜的是,参与比赛的其它选手在名望上还与米尔斯存在一定距离。”

  加拿大温哥华的截肢者(膝盖以上截肢)史蒂夫·米德尔顿(Steve Middleton)说:“我对希瑟·米尔斯的看法是复杂的。我现在一直希望朋友和熟人对我说‘我看到希瑟·米尔斯跳舞了,为什么你就不能?’我是一名非常非常积极的截肢者,她的行为让我产生一丝困惑,难道荣誉是要用这种方式去获得吗?我敢说,任何一名评委都无法理解膝盖以上截肢和膝盖以下截肢有什么不同,他们更不知道遭遇这种不幸的人能够做些什么。”

  一些人可能要将米尔斯打造成公众的一个符号或是一个行为榜样,虽然在关节炎或哮喘患者之间,她的形象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但在截肢者当中,看法就很难再保持一致了,用“毁誉参半”四个字来形容可能更为恰当一些。(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