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泉要创组合神话 陈羽凡曝明年将有小宝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4: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羽泉要创组合神话陈羽凡曝明年将有小宝宝(图)

陈羽凡(赵晓峰/摄)

  日前刚刚揭晓的第七届音乐风云榜中,羽·泉组合成了内地歌手中最大的赢家,他们不但获得了“最佳流行乐团及组合”奖,其新专辑《朋友难当》更是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这个重磅奖项,同时还获得了“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两项奖项。10日,羽·泉组合中的陈羽凡作客齐鲁电视台《天下无双》节目,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羽·泉继续创造 组合

神话

  在新人辈出的流行乐坛,羽·泉组合能够维持9年,不但没有衰落而且还能不断创新,获得各界认可,记者向羽凡请教其中的“秘诀”。羽凡认为“看淡名利”是他和海泉合作的基础。“据我所知,很多解散的组合有80%是因为名利。我和海泉的感情十分深,我们都比较看淡名利,把音乐放在第一。我们对音乐有着共同的想法,有音乐才有一切。”

  他接着说道:“两个人在一起是缘分,这需要包容、理解、和睦相处,在创作上则互相刺激。只有两个人继续有想法,并且各自放大、超越,重合的地方才越多,羽·泉组合才能继续进步。”明年就是羽·泉组合成立10周年,羽凡表示:“我们愿意继续创造组合神话。”

  对记者提出的“单飞”问题,羽凡回答说:“单飞与解散是两回事。我和海泉都有自己独立的事业。”他向记者透露早在4年前就已经注册了自己的文化公司,一直在运作有关3D动画的项目,他个人的音乐制作公司“凡人音乐”现在也已获批准,今年就要开始运作了。

  选秀歌手 要过“专业关”

  从“超级女声”走红以来,各种选秀活动推出的选秀歌手成为近两年流行乐坛新人的主力。谈起选秀歌手,羽凡在肯定选秀给小人物机会的同时,也认为选秀歌手与专业歌手之间还有差距。羽凡问记者:“你对选秀出身的歌手出的专辑中的哪些歌曲有印象?这些选秀歌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太少。选秀后歌手们的成绩证明,前期太在乎商业性、娱乐性,太缺乏专业性。对于一位歌手而言,不可丢失的就是专业性。”

  对于选秀歌手支撑歌坛和唱片业的现状,羽凡说:“这是暂时的现象,没有创作,就没有音乐,靠唱别人的歌到处演出的歌手是不可能长久的。”

  明年我要有宝宝了

  在拍摄叶京导演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时,羽凡认识了妻子白雪,谈起爱情,羽凡沉醉在新婚的喜悦中。记者看到羽凡无名指上文着结婚戒指,羽凡一边向记者得意地展示自己的特殊戒指,一边解释说:“文的这种戒指一是便宜,二是代表天长地久。除非我这根手指头断了,否则戒指会一直戴在手上。”他还得意地表示:很希望明年能有个宝宝,所以在自己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将有一首歌,叫《写给未来儿子的一封信》,“这是给明年出生的儿子的一份特殊礼物”。被问到为什么不生个“猪宝宝”时,羽凡说:“今年生宝宝的太多了,所以今年没有打算。”

  至于他的新专辑,羽凡说:“我和海泉正在积极录制,按计划新专辑将于11月中下旬与大家见面。”记者:赵晓峰 实习生:辛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