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25  新浪娱乐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娜姆头戴红花 娜姆若有所思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正在思考问题 回复网友提问 鲜花前的娜姆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举例说明问题 身着短裤亮相 笑容明朗大方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风波(图)
谈话中作手势 现场摆弄造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回应快男赛场争吵

  新浪音乐讯 4月24日17时杨二车娜姆独家做客新浪回应快乐男声西安赛区与郑钧(blog)的争吵风波。

  4月21日,《快乐男声》西安赛区的预选赛第二场,本来风平浪静的比赛忽起波澜,评委郑钧和杨二车娜姆因为对选手晋级的标准不同,在现场发生矛盾,直至引发激烈的争吵,比赛中途停止,编导的劝说也不起作用。最后郑钧愤然离席,态度强硬的表示,只要有杨二车娜姆这种评委,《快乐男声》就不是在选拔“男声”,而是在选拔“男色”,那么他也没有再留下来继续当评委的必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今天到我们这儿做客的是杨二车娜姆,你好!

  杨二车娜姆:你好!

  严格要求出于爱

  主持人:她今天来这儿做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最近有这样的一个事件或者是风波,就是杨二车娜姆在《快乐男声》这个节目担任评委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个事儿,我先简单把这个事件做一个回放。应该是在21号的时候在《快乐男声》西安唱区预选赛的时候,评委郑钧、张东和杨二车娜姆为是否该给一个选手发放通观红领巾发生激烈争吵。随后,郑钧愤然离场,节目录制被迫中止。事情的经过是当天下午6点,在《快乐男声》西安唱区预选赛节目录制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叫杨沐的选手拿着吉他走进来,他边弹边唱一首英文歌曲,让评委郑钧和张东大为赞赏。在郑钧准备发给他通观红领巾的时候,评委杨二车娜姆提出异议,她觉得杨沐形象不够好,而且歌路比较窄,要求他放下吉他唱一首歌。但杨沐却坚持表示自己不能放下吉他唱歌,现场一度陷入僵局。在此情况下,杨二车娜姆坚持不同意让他直接通关晋级。郑钧对杨二车娜姆的观点完全不能赞同,两人各执己见,并逐渐发展为激烈的争吵,最终不欢而散。这是一个媒体对这个事情的一个报道,然后郑钧对这个事也曾经接受过新浪网的采访,对现场情况有一个描述,我不知道现在网上包括媒体所报的情况,跟您自己了解的情况有没有什么出入?

  杨二车娜姆:其实是这样子的,因为我这个人以我的个性,我也不是那种祥林嫂的那样一个女人,就是把一个事情来回来回的吵,因为我觉得我的生活也很多,很多事情要做,也很忙。我因为很不喜欢看这些什么网上的一些东西,所以都是朋友打电话来跟我说,都是说你这个,你那个的,后来我就觉得自己也看了一下,后来就发现媒体基本上是往郑钧这边倒,我就觉得是有必要给大家解释一下的,因为这两天我的电话都打爆掉了,因为我在全世界出书,我要到世界各国宣传我的书,所以每到一个国家都要讲同样的事情,这是一个恶梦。所以今天想借用这个平台给全国的观众做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事情经过是怎么回事,我就希望这个事情到此为止了。你们汉族一句话叫好男不跟女斗,我是女儿国出来的,我是绝对好女不跟男斗,因为我觉得一个人拿这个事情拼命炒的话很无聊,太无聊了。因为接受这个其实对我来说,个人心里话来说,我参加这种评选也有很多,很多这样的评选活动,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工作,尤其是情感和情绪上,因为选手方方面面的不全面,然后一个个的挫败感,因为你不全面的话就走的不远,甩下来的时候就一个个有挫败感,心理上大的落差的时候,说实在话我比谁都心痛他们。

  因为我自己就是曾经从老家出来,然后参加比赛,一步步到这样子,我当时就是参加全国民歌比赛,最后我还是很幸运的,在北京拿了一等奖,然后这样子到了音乐学院。我们参加《快乐男声》这件事情,其实我觉得我挺委屈的,因为从第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三个是有分工的,很明确的分工,就是说郑钧主要是音乐这块,我坐在中间我更比较外形,他的潜力,能量,发展的空间这块上我应该是做把关的,张东老师就是这个选手在电视上镜头感的东西,所以我们三个人是有不同的分工的,而且我们三个人,我觉得我是做了很细的功课的,因为我觉得这份工作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重要,尤其是我这一关,因为你选手唱的再好,你全面的东西不够的话,你最后还是要下来的,因为现在中国还没有到一个能发展个性歌手的一个有这么大的一个空间,所以一个个的下来,一个个的挫败感,这个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这么严的对他们,这么严格的要求,其实是因为爱他们,我的心里面是因为不要你再受委屈,不要你再受伤害,因为这个纸是包不住火的,你不行就是不行的。

  所以我是抱着这么一个态度,因为我要对湖南台请我做这份工作要尽百分之百的一个责任,这是我需要做的。那天其实第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不是那么很明白,为什么郑钧他一直有一个态度在跟我在一起,因为他就坐在我的旁边,我就坐在这边,比如说这个歌手出来,他说完他音乐的一部分的时候,我肯定就要开始说这个选手其他方面的一部分,比如说我说选手,麻烦你可不可以不要一首歌从头到尾闭着眼睛唱,郑钧说没关系,你就闭着眼睛唱。然后比如说我麻烦你选手,因为我们是选秀,我要知道你往前走,你的形象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所以可不可以麻烦你把眼镜取下来,然后你站着唱一首歌,让我看看你往前走怎么包装你这一块。郑钧会马上说,不用脱眼镜,脱了眼镜不会唱歌。

  那么对我来说,如果我不是顾全大局的话,有一个人一直这样打扰我工作的话这对我是非常不尊重的,你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你旁边一直说话刺你,而且这个情绪我觉得是这样子,如果我是一个选手,我上了台我看到评委的情绪都是这样火药味的话,那我的情绪自然会受到影响的。这是20号,21号的时候我们有给过一个选手通观红领巾,这个意思就是说我们三个评委都一致同意以后才可以给,当然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我们三个评委意见不和的时候,这个一般是有风度的人就会下来以后,我们再商量,再跟导演组商量,然后第二天再做一个决定,是这样子的,这是我理解我的这份工作。

  后来那天也是一个吉他弹唱的一个选手,因为张东老师他们两个都觉得不错,我就做了让步的,让步以后给了这个选手红领巾,但是这个红领巾给的,其实我下来以后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因为这个选手告诉说,我就说你的声音很沙哑,你是不是练歌疲劳了?他说不是,我喝酒喝到早上五点钟。对于这样的选手来说,给他红领巾我觉得不舒服,我们是选一个偶像,这个偶像出去,你都不知道现在社会上一个偶像选出来以后他对社会的影响面是多么恐怖的,你看现在李宇春(blog)一出来,来参加我们选手的,全部男的也是李宇春头,小姑娘也是李宇春头,又是小姑娘样子,我说你是男孩儿女孩儿,然后就说老师,你真的觉得我是女孩儿吗?就是这种,所以对我来说我是担心的,我觉得我们应该有社会责任感,你选出来这么一个人他对外面人的,就是说跟随他的那一帮人的影响,这份工作不是一个简单的秀自己个性的时候,也不是说秀自己有多么酷的时候,这个时候是我们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东西。我们选的是新星之秀,要健康的,上来一看就是阳光的,灿烂的,有能量的,有发展空间的,然后又是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我们现在这个社会需要的是向上的人,而不是愤青,或者是带着其他,戴着墨镜,然后2008年一来外国人一进来,说中国怎么搞的都是一帮盲人?我们不能有这样的年轻人出现在我们社会的,不能成为这么一道风景。

  音乐人必须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

  主持人:不过郑钧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强调,他在参加这个比赛担任评委的时候,他得到的一个认同,就是说这个比赛是用来选音乐人的。

  杨二车娜姆:是选音乐人的,但是选音乐人的时候,同时郑钧他应该明白一点,我们现在是一个娱乐的时代,我们现在选的是娱乐的人,娱乐的人,因为我参加这种选秀,就是国内国外我也参加的时间也比较多一点,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因为你到底最后,你不要跟我说音乐人你唱的要多好,你太单一了,你往前是走不了的,走不了谁给谁添麻烦?给妈妈添麻烦,给社会添麻烦,你不是这块料非要往前跑,你这个社会一动就要花钱,花钱怎么办?找家里人要。我一个是站在评委的立场上,另外一个,我是站在家长的立场上。其实我参加过《绝对唱响(blog)》的评委,那些选手真正太个性了以后能活下来的有几个?然后一下子选上去的时候都很光荣,都很光辉,都很灿烂,然后忽然一下来的时候,对选手那种落差感的东西,我最后再听他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觉得那些选手心态都变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很负责任的,我觉得他是这块料,我一定推的,他如果不是这块料的话,我一定会有意见。

  其实那天那个选手是这样子的,那个选手在济南就参加过,郑钧在济南也担任过评委,这个选手在唱的时候,我就听郑钧在跟张东说这个人怎么怎么不错,但是我也承认这个选手琴弹的不错,比唱歌好,不过唱歌也可以,因为到我这一关就要做我这关的工作,我就说麻烦你站起来看一看,我看看你站起来唱歌的感觉怎么样,他当时一直这么坐着,因为你要说百花齐放的话,我们这种坐弹的歌手已经出现一个了,我们第二天就要出现另外一个风格的选手了,然后又出现一个弹吉他唱歌的,我就说你站起来看看是什么样的。因为你再往前走就是越来越多的强手跟你竞争,我现在给你一条红领巾也是骗你,因为你再往前也是走不过的。所以我说你站起来,那个选手也是姓杨,也是我们本家,但是真的是固执,他说我放掉吉他就不会唱歌了,那我说你对不起,你就不够我们说的有能量的,有潜力的,发展空间大的,而且你是拒绝的。

  长相这块是各花入每个人眼睛的,因为有的时候你要是真正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那个才是真正的美。所以不是说五官长得怎么样,是说那个人有没有魅力的东西,能不能迎取很多支持者魅力的东西,我要看的是这个。他拒绝这样子来表达他其他方面的一些能量,那对不起,你就不符合我们要的快乐男声,因为我们快乐男声是向上的,是敢于尝试一切新鲜事物的。

  必须对每一个选手负责任  

  主持人:然后您跟郑钧老师就因为这个?

  杨二车娜姆:我没有,他逼着我给,我没给,我说他起码我这关是不够的,起码这关是我的一个责任,我的一个专业的水准问题,然后他就甩桌子走了,这样子的话,我忽然就开始觉得对其他的选手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因为整个那个现场就很慌乱了,然后人心就不定了,其他的选手上来根本就是,而且其他的选手因为委身了,最后等的选手都非常非常累了,又再加上这么一个事情,当然我跟张东还是好好的把最后几个选手听完了,然后我就回家了。

  主持人:那天为什么郑钧会提前退场呢?他对媒体上也有一个解释,就是说如果按照这种评选的话,他觉得不是在选男声,是在选男色,所以就没有必要再当评委了,那您觉得呢?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这是他的一个说法,因为他一直在这么说的,因为在前面两天的时候,如果我不是顾全大局的话,我也应该是要跟他对峙了。因为我每次说你歌唱的不是很好,他就说你歌唱的不是很好,但是你的长相就要问杨二老师了,他一直在制造这种矛盾。我觉得我们今天来这儿有这个缘分坐在这个台上,我们应该尽我们自己的本分,凭我们自己的良心好好把这份工作做完,因为我对工作还是很尽职的,我永远都是很守时的,我永远都会在那儿明白人家的中心思想是什么意思。

  出现这样的问题,第二天我觉得很奇怪。

  主持人:而且第二天好像您跟郑钧就没有再同台做评委?

  杨二车娜姆:对。

  主持人:那跟这个事情有没有直接的关系?

  杨二车娜姆:在我这边没有,因为我觉得这是工作,我们有分歧,我是觉得这个事情郑钧做的是有点太激动了,因为你不能当着全国的电视媒体就这么甩桌子走人,有一点对其他的选手不负责任,对我们整个在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也是一个不尊重,这是我的认为。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就是这样子的,也没办法。第二天我早上去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你会不会觉得不太舒服,跟郑钧再坐到一块儿?我说没有啊,我说我还是可以跟他说早上好的,没有问题。然后第二天他没有来,我跟张老师我们两个人就做得很好,选出来三个非常不错的男青年。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您心里并没有跟郑钧形容一种水火不容的感觉?

  杨二车娜姆:没有,我从来不会跟任何人结仇的,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对每一个选手负责任。

  出场时的印象很重要

  主持人:今天有一些网友留言,其中就有参加过西安赛区海选的选手。

  网友:我也是21号早晨参加的海选,那时候杨老师跟郑钧大哥还没有发生争执,我看到前面差不多10多个选手几乎都是只唱了一句歌词就直接被杨二老师摁铃。

  杨二车娜姆:这个是这样的,因为海选很多很多的人,你看我们在长沙赛区那天我们做了14个小时,那第一天海选的时候都是什么人都来,连合唱团的都来,老人合唱团的都来,这样子的话,这是一个很好很积极的,对湖南台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大家都踊跃参加,积极参加,唱歌总是让人很开心的一个事情。但是因为等的人太多,有的真正的很棒的选手,他们有的是坐火车来的,有的是走路来的,你都等在外面,其他的这些真的是出来就跟这个事情不是那个新星的人,那对不起,你来了以后我很谢谢你来,但是我要按铃。是这样子的,你不是就不是,我何必骗你,因为我是评委,我会告诉你,你不合适这里,而且有的根本就没有准备好,有的口子掉的,拉索都没有拉上去的。

  主持人:这个选手就得到您的点评,他唱了一句,您的点评是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但是你唱歌的时候把手放在兜里,我不喜欢,所以再见!

  杨二车娜姆:对,参加这样比赛的一些选手他会做一些功课,咱们天天都看电视,最起码看那些选手上台的时候每个人不是手放在兜兜里边就走出来,最起码你应该有一点那个感觉的东西,应该还是要带出来的。出场的印象分就不好的话……

  主持人:如果一个选手手插在兜里,但唱的很好呢?这个会改变你的看法吗?

  杨二车娜姆:那也不错,我在歌坛里这么多年了,谁一招一式出来,是不是那块料基本上我八九不离十会了解到。而且你在候场等的时候也是很难受的,那个肠子是拧着的,所以为了让他早点放松,所以我摁铃,让别的选手赶快进来。

  人身攻击是对私生活的不尊重

  主持人:现在在网上对您有很多或者是批评,或者是一些不同的意见……

  杨二车娜姆:这个是这样子的,我觉得包括郑钧他那天在我们有这个争执以后,他逼着我给这个红领巾,我不能给以后,他说我有时候说英文怎么怎么得,那真是对不起,我们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提倡好好学英文,因为2008年马上就要来了,就算你对我这方面有一些不舒服,我觉得他应该是下来跟我说,杨二老师,我觉得你在台上有时候说的英文单词我觉得没有必要,那这个就可以,没有必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你嫁一个老外就讲英文怎么怎么得,我觉得这个是对我私生活的一种不尊重,也是一种人身攻击。所以我觉得有一点没有风度了。

  主持人:还有一些来自于网友的评论,大家的意见就是说,因为你是负责给选手的形象,还有他的着装打分的,但是您的着装可能也未必符合大家的审美标准,比如说您一直会戴这朵红花,我不知道对这种评论您是什么看法?

  杨二车娜姆:这个可能就是需要解释一下了,因为戴花其实是我们民族的一个习惯,而且这种桃红色的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颜色,经常我在家里都喜欢把一些桃红色的花,因为我觉得当我看到桃红色花的时候我觉得有一种生命在里面,其实我也是希望给选手一个感觉,不要紧张,这就是一种生命。其实就是我个人的一个习惯,可能你没有看顺眼,多看几眼你就会习惯了,这是我们民族的习惯。

  主持人:咱们聊天到这儿先暂停一下,插段广告!

  (插播广告)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到新浪网。关于您当评委也有一种质疑,就是说您不具备当做一个评委的资格,因为大家了解的您可能是一个女儿国走出来的传奇的女性,同时是一个作家,就是很多人会质疑,说杨二车娜姆为什么可以担任一个音乐选秀的评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