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要求出于爱 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25  新浪娱乐

严格要求出于爱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严格要求出于爱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严格要求出于爱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回答兴致勃勃 显示火辣身材 腕戴金色手环

严格要求出于爱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严格要求出于爱杨二车娜姆回应赛场争吵风波
娜姆头戴红花 娜姆若有所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二车娜姆:可能不了解吧,可能记者写的时候功课也没做到家,因为我真正的是,我是那种生下来就会唱歌的人,然后因为这是我们民族习惯,都是这样子的,我们那儿的人会走路的人就会唱歌,我后来又进了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然后调到北京中央民族歌舞团,我是我们团那时候最年轻的一个独唱演员,我也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也签约BMG跟孙楠,丁薇,瞿颖,李泉,我们曾经都是一个公司的。但是我一直在国外国内跑,所以我的精力主要在写书这块,没有做音乐这块,这也是我心里面很长时间的一个遗憾,没有推出来自己的作品,因为推作品需要很长时间的准备,因为我现在最主要的是在我们家乡那块搞教育,建博物馆,这块上花的时间重心比较多一点。

  通过这件事情以后,我真的要出专辑了,我真的要向大家证明一下杨二车娜姆的歌喉。

  评委要为选手着想  

  主持人:也就是说您要用这张专辑证明一下自己的评委资格?

  杨二车娜姆:倒不是这样子,因为我每次回家给家里人带多少礼物回去,家人都觉得你怎么还没有出唱片?我经常也给好莱坞的片子也配过音乐,我现在的书也卖到27个国家去了,时间也不够用了,太紧了。

  主持人:您有没有看过美国他们那块的选秀节目?或者在您的概念里面,一个优秀的评委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一个优秀的评委最主要的就是为选手着想,因为这个选手这一分钟站在你的面前,你就要对他有一种责任感,你要爱他,爱他怎么爱呢?有的时候因为时间太短,就那么几分钟的时间大家在一起,说话的话我觉得像我这种人,我真的没有必要在那儿说官方的话,我就直接告诉你你不适合,你去做点别的了,别添乱了,这种话因为如果说我的弟弟的话我也会这么说,如果是我的妹妹在我面前是一个选手的话,我也同样跟他说这种话,因为真话可能是伤心的,刚开始的那一分钟,但是未来当你把心沉淀下来以后,比赛的潮过了以后,你静下心来想想也许杨二姐姐说的话是对的,所以我还是坚持我说真心话的这么一个性格。

  别人的评论无所谓

  主持人:在这个事情出来之后,从媒体的角度或者是普通的网友角度,有很多的评论,现在出现一个情况就是有一点一边倒的倾向。有很多都是对您的一种质疑,批评,当然也包括一些人身攻击,还有一些人总结出杨二语录,不知道您自己看过没有?

  杨二车娜姆:其实是这样子的,因为有的时候就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要怎么说,不怎么说,首先妈妈跟我说过一句话,她说你只要每一天晚上把这个头放在你的枕头上的时候,你的心是平静的,你是睡的着的,那就说明你这一天成功了。无所谓别人怎么说,但是我说了我真心的话,我对选手发自我内心的话,虽然激烈了一点,但是我说了真话我就问心无愧了,我就睡觉的时候还是挺香的,我是一个早睡早起的习惯。

  主持人:现在媒体的舆论,包括网友的批评不会对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吗?

  杨二车娜姆:没有,我太忙,我天天就着急着去博物馆的一些事情,我要联系新的艺术家来博物馆,然后还要联系国内国外的艺术家,我希望他们到我那个地方创造作品,还有筹办我们家乡小学的事,非常忙。新闻吧,嘴巴在人家身上,人家怎么说你没有办法控制的,但是我觉得,因为我也不看这些东西,我不看的,因为看那个干什么,打扰我的心情,如果我不看的话,我把这些对我人身攻击的话我也还给这个人了,所以这个很重要,我不听,我就还给你吧,你拿回去。

  网友:我觉得这个事件像是一个炒作?

  杨二车娜姆:炒作的成分是肯定有的,因为我觉得郑钧是拿这个来炒作,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要出新的专辑或者真的是……

  愿再与郑钧合作

  主持人:你觉得是郑钧在炒作?

  杨二车娜姆:对,因为他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在挑刺,但是我这两天因为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我还真的是买了一盘他的带子来听听(笑)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音乐人,真的,他的歌还是不错的,但是其他方面我就觉得如果希望再跟他再有什么别的合作的机会,我杨二车娜姆是坚决不会再跟郑钧合作的,坚决不会了。

  主持人:刚才您不是说也不会为这个……

  杨二车娜姆:但是他后面做的很多事情我就觉得不是一个男人应该表现得风度了,比如说很多很多的事情,因为我还是希望比较跟一些更心理很健康的人在一起,就是心灵,这样子你眼睛里反出来的东西才会感动我,因为我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

  主持人:你觉得他的心理不够健康是吗?

  杨二车娜姆:我反正是不愿意跟他合作,这是决定了的,坚决,而且是。

  主持人:那么现在要确定一件事,您是不是会继续在《快乐男声》的舞台上担任评委?

  杨二车娜姆:当然,如果电视台,现在我们的合约还没有结束,电视台如果再需要我做的话,我一定做,因为我是一个非常守承诺的人,他们告诉我说这个时候也麻烦你帮我们完成这个工作,我一定完成的,任何跟我接触的人都知道的,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而且我是处女座的人,我希望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做得比较完美地还给人家,这样子你拿人家那份薪水也是心甘情愿的。应该会做,而且我不会因为这个事情改变我的生活,因为这个事情只是生活当中小小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这件事情出来之后主办单位湖南卫视有没有针对这个事跟您做过沟通,比如以后要怎么处理这种事,是你们两个人分开还是改变自己的评委风格?

  杨二车娜姆:湖南台没有这么跟我说过,我跟湖南台的关系一直非常非常好,而且原来他们第一个绝对男人的时候,第一个他们的冠军就是我跟金鑫那帮评委选出来的,后来因为是丹尼导演,也是一个女生,我肯定是最支持女生做事情的,因为我觉得女生做事情非常非常不容易,所以我非常支持他,我也感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然后让我有这么一个平台和这些选手结缘,和这个节目结缘,也有机会可能还有一个机会就是说,我可能因为这么多的刺激,我可能会很好地出一盘自己的专辑。因为这两天嗓子已经很痒了(笑)

  用心做自己的事情

    主持人:我之前也跟朋友聊过对于您的一些了解,我朋友说您是一个一直饱受非议的这么一个人。

  杨二车娜姆:是,你这个话说的太对了,因为我从生下来就是这样子饱受非议(笑)生下来就带着这个,因为生下来的时候我是老三,我爸爸要儿子,就把我送出去,然后三次送回来,三次退回来。然后到上海音乐学院的时候也是比较有个性,因为我的出身一到城里来以后,你老是背着一个名字,就是说你是摩梭人,你是走婚民族的,人家都不叫我名字,就说他是走婚族的,所以很多很多方方面面的东西,其实现在这么多年了,我已经不听了,好的我听,坏的我也听,听了我觉得你是在人身攻击我,我不反驳,我只是说我还给你,我不要,我真的不要。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自己会受到这么多的非议呢?是跟自己的性格,还是自己的比如说民族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有关系呢?

  杨二车娜姆:我觉得因为我要求比较高,我是一个非常真心实意的一个人,我希望一句话是十,我最起码给你九十九点九,我不说假话,圆滑的那些东西我学不会,就像我的头发这么直,我的性格就是这么直,这是跟我自己的性格有关系,倒不是跟我的民族或者别的,但是我觉得这么多年了也没法改了,我也不想改,我就是这样子的,你听就听,不听就算了。

  主持人:这种性格是您从小就是这种?

  杨二车娜姆:但是有一点,我的这个性格最讨厌人家逼我了,我妈逼我都不行,别的人逼我就更没戏了,所有的东西我要发自内心的,我为什么一直告诉选手,我说不要紧张,唱歌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用心唱就行了,用情唱就行了,用心用情的东西总是会感动大众的,就完了,就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你是说不喜欢别人强迫你?

  杨二车娜姆:就是强迫,你说给,我就是不给,这个人不够好,他不够我们要的这个要求,明白这点就完了。你可以坚持你的音乐的东西,但是就是这样子,我觉得是这样的。

  主持人:关于选秀的这个话题咱们也聊了这么多,现在想问一下,你现在除了担任评委之外还有哪些工作?

  杨二车娜姆:我今天来,你们这儿也挺远的,坐车坐死我了(笑)我就是希望来给大家做一个整个事实的澄清,因为我觉得如果媒体全部往这边倒的话,我家里人看了肯定也会担心,我妈妈也是最担心我的,我也不希望,因为我是我们民族里面第一个出来的人,我不希望这个事情,任何一件事情为我们民族丢脸的事情我都是不可以做的,所以我不希望人家误会,以至于影响我的民族。所以我带着真心来,而且我希望澄清完这件事情的经过以后,我从今天开始,我的嘴巴就放了一个拉锁,我对这件事情就放一个拉锁,不会再提,别人爱怎么炒怎么炒,但是我没有关系。

  主持人:也就是今天是您对这个事件的一个最终的回应?

  杨二车娜姆:对,没有意思的,无聊的,1号我还是会去西安做评委的。

  主持人:现在你跟湖南卫视的合作,接下来还有多久的评委工作?

  杨二车娜姆:我实际上没有拒绝湖南任何一个地方邀请的,因为我太喜欢吃湖南菜了,我太喜欢辣的了,每次湖南台一打电话来,我不是听到的是那个邀请,我是在想又可以吃到这个菜,又可以吃到那个菜了。然后另外一个,我特别特别感动湖南台的那帮工作人员的精神,那种干劲,他们非常非常的敬业,有一种骄傲感,有一种荣耀感,为湖南台工作,像这种东西我也在学习,就是说超时工作也不计较,这样东西我还是喜欢,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每一天都学习新的人,从他们身上吸取一些好的东西,这么一个好的东西我也在学习。

  全面能使人走得更远

    主持人:您本来的身份是作家,除了专业评委的工作之外还有哪些工作在进行呢?

  杨二车娜姆:其实我很感谢,为什么我没有时间去那么多,我也是尝到了这个甜头,一个人的多能性,以前我们刚开始出来的时候,我们那个时候叫乌兰牧骑式的,就是一个人要多面化的,你就要会唱会跳全方位的,你必须全方位,你单一了以后总归要死在一个旮旯里的。我知道这个的,所以为什么我对选手的要求也这样子,因为我爱,所以我说你如果不全面,你往前走也走不了多远,摔下来以后你那个挫败感更重,那人生为什么要活得那么多的挫败感呢,这个挫败感总是给人心理留下阴影的。

  主持人: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您自己写过的一句话,就是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人穿着很美丽地快乐着。这是不是你担任《快乐男声》评委的评判标准?

  杨二车娜姆:那倒不是,漂亮干净总是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你很脏的上来,等于你都不爱自己,你怎么可以把歌唱的美,所以我就说很多选手,现在自来水,我妈妈说过一句话,人是笑脏不笑烂的,你衣服穿的破,有时候是因为你经济条件的问题,但是你脏就不行了,自来水很方便的,水龙头在外边摆着的,最起码你这样子来的话,你出来的感觉给人家是一种喜悦的,喜庆的,这就是一种爱了,就是你对我们这个社会做了一件好事,因为这个社会干净的,是这样子的,这是我理解的,当然我喜欢看到漂亮的人。

  主持人:咱们今天的聊天现在也到了尾声,你有没有什么话对新浪网的网友补充说明一下的?

  杨二车娜姆:我就谢谢你给这个机会,谢谢新浪给我这个机会,也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们,我祝你们吉祥如意,然后也希望一边倒的媒体,现在也稍微往我这边倒一点点,因为我也挺不容易的,谢谢。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