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贤齐新浪歌会寻旧爱 现场不插电倾诉衷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5:06  新浪娱乐
任贤齐新浪歌会寻旧爱现场不插电倾诉衷肠(图)

任贤齐

  新浪音乐讯 近些年任贤齐(blog)在电影方面的投入与成绩似乎比音乐来得更醒目,但无论角色塑造得多么成功,都难以超越音乐给予他内心的满足和慰藉。音乐是他内心最真的自我,是他多年不变始终如一的亲密爱人。所以小齐签约EMI之后,他的事业重心再次转向音乐,回到事业、情感的起点,并将于5月12日登上“城市唱游”新浪歌会(blog)的舞台倾情演绎live show,重归音乐“爱人”的怀抱。

  每每遇到

演唱会/歌会,作品太多的歌手“唱什么”几乎是一个不变的难题。歌迷总想透过有限的时长中尽可能多的老歌,重寻时间记忆里自己遗失的熟悉感,然而对有责任感的歌者而言,新意和变化远远比一次次重放来得有意义。

  之前,从未想过任贤齐与“不插电”的表演形式会有怎样的结合与火花,以他这样代表作“过盛”的流行歌手做一场寻常的歌会,根本无需花费太多巧妙心思,就会有大队人等着去排队捧场吧。然而却听说5月12日,他竟出其不意的选在“城市唱游”新浪歌会上,换以前所未有的“Unplugged不插电”形式出演,这于他、于这些年听他已成习惯的乐迷来说,或许都是一场迟到多年的Live show……当晚,他那些再熟悉不过的经典,将褪去音乐技术设备的装饰,还原至歌曲本身最初而质朴的模样。

  如今做唱片,有条件的音乐人或歌手无不在编配上存有近乎偏执的精细与考究,高度人工雕琢之后的作品,精致之余却也在过度的打磨中丢失了最可贵而真实的“粗糙感”。当丰富过炫的器乐编配被当作资本搬出来炫耀时,创作者起初的情感与体会便容易被忽略,直到再没有人能清楚地记得并感受到直接的情绪共鸣。于是,一面在大势所趋之下比拼着唱片“新奇炫”不落人后的音乐人/歌手们,一面却又开始对“不插电”表演时的释放与简单感动愈发向往。当流行音乐不断尝试多元的形式表演、区隔呈现时,“不插电”就已不再是仅限于摇滚乐队表演时的专属。

  小齐的歌听了很多年,却至今没有看过他在内地举办任何一场不插电的Live Show。想看他“不插电”的冲动多是由于好奇而来的期待,听他怎样用每一样乐器原味的音色来衬托他最真实的人声,又如何能把那些“芭乐情歌”唱出另一种静而纯粹的味道。离那些老歌第一次录制已或多或少近十年,离开演唱会的舞台特效,没有万人合唱的气势,用音乐原本的真实做中心,近距离地贴近自己面对安静氛围里各自通过歌曲寻获的回忆。

  相关专题:任贤齐新浪歌会 (ent.sina.com.cn/f/y/renxq/index.shtml)

  相关资料:任贤齐新浪歌会博客(ent.sina.com.cn/s/h/f/rxq.html)

  更多关于 任贤齐 的新闻:

  “新浪歌会任贤齐专场”疯狂抢票进行时 (ent.sina.com.cn/y/2007-04-26/10471534324.html)

  任贤齐模仿秀决赛落幕 网友“齐齐”胜出(组图) (ent.sina.com.cn/y/p/2007-04-25/19001533519.html)

  任贤齐模仿秀初赛8人晋级 决赛今晚开赛(附图) (ent.sina.com.cn/y/2007-04-24/17431531749.html)

  任贤齐5月12日 新浪歌会上演不插电音乐盛宴(附图)(ent.sina.com.cn/y/2007-04-13/18051518657.html)

  任贤齐博客粉丝圈征集启动 超级大礼包开送(blog.sina.com.cn/u/4c5bee51010007p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