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联姻周杰伦 新浪歌会首唱爱的结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8:37  新浪娱乐
陈奕迅联姻周杰伦新浪歌会首唱爱的结晶(图)

陈奕迅

  新浪音乐讯 一个是香港乐坛公认的实力派天王接班人,一个是近年来响彻华语音乐圈的创作小天王,两人在暗地里互相仰慕已久,这次终于成功碰撞出了音乐火花,诞生出他们第一首“爱”的结晶。如此令人惊喜的惺惺相惜让所有人如获至宝,陈奕迅首度演唱周杰伦的创作也成为Eason这张最新国语专辑最令人期待的空前组合。5月16日,Eason将携新专辑登上“城市唱游”新浪歌会的超级舞台,为所有期盼已久的歌迷现场演绎这首万众期待的强强联手之作。这是此次Eason发新片之后的首次内地Live演唱会,也是2007内地校园巡演的第一波震撼开唱。

  提到这首合作的《淘汰》,Eason难掩兴奋之情,“记得有一次在某个颁奖礼上遇到周杰伦,他说想替我写一首歌,碰巧那时我正构思制作一张和其它歌手或制作人合作cross over一起作曲一起唱的专辑,可惜当时有太多工作在身,再加上其它人的时间表很难配合到,所以cross over的计划就一直未能成事。

  “直到开始筹备国语专辑,我才想起倒不如把周杰伦那首好歌放在国语专辑内,好过于空等那个不知何年何日才会实现的cross over计划,没想到这首歌竟成为周杰伦转换新公司后第一首写给别人的歌曲,我觉得这样真的蛮有意思呢!

  “录制这首歌之前,曾经考虑把原有的歌词从新写过,不是Jay写得不够好,而是demo是由Jay亲自演绎,听了数百次以后Jay的方式已经深深印在脑海,会担心唱不出Jay的神韵,所以当时会想如果改动歌词,是否会呈现另一种感觉呢?后来自己到录音室试唱,每当唱到‘情歌的词何必押韵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见得把爱情唱得完美’这几句歌词,就感动得差点儿流泪,因为发觉Jay的曲与词实在太完美是不能够随意更改的。”

  Eason这次的最新国语专辑《认了吧》所要表达的主要概念便来自于主打歌《淘汰》,陈奕迅依然以最真实独有的自然个性,用歌声表达出他面对生活与情感的态度,唱出对爱情聚散的坦然以对,『就算是K歌之王,也不一定能将爱情唱得完美』,面对不如意的结局,一句认了吧,也许更能换回心灵的平静。

  Eason这次选择“城市唱游”新浪歌会作为内地巡回演出的第一现场,是看中了“城市唱游”系列歌会具有“城市人文音乐精神”的高端定位。据悉,2007年全新改版的“城市唱游”系列歌会,整合了国内顶级媒体资源,联手北京卫视在内的数十家重要电视台、电台以及平面媒体,每一场歌会的盛况均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全面落地播出,同时会有全国74家地方电台进行联播,是2007年最值得关注的全新音乐精品。5月16日,陈奕迅将携手超实力乐队为新浪歌会的网友们和全国观众献上一场绝无仅有的LIVE音乐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