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宇春北京拍摄新歌MV 京剧扮相扮相造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1:22  信息时报

  近日,李宇春连续“作战”24小时,在北京某摄影棚内拍摄了其两首新歌《N+1》、《爱得太傻》的MV。为表达两首不同节奏和情感的歌曲,李宇春先后以京剧扮相、舞蹈扮相以及休闲装等不同风格的造型亮相。

  据介绍,为了拍摄这首融合中西文化歌曲《N+1》的MV,李宇春早在一个月前便已开始和专业的老师苦练舞蹈和京剧亮相,最终决定选用京剧“刀马旦”的扮相。“刀马旦”代表的是能唱念做打的女将,如花木兰和穆桂英,而这也与李宇春本人的气质非常符合。当李宇春穿蟒扎靠,顶冠戴翎,画好油彩后真有几分京剧名角的风采。不过这套行头也让她吃尽了苦头,身穿40斤重的行头,厚重的油彩,头发和身上都被紧紧地勒住,在炙热的灯光下又唱又跳四五个小时,对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但是她没有抱怨,只是自己拍摄间隙向后仰仰头,放松已经被绑的僵硬的身体,连现场指导的京剧老师都不禁感叹。

  和

京剧扮相相比,之后拍摄的两组舞蹈镜头则显得轻松许多,已经苦练了一个多月舞蹈的李宇春和舞群在拍摄现场显得信心十足,放下了手脚上捆绑的沙袋之后,李宇春的舞蹈动作显然自然很多,除此之外,导演也通过其他道具、演员拍摄了众多多角度的镜头,并将与三大场景的镜头进行剪辑完成最终的MV,从而体现歌曲现代与传统的结合。另外,有趣的是在《爱得太傻》MV中还有一至名为“多多”的折耳猫与李宇春共同出境表演,而这只猫也成了春春当晚最为爱不释手的宠物,一休息就把它抱在怀里,尽显孩子般的单纯个性。

  据悉,这两首新歌将同时收录到李宇春《皇后与梦想》专辑珍藏版中,李宇春本人也会参与MV剪辑的意见。

  时报记者 叶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