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 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6:31  新浪娱乐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睽违五年归来 问候新浪网友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MV自导自演 感谢朋友协助 畅聊新专辑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和妈妈感情好 很依赖姐姐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要生三男三女 抢来《妈妈》 F4已在选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问候高考学生介绍新歌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MV自导自演很好玩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自觉不性感是个怪小孩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新歌《妈妈》抢来送给妈妈Rain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兄妹感情很好吃饭像派对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和安七炫合作语言不是问题”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F4重组在即已在为新碟选歌Party 吴建豪携新碟做客新浪透露F4重组已在选曲(图) 不想演时尚角色想挑战杀手

  新浪娱乐讯 6月7日下午15时,睽违五年的Vanness吴建豪带着他的最新专辑《V.DUBB》独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专辑制作的幕后花絮。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很多朋友说今天他们将要在酷暑之下开始他们新的旅程,就是高考(blog)

  我们今天却有一个特别的嘉宾来到新浪聊天室,很快朋友都欢迎你Vanness吴建豪。今天特别提到高考,所以你来的第一个任务,虽然考生现在看不到,但是晚上他们看回放的时候,一定要给他们一些鼓励。

  吴建豪:希望他们考到最高得分数,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努力。

  主持人:在你度过了高考之后,在暑假里一定要记得听吴建豪特别为你送上的假日礼物,就是他的最新专辑。

  吴建豪:没错。

  主持人:很多人可以看一下,我手上拿的是简装的版本,是有分别吗?还是都是统一这样。

  吴建豪:这是内地的,都是一样。

  主持人:各位朋友,可以看到吴建豪超好的身材,受不了。刚才我们聊天室内外小女生的尖叫声,我现在好像都还能听到。吴建豪拿着这张专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先提醒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你的手机登陆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请建豪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的专辑,等了5年了。大家迫不急待。

  吴建豪:这张专辑的名字叫《V.DUBB》,花了5年时间准备。这张专辑为什么叫《V.DUBB》?是因为我的小名,可以让大家更接近一点。因为我从舞蹈到服装,到编曲跟歌词、MV拍摄当然都是一手包下来。

  主持人:全部都是你一个人?

  吴建豪:对。

  主持人:哇,太厉害了(笑)!

  吴建豪:我觉得大家对我的印象从《流星花园》出来就是比较模糊一点,长头发,不知道我的个性到底怎么样,我的兴趣、我喜欢表演的东西是什么。其实我本身很喜欢跳舞,很喜欢唱歌,一直以来都很希望发一张专辑,有动态的感觉。所以,这次有机会可以一手包下来,自己亲身去做,我就趁这个时候好好把握住好。

  主持人:自己参与创作,可以说这张专辑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一个地方都是自己亲自打造,尤其还做MV的导演。

  吴建豪:没错,没错。

  主持人:这算是第一次尝试吗?

  吴建豪:是,第一次当MV导演。

  主持人:自己觉得怎么样?

  吴建豪:还真是很好玩。

  主持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创意?

  吴建豪:整个故事大纲,镜头抓位那些东西都有亲自去做,因为其实我通常在录音室录一首歌的时候就有画面出现在我的头脑里,舞蹈是该怎么去跳,当然开始是从舞蹈编完之后,舞蹈其实最符合歌词。舞蹈编完之后,我跳完之后就想,我这种动作需要用什么镜头去抓,MV会符合到舞蹈的部分。所以,每一个东西都有连贯性。

  主持人:其实在选音乐的时候,其实都已经有画面感了?

  吴建豪:对,对。

  主持人:但是依然觉得MV的导演是不同于歌手一样的工作,可能要求有一部分的工作是你之前设计不到的,出现问题了吗?还是有良师在旁边指导?

  吴建豪:有很多事情需要去考量,有很多东西要去顾到。像第一天拍完的时候,第二天还要拍。通常如果是艺人,接着就回去洗澡、休息。但是我拍完,不能休息,还要去公司,想今天拍什么,明天拍什么,好多东西都要做。但是最后效果出来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很棒。

  主持人:出了一些好玩的事情吗?

  吴建豪:其实还好,多多少少最主要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时候是每一个人都很支持这张专辑,每一个人都很支持这个MV。这个MV其实都算是友情赞助,很多人帮我当临时演员,借很多朋友的车子。因为在美国拍的,因为那就会儿你看到你拍完这个镜头还要拍其他人,搞不好其他人要最后拍到,你也不知道这张专辑需不需要他们,预备一下。每次见到他们就很不好意思,一整天都要等我,然后我就去买很多酒放到现场,让大家心情放很轻松,最后大家玩起来的时候就很开心。

  主持人:是通过酒让他们解压,使他们心情好一点。

  吴建豪:也不是解压,就是让他们不要太累。

  主持人:你录音的时候是不是也需要酒精舒缓一下自己?

  吴建豪:还好,不太需要。

  主持人:这张专辑已经跟很多朋友见面,大家也听过了,我们看一下网上网友的留言。

  网友:真高兴出了新专辑,我超级喜欢那首《妈妈》,非常感人,对于不知道怎么想妈妈表达谢意和感情的我来说这首歌真的非常合适,希望你的作品越来越好。

  网友:你的新专辑给大家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更有风格的性感的Vanness,我发现你也相当了解自己的长处。

  主持人:自己参与了那么多创作,肯定是自己最了解自己。

  吴建豪:自己当然最了解自己,每个人都比较了解他们自己。我其实从这张专辑真的很想表达我本身最喜欢做的东西,我最爱的部分就是在舞台上舞蹈上表演,希望可以让观众也感受得到我整个心情,在这张专辑里面。

  主持人:所以大家都说建豪非常性感。

  网友:我想听听Vanness自己觉得自己哪个方面最性感,是磁性的嗓音、动感的舞蹈、迷人的相貌和健瘦的身材(笑)。

  吴建豪:怎么那么多。

  主持人:自己夸自己真的挺难的?

  吴建豪:我看镜头不会觉得性感,我不会用性感形容我自己,反而会用“怪”形容。

  主持人:你是一个很怪的人吗?你长得很怪吗?(笑)

  吴建豪:可能个性。

  主持人:个性上会怪一点。我要听一下,比如说有什么样的例子让周围的人都觉得你真的挺怪的。

  吴建豪:自言自语,我通常会自言自语。

  主持人:在很多场合下吗?

  吴建豪:几乎。

  主持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习惯?

  吴建豪:因为从小没有太多朋友。

  主持人:自己跟自己对话?

  吴建豪:至少说一点。“哎呀,怎么办?”“我不知道,好吧。”这都是小事情。我从小比较胖,看上去比较傻一点,其实我20岁的时候才真正开始瘦下来,开始运动。我不会用“性感”去表达我的个性或者是我看着哪一方面是最性感的。可是如果真的要选的话,我妈妈都说我的鼻子还不错,还蛮挺的。

  主持人:是因为鼻子部分比较像妈妈,所以妈妈比较喜欢。

  吴建豪:应该吧。我为什么用这种造型?很多人觉得性感怎么样,但是我从小是看国外的艺人,他们有一个很棒的东西,就是把身材都练得很完美、很壮。除了他们的身材练得好,他们舞者的身材练得更完美,更健康。我从小很喜欢看漫画,而每个漫画人物的形象都是壮得不行,就让我觉得很酷。所以,我就有一种印象,是最基本的形象要保持,如果在舞台上表演,而且对观众是一个礼貌。

  主持人:觉得你真的是挺怪的,你的描述当中你20岁前得自己是一个略略胖一点,没有很多朋友,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一个有点自闭的人。但是你现在在舞台上是活力四射,是把你的动感很多东西表达给大家的。我会觉得这个过程似乎连不到一块儿。

  吴建豪:为什么?

  主持人:一个很自闭的人突然在舞台上光芒四射。

  吴建豪:是因为舞蹈的关系吧,我很喜欢跳舞,我从13岁就开始练跳舞。

  主持人:但是13岁到20岁之间是自己跳给自己看的?

  吴建豪:给朋友看,我没有在舞台上跳,没有参加比赛。

  主持人:所以越来越自信。

  吴建豪:在舞台上你的舞蹈动作你跳着,观众会有“呜、哇”的感觉,这就不是看外表了,而是看动作,所以我觉得对舞蹈真是上瘾的感觉。

  主持人:这张专辑是吴建豪有很多创作思想专辑里呈现你很多喜欢的曲风,比如大家觉得有很多舞曲的风格,包括还尝试了摇滚。

  吴建豪:没错。

  主持人:都是以前看不到的一面。

  吴建豪:以前比较偏安全、保险,符合唱片公司的要求。可是我做了这张专辑之后,会跟他们说其实真的很想做自己的专辑、自己的音乐,这样才能表达最真实的一面,表演才可以百分之百放轻松去发挥。这样的专辑比较有一点卡到没有办法好好自由发挥,音乐不是不好,但不是我最爱的。

  主持人:不能怪建豪,很多歌手出道第一张专辑都是这样的。

  吴建豪:所以,我很开心这一张专辑可以好好去做。我再怎么累,在宣传中的时候我都会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是有这个机会,去让大家更了解我的人是怎么样,我喜欢的音乐是怎么样,让大家听不一样音乐的感觉。其实很多人听到这张专辑说很西洋风格。当然有些人觉得有一点难以接受,但是有些人觉得很好。两方面逗号,只要我有这个机会就很开心了。

  主持人:但是我看到很多网上网友的留言,他们最喜欢的歌是《妈妈》。好像妈妈更能代表很多当下孩子的很多心态,他们喜爱,有哪个情感但是不知道子么表达。

  吴建豪: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录音室。

  主持人:我听说是抢来的?

  吴建豪:算是抢来的。我第一次到录音室的时候,因为我的朋友是韩国制作人,非常厉害,帮贾斯汀写很多歌。我的这个制作人朋友吃了帮我写,还帮萧亚轩(blog)、黄立行(blog)、阿妹,很多人都帮他写,包括孔令奇,都帮他们写。刚才有一首歌是《妈妈》,我一直很想有机会唱一首歌给妈妈,因为妈妈是最支持我的人,艺人进演艺圈的时候,很多父母亲都很反动,但是我妈妈很支持我,我跳舞的时候我妈妈很支持我,认为跳舞不是做坏事情,就让我跳。我在录音室一听到这首歌就想怎么办怎么办,就一直在想办法,就一直想如果真的可以有这首歌就非常棒,就开始祷告。就打电话给孔令奇,说有一些歌真的不错,如果有机会唱这首歌的话,就讲我跟妈妈的故事,他听了很感动,就把这首歌给我。

  主持人:是用真实的感情打动他的,我们很多人知道你和你妈妈的感情很好,你妈妈也很传奇,40岁打拼出事业的天地。

  吴建豪:对,希望这首歌感动她。

  主持人:她听到吗?

  吴建豪:听到,说每次听一遍哭一遍。

  主持人:这首歌之前你和妈妈之间的感情是直接表达的。

  吴建豪:对。

  主持人:爱她就会直接告诉她?

  吴建豪:对,我们家人都是这样子,我们家人就是这样,姐姐、妹妹、弟弟都是这样。如果打完电话,打了很久,讲完就说BYE,LOVE YOU BYE。很自然,我跟大姐她们都是小时候父母离婚了之后,我们就比较……

  主持人:你们都是跟妈妈在一起吗?

  吴建豪:都是跟妈妈在一起。但是妈妈都是有事情要做,通常都是我们三个小孩子在一块儿,我还有一个弟弟,还有一个妹妹。所以就造成我们三个人感情变得非常好,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们家庭的感情是很好的。我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有一个很大的家庭。

  主持人:对,我听说过你的梦想,你说你要找一个心地善良的女人组织一个家庭,生三男两女。

  吴建豪:三男三女。

  主持人:为什么是三男三女呢?

  吴建豪:我觉得刚刚好,六个差不多,数目还不错。

  主持人:好像一起能做一个什么工作。

  吴建豪:就当一个篮球队吧(笑)。小时候5个孩子,我想干脆6个,三个三个。哇,我想车要怎么买。

  主持人:要买一个很大的房子。

  吴建豪:对,这台车真的很大。

  主持人:出去吃饭也要一个很大的桌子才够。

  吴建豪:没错。

  主持人:我很想知道在你的家庭里面,你有姐姐,有弟弟,只有你一个人选择了音乐和舞蹈的道路吗?

  吴建豪:没有,我大姐之前也出过专辑,95、96年的时候发过专辑,但那是一个团体。其实我家人都蛮喜欢跳舞之类。

  主持人:好像在家里也和大家一起像一个Party一样地去跳吗?

  吴建豪:吃饭的时候就像一个很大的Party,很热闹。哇,每个人都很吵,每个人都讲呀讲呀。其实我觉得我家里面现在谁厉害呢?我觉得我妹妹最厉害,她现在才15岁,是很爱跳芭蕾舞的,很喜欢跳中国传统的舞蹈。所以,我就觉得她很厉害的一点是,她每天在跳舞以外学校的成绩也非常好,这很难得的。我小时候只是跳舞好,成绩不好(笑)。所以,我就觉得她可以好好教,因为她毕竟也才15岁。

  主持人:真的是可以以后有更多的舞台给她去展示。其实Vanness在家里,因为这算是第一首献给自己家人的歌。

  吴建豪:没错。

  主持人:也倾注了自己很多情感。像其它的歌曲我也看到,有非常多好听的,比如说像,这都应该是舞曲是吧,像《Never let You Go》,应该是非常热烈的舞曲。还有《放手》应该是抒情歌。网上有很多朋友有争议,有的说非常喜欢Vanness的慢歌,很有感觉。当然也有很多朋友说喜欢很火辣的一些舞曲。

  吴建豪:我都很喜欢。我听的音乐其实蛮广的,我除了西哈那种音乐喜欢听,悲哀抒情的爵士,摇滚都非常喜欢听,都很爱,都很爱。希望接下来就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表达这种音乐。

  网友:下一张专辑不要再等5年了,这次等5年,大家等了很久,这张专辑会不会作为一个契机,接下来很快就会有下一张专辑?

  吴建豪:很快,接下来就会更快一点。为什么会花这么长时间?因为从第一张到第二张我希望感觉是对的,不能随便乱发一张专辑,如果像第一张那么坚持做自己东西的话,就算很正确去表达,这张专辑是什么样的感觉,之后然观众了解了之后,我以后做什么歌他们都比较能接受。

  主持人:从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其实这个过程当中你也并没有放弃,一直想新的途径、新的方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