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坤《月儿圆》错失齐秦 国内首一镜到底M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34  新浪娱乐
杨坤《月儿圆》错失齐秦国内首一镜到底MV(图)

杨坤

  新浪娱乐讯 倡导让“一张唱片回到令人感动”的原点的杨坤,在边走边写的过程中,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全新大碟《牧马人》的音乐旅程。在这张被视为杨坤嬗变的全新大碟中,一扫其旧时苦大仇深的形象,一个不再蓄意悲愤、尝试温暖的杨坤以多元化的音乐元素、真情流露的内里表达着自己在沉寂之后的再度崛起。而专辑中赢得业内人士一致好评的《月儿圆》,从某种程度上诠释了杨坤从自闭到开放、从压抑到释怀的心路历程。

  《月儿圆》取景于新疆戈壁滩,在百里风区历时一周完成。在这首表达思念、乡土、骨肉亲情的音乐中,MV导演采用了最新的“一镜到底”拍摄手法,即完全?有剪接的整本底片从头拍到完,中间不关机的新型拍摄手法,所以,任何一个小细节出错都得重新拍摄。由于拍时当地气温零下十几度,备受狂风沙石折磨的杨坤在无情的严寒中咬牙完成了这支MV。据闻,这是国内第一次尝试用一镜到底的手法拍摄,一向给人感觉并不前卫的杨坤求新求变之心由此可见一斑。

  现在听到《月儿圆》的歌迷知道这是杨坤独立演绎的作品,其实,这本来该是齐秦(blog)与杨坤海峡对唱之作。原来,在张亚东(blog)生日聚会上,同受邀请的杨坤与齐秦一见如故,同为创作型歌手的两人聊起音乐来没完没了。杨坤讲起自己新创作的《月儿圆》,并现场自弹自唱。结果,齐秦非常感兴趣,表示可不可以来个海峡对唱,正好这支歌表达的也是这种情怀。当时,两人有了这个口头约定。谁知天意弄人,当开始录这支歌时,齐秦因为工作远在美国,无法抽身来北京,而杨坤也因为发片时间原因无法再往后拖延,因为为了等齐秦的档期这支歌已经成了最后录制的作品。两位音乐才子遗憾地错失交臂。

  虽然失去与齐秦合作的机会,但杨坤依然很好的表达了这首曾经融化过两位海峡音乐人心情的作品,一镜到底的MV更为其营造了浪漫、柔和、略带忧伤的气氛。之前鲜少创作此类题材的杨坤表示:人到一定年纪,心就会变得越来越柔软,会开始关心一些可能从前不会在意的事情。如果歌迷可以从《月儿圆》里听出温暖与深情,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安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