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醒受《魅力先生》专访:最时尚的事是做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36  北方网
苏醒受《魅力先生》专访:最时尚的事是做自己

苏醒:最时尚的事是做自己

  优雅的气质!幽默的谈吐!这就是苏醒(blog)!苏醒极其聪明,聪明所以善解人意,善解人意所以很可爱,可爱所以喜欢他。留洋的背景让他具有国际化开阔的眼界与不俗的气质,但是他对记者说:从没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苏醒的优雅和低调或许让人觉得有距离,但这正是他有别于其它草根偶像之处——距离产生美!或者,将来某一天你会发现,这正是他最大的价值所在!

  《魅力先生》杂志:你认为最时尚的行为是什么?

  做自己,be yourself。时尚往往是大家跟随它,其实跟的人多了就是平庸。唯一不平庸的就是自己,独一无二。

  《魅力先生》杂志:每次出门会用多长时间打扮自己?

  以前我就比较注意形象,走在街上,把自己弄好,也是对别人的眼睛负责,是尊重和被尊重的事情。现在会更注意一下,我自己差不多二十分钟就能收拾好自己。

  《魅力先生》杂志:你最希望打开哪个音乐人的抽屉看他都有什么收藏?

  克雷格·大卫,他是我的偶像,太喜欢他了,他的气质、声线,是我所听过的最好的。这可能比较主观,但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声音,磁性、流畅,还有他对声音的控制、唱歌时的感觉,一切我都太喜欢了,听得陷在里面了。

  《魅力先生》杂志:对你来说,最美好的一天应该怎样度过?

  和朋友,或者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加上朋友,在Party上玩,或者唱K,打球,聊天。只要是熟的朋友在一起就很开心。

  《魅力先生》杂志:此时此刻得你的心境怎样?

  跟开始时一样。我做事情喜欢要不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凡事都要努力,进不进、名次怎样,这些都是命中注定,但是并不代表着放弃。等以后我回想起来,不会后悔当时没有尽全力。我不会给自己说这种话的一个后悔的机会。

  《魅力先生》杂志:当初是怎么来报名参加“快乐男声”的?

  这个比赛的规模很大,规模制作水平也都是第一的。之前知道“超女”,所以到了“快男”的时候就想尝试一下。我从15、16岁的时候开始比较喜欢唱歌跳舞,在澳大利亚上学的时候也参加一些比赛,不过是华人社区的,二三百人,得过第一名。这是我在国内第一个比赛,为了参加比赛我把课程往后延了,这是个大舞台,也是个最好的比赛,就来了。

  《魅力先生》杂志:你觉得自己身上有变化吗?

  我不觉得有任何变化,变化都是来自外界的,很多时候你以为你在环境中随着进程的不断发展,觉得自己会变。其实,你要是专注于自我的话,会发现很多东西是没有变的。

  《魅力先生》杂志:你表现出的沉稳,是不是跟你在国外上学的经历有关,适应能力比较强?

  我反复也说过,其实跟国外经历没有关系,我从来不觉得我在国外念书比别的选手有优越性,或者有比别人好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一个人长期在一个不同的环境里生活,要经历很多事情,适应能力不得不变强。

  《魅力先生》杂志:你怎么评价自己的性格?

  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很好。别的比如唱歌、跳舞或者外形、身材,我不敢说自己是最好的,这也不是我最自信的。但我最自信的就是自己的性格,我相信我在跟别人的沟通交流中能产生一个很好的效果,引发跟别人很好的一面。我的朋友很多,出门在外那么久,对我帮助最大的,除了父母,就是朋友。

  《魅力先生》杂志:那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外形就不太满意,比如身高。但是别人看着觉得我矮,其实我不矮,只不过我长了一张娃娃脸,会有些错觉。

  《魅力先生》杂志:从默默无闻到突然被大众关注,你习惯这种变化吗?

  我不会不适应。有时候我们太容易被身边的影响诱惑了,被很多的人喜欢,会觉得自己怎样怎样。其实冷静地想想,我还是自己,知道我的人多了,我平时生活中做事情还是没什么变化,变的只是外界,变的是别人。

  《魅力先生》杂志:这次比赛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就是个经历,是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因为投入,也获得很多。荣誉、金钱,离开这个世界什么都带不走,我就觉得有这个经历以后,老了回想看视频,感觉肯定很棒。

  《魅力先生》杂志:你心目中的完美男人是什么样的?

  完美男人是像梁朝伟(听歌)周星驰那样。星爷的搞笑到后期已经很有哲理了,梁朝伟,眼神一举一动更是有魅力,我要是女人就爱上他了。

  《魅力先生》杂志:你理想中真正的快乐是怎样的?

  理想中的快乐就是做自己有兴趣又喜欢的事情。不是说人要有地位要走红,最幸福的其实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过得很充裕。我不是很追求流浪的艺术家那种感觉,那不现实,我还要照顾家人。但是如果有经济能力,坐在

写字楼里上班,那也不是我的兴趣,我可能会觉得人生很枯燥。如果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又活得很充裕,真的是太幸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